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

[20150110]不期而遇和終於下定決心加上天時地利人和而改好的機票

一早醒來才六點,沒事做又睡不著就跑去大廳上網,來了四個韓國男生剛坐了夜車到,因為房間還沒好老闆就請他們在大廳等,都是亞洲人自然而然就聊了一下,不過也沒擦出什麼火花,親朋好友總愛問我有沒有豔遇,還真的沒有啊 XD

(跳一下)~
原本計劃是秘魯之後西雅圖芝加哥,不過在Cusco被冷怕了,一月的美國更冷,另方面又很想去瓜地馬拉,煩惱許久就在FB上嚷嚷,本想若是機票改不成就算了,老天爺聽到了我的吶喊,先是Y送了訊息來,附了我遍尋不著的美國航空在利馬的辦事處地址,再來是該處離我住的地方不遠,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在門未開之前就在附近遊蕩,進去前還再三深呼吸也不知道在緊張啥,阿姨的態度是讓人信賴的精明幹練型,沒有令我不爽的晚娘臉,詢問完畢我又在一旁考慮了很久,一度還傳來:「他們說妳改了機票的話就超過四大洲了所以不能改。」我當然是據理力爭,因為中美洲和北美洲在環球票裡本就算在同一洲,我規則不知道看了幾遍了難道妳們會比我熟嗎又想打發我!提問了幾個問題,對方就回覆的確是可以改的(看吧),改了票只要多收我42美金,花了一上午的時間最後終於拍版定案,我要去瓜地馬拉了。

弄好機票真是相當開心,當然是大吃慶祝的時刻XD 點了一個很歐式口味的玩意兒:

超好吃的這個湯麵!

不忘來份我在南美洲最愛點的馬鈴薯泥:

很油很香很多熱量 XD

吃飽四處閒晃,拿著Hostel給的地圖,想說就去老闆娘有畫圈圈的不知道是什麼的地方瞧瞧吧?結果還沒到入口處就看到了這個:

身處高樓大廈林立的Miraflores商業住宅區,這景象還真是吸引Q怪獸的目光,而且這種色澤這種排列,看起來就是遺跡啊說什麼都要來看一下才是,繳了門票錢便在入口處等導覽時間到,正東張西望時前一批導覽結束,坐在樹蔭下納涼休息的那個人,不就是聖谷團認識的日本女生Ayako嗎?這次我倆留了聯絡方式,她在今天晚上就要飛回日本了,緣份真的是好奇妙好奇妙啊~~~

入場之後有羊駝


遺跡的後方是公寓~


不規則狀的排列方式很酷!!!




站到高處可以看到遠方高樓和整個全貌








結束之後又去星巴克了 XD


之後也沒幹嘛了!隔天就要離開秘魯前往米國,感覺很不真實!南美洲之旅就這樣結束了!

FB碎念:
1.如果說此行有什麼遺憾,就是我迫於時間太趕生不出墨西哥行程去辦簽證,而抽掉了同在中美洲的瓜地馬拉,但是Tikal神廟始終在我心中揮之不去,謝謝Y幫我查AA在利馬的辦公室地址(回去請妳喝咖灰>O<),謝謝面惡心善的AA阿姨替我處理那麼麻煩的改票事宜,花了42 美金和一個半小時,邁阿密-瓜地馬拉-達拉斯-東京-台北,馬雅文化我們在不久的將來見面囉!
2.曲曲折折,最終還是要去朝聖石田裕輔不去會死裡面,評價第一的Tikal神廟了。站在灑滿陽光的利馬都會區街頭,印加文化的種種如同前世,遙遠而不真實。未知的旅途,總是在突然之間,開展在眼前阿。
— 在利馬。

今日花費+明日花費
星巴克 壹柒
門票 壹貳
TAXI 陸零
早餐 參陸.伍
改機票 肆貳USD (另計,刷卡)
午餐 貳壹
total 壹肆陸.伍
TOTAL 貳參肆捌.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