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1日 星期三

北京day7-潘家園&奧運場館遠觀

這天早上的行程是潘家園古玩市場
去的時候導遊終於講了一個故事
不知道是被逼著多少講一點還是怎樣,
這個故事講的之漫長無趣
可以稱之為我24年來聽過最不吸引人的故事吧
估計正常人3分鐘可以講完的故事,
他講了20分鐘,就知道有多拖戲了
大概像這樣:
"這個呀......有一條龍兒......
那個龍兒呀..........百姓...就想....
那~~找一個官兒.......這個官兒,叫..
xxx......有一天呀.....你們也知道......."
那些點點點可不是省略呀!
每個點請當做兩秒,是在閒置,
就知道這個故事多麼的冗長
聽不到1/3就已經沒有辦法集中精神,
早不知道神遊到哪兒去了

我的筆記上對這件事寫著:"哎呀!快要爆炸了."
這是此行唯二的缺點,
我們這車的導遊很不專業,講解的非常非常少,
說不定我們當中有人知道的比他還多呢?
真不想講解就不要講,講一個拖戲又沒人聽的懂的爛故事,
越想越生氣耶!雖然他那天是有點感冒,
但是隔壁美麗活潑又大方的Lisa(羞),也感冒了還不是照講,
咦咦?什麼?我這兒不是Hate版嗎?
好好好...拉回來拉回來 XD 我們回到主題 XD
(基本上快樂的回憶還是多很多的,請忘掉我的抱怨XD)

這是潘家園舊貨市場的門口

是一個賣很多古玩兒,字畫,
古董類小飾品等等雜七雜八很多東西都有賣的地方
還蠻大的!人潮也很多!

不過可能是我們沒興趣吧~~
逛了一圈覺得沒什麼好玩的,
有些字畫真的是鬼畫符耶 XD 就像小朋友的塗鴉一樣
賣這種東西一定是想要騙外國人,太壞了 XD
不過使我們逃離的主因還是煙和痰
市場裡的煙味超重的,可能是因為天氣冷抽根煙比較暖和吧!
但是真的受不了~加上每兩步就看到一個吐痰的人
地上隨處可見新鮮的痰
不一會兒就有點頭重腳輕開始覺得噁心,
還是36計溜為上策XD

到了外面照一張

這張照片本來是想要照滿滿的板車的
它是潘家園的牆的外圍,
照片裡左手邊那一排滿滿的滿滿的都是板車
就是裡頭的商家載貨過來,將車子停在這兒
就知道裡面有多少人在賣古玩了!

落跑之後在附近晃了晃,
很幸運的看到了新娘子呢!!!!!!
超高興的!!!!
我們一直在等新娘的酒樓門口探頭探腦的,很作賊心虛
不過幸好也沒人來趕我們啦,哈哈 XD
新娘來了之後拍了一小段影片:

(影片過一陣子可能會拿掉歐,還請大家包涵)
xxx對於新郎要抱著新娘進場好像感到很羨慕呀:P
(由於未經過xxx同意公開,先馬賽克一下XD)

很high的偽裝完婚禮攝影記者後,
我們又在附近的商家買到了大寶乳液,
是傳說中的大寶呀~~~~~~~~
是在家樂福賣到只剩三罐要用搶的才有的大寶呀~~
而且我們買到了低價,真樂!!!

回去集合的時候還買了栗子
是大顆的,失策啊!我忘記了小顆的比較甜了XD
還不錯吃,但還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栗子
這樣可不行哦~你不是號稱天津來的嗎XD
要加油點啊~~天津糖炒栗子!
(是在跟誰喊話呀XD 有用嗎 XD)

下午原訂要參觀奧運場館
事實上鳥巢和水立方是還沒有完工的
目前也還沒有對外開放參觀,
原本是海協會和中華文化學院那邊非常希望能夠讓我們去看一看,
不過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當天是周末的關係,
場館裡頭能夠作主的人都不在,
或是根本就沒有聯絡好我們也不得而知
反正就是進不去了,
只能讓我們在外圍照張相,
歷時10分鐘,是我玩過最短暫的景點了 XD
不過水立方非常的漂亮非常的美麗哦!!!看:

我和水立方

看著水立方,真的能想像到游泳池裡波光粼粼的感覺呢!
(哎呀~成語有沒有用對呀 XD 真緊張XD)
鳥巢在比較中間的地方,在遊覽車上勉強能照到:

鳥巢和水立方的合照

嗯~~~雖然並沒有進去,
但是前一天有在北京展覽館聽了奧運場館的解說,
加上這樣現場的目擊,(是怎樣,有命案嗎XD)
還真的很期待將來可以進去裡面一探究竟喔!!!
2008年快來快來吧~~~~
讓我進去看哦^O^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