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日 星期五

北京day1-飛來飛去

好!趁著老師還沒有想起我的存在之前趕緊來寫遊記XD
希望放完年假之前可以完成

第一天的行程就是坐飛機
一大早四點半就趕緊起床,
八點多的飛機六點就要集合了
大概有六年沒有這麼早起了 冏
(這麼早還沒睡倒是不少次XD都是夜唱,哈)

到了機場一陣兵慌馬亂(咦是荒還是慌?╮(▔▽▔")╭)
總之還是順利的上了飛機了
果然有早餐,是很不像早餐的海鮮炒麵
名為海鮮炒麵但是沒看到什麼像海鮮的東西
只有兩塊疑似花枝的乾扁物和一些筍子
我的筆記寫著:"麵極油(心)"
雖然很油不過肚子很餓,所以還是吃光光了

到了香港機場後我終於清醒了
要等個兩小時才是往北京的飛機起飛時間
於是在機場亂逛亂照,
先是一張溫暖人心但是使錢包感到寒冷的星巴克

下一張是機場的屋頂

有沒有看到那個25~80呀?
有80個gate啊我的媽

照一下我們要搭的飛機
就是這一班~港龍航空喔!!!

出發之前還有點擔心
因為從來就沒有聽說過港龍啊.
整個很擔心被載去賣
百分之百是個見識淺薄的井底之蛙XD

機場的商店都蠻無聊的,
不是煙/酒/名牌/專櫃/書店,就是當地特色的紀念品了,
比方說~對岸很火紅的熊貓


不過很有趣,香港機場還擺放了一些藝術品,
來跟大家介紹,這個玩意兒有名字的哦!!!
它叫做"高比"

很棒吧.實驗室的機器人比賽要不要考慮一下

逛很久又發呆很久之後終於可以登機了
接下來就是我心心念念聽說有哈根達斯的港龍飛機餐了啊!!!!!!!!

上飛機後就發了一張menu
有哈根達斯有哈根達斯啊~~~~~~~~~~~~~~~~~~~
人生真美好.
雖然菜單上寫的是雪糕使我興奮了一下
不過後來發的仍舊是小盒的冰淇淋
不要緊啊~只要你是哈根達斯生的就擁有優良的血統!

主菜我選了["火合"魚柳伴鮮茄醬配菠菜義大利麵](名字好長)
麵條不怎麼樣,乾乾硬硬的
魚還不錯吃
至於哈根達斯冰淇淋就不用我多說了吧
(不過剛拿來時真是凍的很徹底啊XD 挖不動XD)

時光飛逝,
吃完了冰淇淋北京也到了
下飛機進機場時感受到了北京的冷空氣
好冰涼啊~~~~這就是0度嗎!

等待出關時看到了奇異的景象
一般都會有一個機組人員專用的出關通道
北京機場除了這個以外還有另一個特別通道:

讓我來為各位翻譯一下
上面寫的是"北京奧運通道"
好妙啊~
我跟丹青看了很久,好像沒有人走那個通道啊 XD
奧運開始了嗎XD

另外有一件好笑的事.
快要排到我的時候,
旁邊有一個原本不開放的通道要開放了
結果我後面的一個阿伯就不停的用北京腔碎碎念:
"太好了太好了~再開,再開!!!"
"又開了~衝衝衝!!!"
是真的 XD 他真的這樣說 XD

在機場的大廳又是那個寒冷我錢包的星巴克

這時聽到疑似我們導遊的北京姑娘用著北京腔講話
好好聽好銷魂啊~~~(暈眩)
(不過事後這個使我暈眩的北京腔不是帶我這一車的啊~~~T_T)

出了機場在巴士上照了這一張照片

雖然很糊,哈.
但是證明我真的到北京囉!!!
高速公路上的收費站還蓋的像牌樓呢!
真是充滿了中國風啊~~~~
(幸好不是長滿熊貓啊,那還蠻可怕的XD)

到了我們住的地方,
又是一陣混亂的吃了晚餐
在飯店吃的都是拔費,
等級大概是比較有味道也比較有料的水木自助餐
將來我還記得的話再來寫寫這裡的早午晚餐

吃完飯分完了房間,安頓了行李之後,
我們出去逛了逛附近的一間小超市
從進去到出來店員都在唱歌XD
在北京的十天裡發現北京人超愛唱歌的耶 XD
常常在路上在店裡都聽到他們在唱歌.

晚上逛了並沒有很久,
不過我已經下定決心第二天要穿衛生褲了XD
因為只走了一會兒我已經感覺到膝蓋隱隱作痛啊~~~~~~(抱頭)
看來北京的0度不是開玩笑的
回飯店後立刻就洗了澡睡覺,
第二天要去故宮了超級興奮的啊!!!
(更期待的是要吃烤鴨了姆襪哈哈哈哈哈哈哈......)
於是懷抱著緊張期待與"準備吃烤鴨"的心情睡著了.

3 則留言:

  1. 想問一下<br />
    你們也是住"民主主義學院"嗎

    回覆刪除
  2. 是呀.不過我記得是叫民"族"主義社會學院<br />
    文華大廈,中華文化學院<br />
    吃飯主要在二樓,演講在四樓,<br />
    階梯教室在另一棟的那一個 XD

    回覆刪除
  3. 哈哈!好棒的一句話<br />
    北京腔好銷魂!<br />
    <br />
    我也是被她帶的<br />
    不過之後的一點都不銷魂是很好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