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20150129-30]日式燒肉秘苑!

29號的重點是換一間住宿,家庭式經營甚是溫馨,但是一樓廁所的免治馬桶竟然都沒有加溫,晚上真是冷滋滋。又我的床位在窗邊,雖然關上窗戶一旁也有小型暖氣,但冷風還是有種頻頻吹入的fu,睡覺時還先用圍巾將頭頂和臉頰包覆再睡,雖然看起來應該很蠢但反正我看不見,溫暖就好 XD

隔天的室友有位香港人,聊著聊著不知怎地她說很羨幕我是台灣人,因為她很喜歡蘇打綠 XDDDDDDD!!!!!!這真是不得了,這就是所謂的酒逢知己千杯少,蠟炬成灰淚始乾吧~(不要亂湊詩詞啊妳XD)聽到蘇打綠害我忍不住亢奮了一下,剎那之間覺得我離台灣好近好近,近的都快要可以看見臉上的毛細孔了。而且我好久沒有見到蘇打綠們了好想念他們呀~~~講得好像跟他們很熟,但其實沒有,只是人生中不變的愛而已。(羞)

29號的午餐,頗負盛名的班鳩拉麵:




晚餐因為太冷不想走遠,就在住宿附近隨便吃,又吃了拉麵XD

(小聲)不過這碗很難吃...XD

30號一早醒來,東京竟然下~雪~了!!!(顯示為後悔昨天沒買Uniqulo的新版極熱發熱衣XD)嘩~~~在南美滾向東又滾向西,有雪的山頭還是冰河是看了不少,但除了攻百內塔那天到了塔頂有點飄雪之外,都沒有碰到下雪,竟在東京讓我碰到了吶!!!飄飄細雪除了很冷,應該就是路面變很滑,一點都不浪漫,(請叫我掃興Q怪獸XD),頂著寒冷也要出門進行的,當然是吃早餐囉 XD

是的,這又是sukiya,換了地方住還是有sukiya,看來老天爺有聽到我很想吃烤鮭當早餐的心聲~來日本就是要吃這樣的早餐嘛~~~(因滿足而滾來滾去)

吃飽回民宿準備等午餐,(這是什麼乏味的行程XD)這天的午餐和人約了吃秘苑,這倒有個有趣的故事,還在米國時在ptt的日本旅遊版查資料,看到一篇文章在徵人吃燒烤,日期是一月29或30號,地點是東京,那不就是我可以的時間和地點嗎!!!而且我赴日留學多次,總是吃不到燒烤因為一個人太難點,這豈不是天賜良機?事不宜遲,先來搜尋一下發文章的人,噢?他以前在日旅版也發過文章,還有附FB的文章連結,那麼當然是要點來看一下;噢?這個人竟然也是剛在中南美滾向東又滾向西,去了馬丘比丘也去了瓜地馬拉的Lake Atitlan,等等,這個人,這個人,這個人不就是我在烏斯懷亞碰到,在"[20141116]火地島國家公園Tierra del Fuego National Park"裡面提到的被我問路的台灣人嗎???!!!那時等巴士時也有再碰到他和他朋友,這樣的因緣巧合實在太驚人,趕快發信給對方說"選我選我快來吃燒肉" XD

然後兩個剛被中南美的食物摧殘的人把單點的高檔燒肉當吃到飽在點 XDDDDD 以下食物照片連發~總共點了A5一盤,鹽牛舌一盤,(沒有上也沒有特上)牛五花,牛橫膈膜,西班牙伊比利豬(XD?!)和白飯:
















飯後甜點很好吃,是芝麻冰淇淋:

當時我以為我之所以覺得秘苑燒肉好吃是因為剛剛脫離待了三個多月的"都不知道點了什麼會送來什麼"的處境之故,但事後我在台灣吃了也頗高檔的老乾杯,發覺秘苑真的是很好吃!名不虛傳!!!

吃完午餐跑去麥當勞喝我這天的咖啡,還先去seven買塊小小的起士蛋糕配,悠哉的享用完我的下午茶後就回民宿等晚餐XD(這到底是什麼乏味的行程XD)本來的如意算盤是四點半就要抵達無敵家,降子應該不太有人排隊,不過我的食物良心也是會掙扎的,猶豫半天一方面覺得好像沒有很餓(會餓才奇怪XD),另一方面覺得連日下來吃的有點貴,但最終仍是想到難得來一次,沒吃到傳說中的無敵家感覺會終身遺憾,最後還是衝啦!!!就因為沒有果決的出發,所以小排了一下隊,大概在寒風中站了半小時。

很好吃無敵家!!!

吃完就回民宿休息了,這天就在吃飽喝足中畫下了完美的句點。(妳這句點應該很大點吧XD!)

FB碎念兩天寫在一起兒:
1.班鳩兒沒有想像中好吃(但是煮麵師傅很帥誰管它拉麵吃起來如何)可能我不太適合有含魚介系口味的拉麵,但是叉燒很特別很好吃糖心蛋也很優,附近看起來是高級辦公區(?)隨意走走感覺馬洗美賣。
2.早餐在鮭魚和牛丼中掙扎很久(明明就有二合一的選項只是貴了100円),最後選了鮭魚,然後邊吃邊對著菜單上的牛丼照片流口水,我是不是有毛病吶我XD
3.秘苑燒肉……好好吃ToT 這麼好吃的燒肉以後台灣都吃不到了怎麼辦><
4.無敵家拉麵就喜新厭舊的層面來說是完勝一蘭,不過它的叉燒怎麼了?(其實內心os是無敵家的叉燒爛透了XP)但那溫和濃醇順口回甘不死鹹的湯頭真的很厲害,回台灣以後都吃不到了怎麼辦><

29日花費
香蕉+起士蛋糕 貳陸伍
班鳩拉麵 玖零零
紅豆餅 壹三肆
星巴克 參貳肆
房錢兩晚 伍陸零零
拉麵 伍零零
單路 壹壹參壹
牙尖刷 陸壹貳
total 玖肆陸陸
TOTAL 伍壹捌零捌

30日花費
早餐sukiya 參捌捌
麥當當咖啡 壹零零
午餐秘苑 肆肆零零
起士蛋糕 壹陸伍
無敵家拉麵 玖零零
total 伍玖伍參
TOTAL 伍柒柒陸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