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20150119]以期待起頭用心碎收尾的咖啡莊園

睡睡醒醒之中看看手錶已經清晨四點了,看來廁所可以忍到巴士站再上,甚好甚好。以為還要一個多小時才會到,沒想到就這樣糊里糊塗的到站了。於是輪到我變成在巴士站等著被接走的人了。單子上寫的是六點來接,還早,就發呆吧......

補充說明一下,我從瓜地馬拉市到Flores的來回巴士坐的是Linea Dorada這間公司----因為名字很像豆豆龍也很像哆啦A夢所以印象深刻(哪裡像了XD)----它在上車前也是有個過安檢的儀式,但我看就算嗶嗶叫了也沒什麼後續行動,感覺是一個名存實亡的安檢?還是只要沒有檢查出槍枝就是safe呢?(登能~~~)

超過六點很久的快要七點我終於開始有點緊張,因為照這個巴士四點就到、五點就陸續有別台小巴來接人的態勢來看,七點車子還不來真是不太尋常。一旁有對以色列夫妻也等的和我差不多久,我們彼此對看了一下,瞬間就嘰哩呱啦的互相complain這天殺的車子不知道在哪裡;七點二十我實在受不了了說我要去問問,到巴士站門口計程車司機們聚集的地方,隨便一個會講英文的就拿單子問說這車子在哪呀來了嗎?司機北背頗親切,他說馬上就來了「再五分鐘」,天曉得這所謂的"再五分鐘"橫貫中南美,從五分鐘到兩小時都有可能,害我後來每聽到cinco minuto都有點頭皮發麻,因為意思跟"妳繼續等吧等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差不多(沒那麼誇張吧XD),龜回巴士站和以色列夫婦兩手一攤表示沒轍,不過"有人跟我一樣可能被放鴿子",感覺安心不少。(這什麼心態這是XD)

差不多七點四十分,有輛車子開來,司機進來問「是Lee嗎?」我高興的差點跳起來,也不管倆人根本就不認識,好像很久沒見面的老朋友般開心的責怪:「You are late!!!(你遲到了)」,以色列夫妻也興奮的背起地上的大背包準備上車,我三步併做兩步的跑到車門前,司機還叫我等一下,心想他要幹嘛,他又再次打開駕駛座的門,拿出一張A4大小的紙並咧開大嘴笑著,紙上面寫了"Lee Nxxx Jxxx"正是我的英文名,雖然等很久等到都不爽了,但看到的當下還是忍不住笑出來,都什麼時候了還先展示這個,瓜地馬拉式的幽默真是深得我歡心XD

上車後發現以色列夫妻被司機擋下,司機表示他們的車子是別輛而不是這台,以色列夫妻失望的走回巴士站,已在車上的我也來不及和他們說聲再見、說聲車子一定很快會來接你們的,不知怎的有點惆悵。之後司機再到其他地方載人,光是從瓜地馬拉市的市區離開就花了非常久的時間,塞車塞的很厲害,也難怪他那麼晚才來接我,這也是為什麼我說瓜地馬拉市和安堤瓜之間的交通時間一定要抓鬆一點才好的緣故。

回到Antigua還不到九點,我的床位還未整理好因此無法讓我先check in,放了東西便先去覓食,吃了這個:

有我最喜愛的炸香蕉~~~(心)

還有一碗燕麥粥:

此趟出來聽說燕麥粥是只有英國人才吃的玩意兒,其他國家的歐美人大多覺得燕麥粥很噁心,也不知這說法成立的百分比有多少?我在百內時碰到同桌的外國人都不吃燕麥粥,還會對著妳吃不完的燕麥粥發出一種「喉~~~老師她的燕麥粥沒吃完!」的惡作劇反應,感覺燕麥粥真的不太受歡迎 XD 我本來對燕麥粥沒特別喜好,但吃了兩回,心得也比較偏向謝謝再聯絡這樣 XD 百內那次在上菜前服務生有先詢問每個人燕麥粥要或不要,大半歪國人都答不要,我那時說好啊還被歪國人露出「妳怎麼敢吃那種噁心的東西」的反應,殊不知我只是聽不懂燕麥粥的英文而已 XD~~~(何況什麼動物內臟豬血糕臭豆腐我都敢吃了,歪國忍你們應該覺得這些更可怕吧XDDDDD)

