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20150107]悠閒的晃回Cusco

走完馬丘比丘心情輕鬆,這天就是時間充裕的滾回Cusco。一早去搭火車,來時我坐的Inca Rail列車共有四個車廂,回程是.....

是只有一截火車廂嗎這是 XD 想起先前在問行程時,每間旅行社都煞有介事的說:「我要看一下還有沒有火車票(嚴肅貌)。」不禁有點啞然失笑。當然搭車的時段也是有差啦,但人生中還是第一次坐只有一個車廂的火車啊 XD

和來時"一同去郊遊"的歡樂氣氛大不相同,感覺的出來大家都累壞了XD 整路都懶懶散散的,不過咖啡還是一樣好喝。

途中因為會車而暫停,有居民來兜售鮮花。


回到熱水鎮先是再坐一次colectivo,到秘魯有段日子了我變得精明,一開始的四人小轎車開價20,看看一位乘客都沒有,八成還要等很久,雖然比較舒適,但比共乘小巴貴兩倍還是有點難以消受。另一台十人小巴開了10元說他們馬上要開車,我邊問真的嗎邊到車子旁,一看乘客只有兩名,我便說不要;只見車上兩名歐美乘客有一種「不要拋下我們呀快來和我們同舟共濟」的表情,我可不是被商人騙大的XD 再問了一台說要馬上開車的,乘客已有六名,看來可信度很高於是便以10元成交,上車後不到五分鐘就開車啦!辨明交易內容和堅守自己的立場是很重要的(撫鬚)。

回程是經由Chinchero的路段開回Cusco,我又非常幸運的坐在司機旁的大位,視野真是不同凡響,敞開的車窗還有陣陣清新空氣吹入,看著沿途聖谷美麗的風光,當下我真是覺得自己非常幸福,人生如此夫復何求呀!

回到Cusco後原本司機模稜兩可的答應帶我去Cruz del sur巴士站,但他只有把我在colectivo攬客處放下,我印象中Cruz del sur離這兒也不遠,所以就不囉唆的離開了,但不知怎的走到了事先查好的地圖點卻找不到Cruz del sur,問了人後感覺也還不是很清楚,又走呀走的走了十幾分,再問人,路人又比了一個方向,再走再走;就這樣repeat了好幾回,還跨越了一個很大很難過的圓環馬路口,漸漸越走越荒涼---說荒涼也不是,一旁還是人多車多,但就是走到了一個彷彿修車場變多、日常生活店家變少的地方,而且已經走了三四十分鐘了,漸漸開始有點害怕,該不會走了這麼遠,最後還是要叫計程車吧那我不是傻子嗎XD~!

終於還是讓我走到了巴士站,買好了第二天要去Lima的票,前後不到五分鐘,轉身出來站在巴士站的大門,那我現在是要再走四五十分鐘回到Hostel嗎XD!我還背著兩天份衣物的背包,不要這麼想不開吧XD!正有點猶豫要去哪叫車,巴士站前停車場停了三台自家小客車,其中一台突然有人探出頭來:「Taxi?」我看了看:「Taxi?」對方答肯定句:「Taxi。」問了價格只要五元,想起先前差不多的距離hostel收我12元就覺得暗x在心內,但這就是另個故事了 XD 由於五元是很老實的價格,直覺告訴我這車沒有問題,就上車啦!

回到市區先來個午餐:

炸豬肉和馬鈴薯搭配大粒玉米粒。不曉得當地人喜歡怎樣口感的炸豬肉,我每次都看到他們擺了肥瘦相間的部位在店門口,但吃了兩次都吃到肥肉很少幾乎全部瘦肉的部位,吃起來乾老又難咬,為什麼不給我半肥半瘦的部位為什麼呢? ><

回到Hostel後和Aydee領回了我的行李,三天前的房間仍等著我,說過要寫一寫Aydee的故事,就來吧。

Aydee是秘魯人,出生在Cusco附近的一個小村莊。因為曾經去澳洲打工度假因此英文算不錯,她知道若回到家鄉便只能和媽媽一樣,種田嫁人過一輩子,而她不想這樣,因此回到秘魯後決定要做青年旅館,一個人在Cusco經營。她的年紀也30上下了,在當地是很晚婚的年紀(吧),偶爾有個不通英文但看起來內向的秘魯人來幫忙,我好奇很久,最後還是忍不住問了,原來是交往兩年的警察男友,在早餐時看到兩人正在分食一個大蛋糕,Aydee和我說這是秘魯人每到聖誕節都會買的節慶糕點,問我要不要來一塊,一路上我不知道對這蛋糕垂涎三尺多少回,只因它太大,一個人絕對吃不完,總是只能放棄。當然好啊!我看著她們,想到了我自己,可能我回到台灣,還是孤身一人;可能我和Aydee一樣,在一個覺得再也不會認識人的年歲而突然出現一個伴,我們聊了一些對旅人的看法,想去的地方,每晚當我回到Hostel,和她打聲招呼,簡短說說今天的行程,像是久違的老朋友,總在同一個地方等妳;頭一天check in時相當好笑,她問我想要住樓上的房間一人獨住,還是要住一樓就不用搬行李也離衛浴近,我問哪間房的wifi較好呀?後來選了樓上,她帶我進房讓我選床位,比了比角落天花板,說若是下了超級大雨的話這裡會漏水,已經要叫人來修了,但還是先和我說一聲。我看看那個漏水的地方,默默的將行李移到另個角落,和Aydee說沒問題我瞭解了,之後四個晚上就都把背包房單做單人房在住,自在無比。

這間Hostel離市區有點遠,但有個還算大的中庭,另一邊還有個小陽台。偶爾可看到Aydee在掃地,或是她的男友幫忙在曬衣服什麼的,晚上非常寒冷的Cusco,在白天不下雨時其實陽光灑曬下來別有一番溫暖滋味,看著她們,生活不過是如此,一些小事交織而成,或是Aydee清早裹著毛毯,半哆嗦的打開廚房的門,為客人們準備早餐;或是晚上的Hostel大廳,她倆依偎著同坐一張長椅,用電腦看著影片等等。是謂生活,簡單。

我要走的那天,Aydee幫我叫車,邊等邊聊天,Aydee也喜歡問我台灣如何,雖然她可能對每個客人都一樣,但我總覺得獨自一人前來的我,理當於她更有共鳴,我亦如是。臨走,Aydee低聲的和我說,計程車應該是五元。也許有點幼稚,但我一直在意來時她和我報的車資是12元的事情。感到釋懷,最終還是有離開商人的角色那麼一點點,用一個旅人的角色和我相處吧。謝謝妳Aydee,雖然我們應該不會再見面了,但是很感謝妳的Hostel,感謝妳的陪伴。

今日花費
房錢兩晚 壹柒捌
共乘小巴 Colectivo 壹零
洗衣+餅 玖
星巴克 壹捌
Cruz del sol 壹捌伍
TAXI 伍
Tour 貳伍
total 肆參零
TOTAL 壹玖陸陸.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