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5日 星期一

[北京]全聚德-前門店

在老舍那篇已經說過我們吃全聚德當天很趕了
進了店門,我們還問店員:
"馬上就可以吃嗎?15分鐘來的及嗎?"
店員說:"行!沒問題"

一進店門呢,就有一個大玻璃,
裡面有師傅在烤鴨&片鴨
瞧瞧:

(咦~重點其實是我的倒影嗎XD)
畢竟是大名響叮噹的全聚德呀!!!
一踏進店裡就一直血壓300
興奮到不行!
靠近一點看:

可不要小看師傅這個動作呀!
據另一個導遊說,(噢~青春活潑又美麗的Lisa導遊)
全聚德技術學院一年只收100名學生
該年的前三名會到全聚德的店裡去實習
其中又以掛爐師最難學,要實習3-5年
為什麼這麼難呢?
因為呀,嚴選出來的鴨子一隻約5斤,
在烤好後必須是2.2斤才是恰恰好,
多了少了都不行!
少了當然就是烤太久已經老了,
多了就是還不夠,放回去再烤已經全然不一樣了!
所以掛爐師傅手這麼一挑,就要感覺出這隻鴨烤好了沒有,
可以說是人體秤重器呀!
這樣高難的功夫,也使得掛爐師傅的薪水是最高的
一個月可以有一萬元的人民幣喔!

咦廢話太多了嗎 XD
全聚德的照片整個很少 XD
我對不起大家

一人份的套餐是鴨肉一盤,鴨湯一杯,
餅一份醬一份蔥一份,共70元人民幣,
我們四個人共點了兩套,我覺得這樣很剛好哦!
吃完了三捲還有許多的鴨肉可吃
建議大家可以多點一份餅來配著吃:P

先看無關緊要的蔥跟餅跟醬:

再看好吃到升天的鴨:

筆記上寫著:
"全聚德前門店!!!哇~~~~~太好吃啦~~~~~~~~~~~~~"
"雖然坐一樓看起來有點鳥,但是吃的超滿足啊~~~~~>___< 淚奔"
"皮很酥很油,沒有配麵皮會膩"
單吃鴨皮會太油 XD 可是實在是好好吃喔T.T
一回想起來就會有立刻去宋廚訂位子的衝動T.T
至於鴨湯有一點遜掉,
之前說過我覺得便宜坊的鴨湯大勝,
全聚德的鴨湯喝起來雖然沒有那麼細緻的感覺,
但是覺得鴨皮太油的時候來兩口湯還是蠻解膩的(笑)

雖然只吃了北京兩家店的烤鴨,
也許不能說它是最好吃的,
只不過之前聽很多人說全聚德貴又難吃,
我真的不覺得耶!!!
我覺得超好吃的啦 XD
不過看別人的食記,大董跟鴨王的皮都會發亮耶XD
片下來的鴨肉排盤也比較漂亮,
下次去吃吃看他們的烤鴨好了(流口水)

最後,請不要問我為什麼沒有照店門口
我現在也百思不得其解 XD
一定是因為太趕了而且剛開始幾天還沒有經驗的關係 XD

4 則留言:

  1. 啊啊啊啊啊~~~<br />
    看了好想吃喔...>"<<br />
    全聚德是這次北京行的大遺憾之ㄧ啊....<br />
    看著你的遊記又回想起一些事呢~~~<br />
    (懶的寫遊記的人...)

    回覆刪除
  2. 哈 XD 別傷心~<br />
    也許將來去吃了別家的烤鴨後,<br />
    會覺得吃全聚德的自己真是冤大頭呢 :P<br />
    倒是覺得我應該去吃一下KFC,<br />
    再扛個幾包小熊餅乾回家的XD

    回覆刪除
  3. 人民幣和台幣是1比4嗎~<br />
    總覺得這樣的消費在大陸應該算是滿高的吧<br />
    但是簡餐的價格只有鴨肉總覺得也有點虛弱<br />
    我想你們只點了兩套是明智的~XD<br />
    不過為什麼烤鴨一定要配大蔥呢~<br />
    我能不能用整份的蔥多跟他們換一塊鴨肉~XD

    回覆刪除
  4. 確實是有點高價位呢<br />
    下次一定要吃到利群啊!!!(握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