離題XD 在吃早餐時先總結了一下前一天的心得,which is FB碎念:
*****FB碎念分隔線FB碎念分隔線*****
1.看完Tikal好想再看一次阿波卡獵逃喔!&聽說星際大戰也有來這兒拍不過因為我沒看過所以就無感了~
2.連續進行「打發時間」這項活動(扣掉夜巴上睡覺的9.5小時)已經13小時,開始覺得寂寞了啊啊啊啊啊XD 希望咖啡團不要鳥掉,希望晚上check in 後可以直接躺平......
3.真的為什麼都只有很餓跟太飽,沒有剛好的狀態呢?><
*****FB碎念結束分隔線FB碎念結束分隔線*****

吃完早餐又坐了一陣,覺得無聊便去四處晃晃,安堤瓜這兒有個頗為高級的飯店,光從外表看不太出來,進去後就發現很像高檔溫泉旅館,裡面員工都必恭必敬的衣著也是很體面,不論走到何處都有輕音樂在播放,儼然就是一個礁溪老爺還是春秋烏來的fu啊!想來安堤瓜的歐美遊客或是來學西班牙文的人應該也相當多才是,這點從為數不少、蛋糕品質亦很西式的咖啡店也可以看的出來。

滾一滾不知道還可以幹嘛,只好去吃午餐 XD 附了一杯不知道是什麼做的飲料:


點了一個中藥味很重我真的很不愛的玩意兒:

沒記錯的話它好像是當地特色料理之一,但是我忘記名字了。

下午一點半出發的咖啡團,用一種類似吉普車的大車子來載,不過安堤瓜市中心的地板全是石頭路,坐這種車子真是晃的頭昏腦脹的,又因震動的關係開不快,本以為是有什麼特殊原因要使用這種車子,但參加完整個團,我還是無法參透使用這種車子的理由。中間有問導遊為何要特別在咖啡團用這種車子載客,導遊說這車子的馬力才夠,要開去山上還是什麼的,但我們根本沒去那種地方嘛~應該是噱頭吧導遊你就承認吧!(逼近)

整個團只有我一個人,是也真妙,團還是照開,大家說瓜地馬拉的旅遊業是不是真的很有心,雖然VIP式的一對一導覽服務本應該非常開心,但這導遊八成覺得我是英文不怎樣只是運氣好錢多的死觀光客,對我的態度隱隱帶著鄙夷,例如他介紹說:「This is dry room.」我邊看邊回應:「Dry room?」他彷似覺得我不知道dry是什麼意思,用慢速的誇張口型大聲重覆:「Yes, d-r-y room d-r-y room DRY ROOM.」也不管我中間試圖想問是怎樣乾燥豆子,我才開口「How they...」他就「D-r-y room d-r-y room DRY ROOM」的又來一次,令人超不爽,幾次類似的事情之後只要他開始自以為的英文口音教學我就閉嘴,因為繼續開口只有被羞辱"妳英文很差"的感覺(但我英文其實沒有那麼差啊),超機車的。(為何說是英文"口音"教學呢?因為如果你覺得別人不懂這個單字的意思,就算重覆五百遍別人還是不懂呀!你要解釋意思人家才懂嘛,重覆有屁用啊!!!(顯示為對該名導遊真的很上火,三個月後還是忿忿不平。))

