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 星期三

北京day8-八達嶺長城

鏘鏘鏘鏘~~~~~~~~~
北京行最後的期待,就是長城啦!!!!!!!
在車上漸漸可以看到山脈,
也開始可以看見一段一段的長城,
真是太興奮了啦~~~~~~~>///////<

在車行之中搖搖晃晃的照了個居庸關的牌子

到了下車的地方,真是冷啊~~~~~
風又大又寒,趕緊把自己全副武裝的包起來,成了這個樣子

哦?一旁還有偽裝的很好,極難被發現的丹青北鼻 XD

關於要不要坐滑車的事又讓大夥內心ox了一會兒
跟團比較麻煩就是這樣,無法非常的隨心所欲
據說是有八層,滑車會將我們載到第四層,
要不要往上爬到第八層的好漢坡就看個人決定
由於被講的很可怕的樣子,加上我又是個膽小怕遲到的人 XD
因此我們決定坐滑車上去,爬到第八層,再坐滑車回到集合地點
不過事後證明,全程用走的也不會多花多少時間=.="
雖然如此,坐滑車的經驗還是蠻好玩的啦.
等滑車時照的牌子

上頭寫的真是天花亂墜呀 XD
實際上坐了真的覺得寫牌子的人一定是死的都可以說成活的 XD

上行途中,從鏡子裡照一下自己

箭頭指的就是我啦 XD
是不是看起來很渺小呢
上行的時候沒有給我們綁安全帶
雖然說車子向上爬似乎是沒有掉下來的疑慮
總是綁個安全帶比較放心吧~~~
怪嚇人的

到了以後,開始感覺自己站在長城上了!!!
喀擦喀擦!!拼命的照!!!



從最後這一張應該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我鏡頭上沾了灰塵XD
再照再照!!!


長城的城牆一樣刻滿了字
唉.
而且有的刻好深呀XD 到底是拿什麼來刻的,刻多久呀!
瞧~還找到一個很大的李字

我開玩笑的說,越深越大的,
其實是當朝皇帝派人刻的 XD

要上去好漢坡之前,廣告牌子出現:

跟你說爬上去可以留念喔!
拍照啦證照啦,都要錢啦.

要征服好漢坡前來一張

看,我等下就是要爬這麼抖的長城哦!

爬到一半,看到另一種纜車

這才是我想像中的纜車呀!!!
我們坐的滑車根本就是給旅行團的冤大頭坐的吧T口T
要是帶爸爸來,誓言一定要坐到這種纜車!
(後來我有問導遊,導遊說這種纜車是在別的地方坐的
因為那裡速度比較慢,無法消化大量的人潮,
所以團體遊長城的比較不會去那邊.
不過到底是在哪邊還要再查一下呀 XD
感覺去遊長城時要小心一點才行)

哦!!!四處貼的證照裡,竟然有小花呀!!!

小花,這張是特別照下來給妳當紀念的 XD

到了頂端往下照,

真是綿延不絕的長城呀!!!
聽到有人問導遊:"一直走會到哪呀?"
好可愛的問題呀 XD

接下來這張照片就有故事了

有沒有看到中央有一個趴在地上伸手乞討的人呀?
他看起來很虛弱,一直哎哎叫,
不過當有人遞錢給他的時候,
就會手腳俐落的爬起來把錢塞進口袋,
再倒下來哎哎叫.........
真不錯呀.進長城也是要門票的
不曉得他一天可以賺多少

哦!長城不知不覺的寫完啦!!!
用寫的似乎是輕描淡寫,
用爬的可是在"搏性命"呢 XD
我爬完長城的心得是:"活著真好"
跟別人的都不一樣呀 XD
別人的心得都是些"古人真偉大"呀,
或是感動的說不出話來等等
相較之下我的心得整個弱啊XD
我只覺得生命真可貴 XD

長城的風真的很大很大,快要被風吹著跑,
眼睛如果向著風一定睜不開,
雖然在新竹念書也常常抱怨新竹風很大,
不過長城勝利呀!!!
終於找到一個比新竹風還大的地方
而且八達嶺的好漢坡那一段真的坡度很抖
走下來之後膝蓋有點痛,腿有點發軟,
洪某人說他曾經看到一個暱稱,
"長城不抖,抖的是我的腳"
相當寫實啊 XD

至於那個滑車,雖然坐上去的時候被我們抱怨到不行,
但是坐下來的時候還蠻好玩的,
像是慢速的雲霄飛車
不過我不太懂的一點就是,
我們到的地方叫做"八達嶺熊樂園"
長城&熊???
為什麼要把長城跟熊放在一起呢?
can anybody tell me why? ╮(▔▽▔")╭

1 則留言:

  1. 喔喔!!!<br />
    如果是我我很想花錢買那個證照呀~~~<br />
    (完全就是愛慕虛榮)<br />
    而且總覺得要帶把胡琴去拉長城隨想<br />
    門票錢應該可以賺回來吧~XD<br />
    <br />
    說到跋涉<br />
    前幾天到金瓜石的黃金神社我已經哀哀叫了...<br />
    爬長城我想我會手腳並用吧~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