我參訪的季節正是咖啡豆在採收的季節,園內好多婦女小孩和國高中年紀的男孩女孩,原先並沒有想太多的我,還以為他們是歡樂的氣氛、有點像校外教學來賺點外快的採收豆子,後來才發現他們都是來賺維生所需的辛苦錢,大多穿著破舊,許多人還得揹著更小的小孩,「他們不用上學嗎?」我有點遲疑的問,「有的根本沒辦法上學。」導遊這麼回答我。在他們摘下足量的豆子後,一袋一袋扛著或抱著沉重的豆子,走到集中區域,聽過挑選後再把豆子秤重來算工錢,意即你採收下來的符合品質的豆子有多重就可以領到相對應的薪水。導遊在和我講解豆子啊咖啡樹啊還有上述這些事情的時候,總是會經過許多正在工作中的人們,他都會大聲的和他們打招呼,這點我也覺得很煩>< 啊人家就在忙,為什麼要一直吵別人啦!何況我在他們的眼中,不過就是一個來消費的有錢鬼,怎麼會對我友善呢?(說不定是因為討厭導遊所以才不友善吧唉。這名導遊給人的感覺真的不是挺好。回想起來他打招呼的方式也是休誇高高在上,當地人一定是討厭導遊不是討厭我,嗯對!)(我真是個心靈容易受傷的孩子啊屋屋屋XD)

咖啡團的重點就是最後會讓妳喝一杯該莊園生產出來的咖啡,我對此充滿了期待。導遊帶我去了喝咖啡的地方,他也來了一杯,邊喝又一邊在掉書袋,講說什麼豆子的名稱啦~火山的名稱啦~他的名字啦這些字的相似之處balabala,邊點頭稱是演個乖學生,邊心想什麼時候才能讓我一個人好好的享用這杯咖啡呢~終於導遊喝完他的濃縮,說:「妳慢慢喝,十分鐘後到入口處我載妳回去。」我一聽十分鐘簡直是要彈起來,這樣一杯好咖啡叫我十分鐘喝完到底是什麼意思啦!(什麼意思XD)我有點著急的問那我能不能外帶回去慢慢喝?導遊看出我的意圖,改口說:「那十五分鐘十五分鐘。」雖然還是美送因為至少要三十分鐘啊你這個&#^@#&$^@#&,但也有點懶得再和他爭論,說不定他又要給我來那套「D-r-y room d-r-y room DRY ROOM.」想想還是算了,就默默的用很快的速度像喝水一樣的喝完了,屋屋屋我的咖啡~

回到入口處找到導遊,他略略思量的和我說:「妳介不介意再等四十分鐘呢?他們叫我一起載另一個客人......」我一聽眼睛又睜大了,剛剛明明是你叫我十五分鐘就過來的嘛!何況我根本就想待久一點啊!(除非你再還我一杯咖啡,我心裡這麼想但沒說出來),導遊也自知理虧,立刻安撫我說好好好我馬上載妳回去,回程中車子又是震震震的將我胃中急速灌入的咖啡也一起震震震的,越想越難過,真是臭導遊都是你破壞我的咖啡團心情啦!!!

咖啡樹


另一邊


咖啡豆


正在挑豆子


曬豆子,需要定時的翻動




我的咖啡屋屋屋~


FB碎念:
除了導遊有點討人厭之外咖啡tour看到不少東西…但偏偏只有我一個人,只好一直跟導遊大眼瞪小眼XP 採收咖啡豆的當地人以婦孺居多,很多都把小小孩帶在身邊,身穿不同部落的傳統服飾,衣著破舊……看了就有點難過呀嘆氣。喝的咖啡都是壓榨了很多勞工而來的,大哭。
那些背著頂著抱著扛著一袋一袋一籃一籃咖啡果實的人們,在豔陽下魚貫的走到離秤重處不遠的地方將咖啡果實分類,有些人會笑著和妳打招呼或是揮揮手,但比較多的是用不是太友善的眼神死盯著妳…我也不想要這麼異類大搖大擺的坐著吉普車呼嘯而過,不過只是來參觀的我又能做些什麼……QQ

今日花費:
禮物 貳陸零
早餐 肆參.伍
午餐 參伍
冰激淋 壹零
牛角麵包 參.陸
房錢兩晚 壹壹貳
Shuttle 壹零 USD (另計)
total 肆陸肆
TOTAL 壹零陸玖.參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