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8日 星期日

北京day6-北京城市規劃館&朝陽劇場

day6是個行程比較虛的一天
上午是講座,叫做京劇漫談,
這個講座倒是不錯,相當的精彩,
主講人是宋鋒,帶了四個弟子來現場表演,
其中一個是他的女兒哦!!!好時髦好可愛啊~~~(羞)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現場的國劇呢!!!很棒很棒!!!
當然啦,幸好有主講人在一旁解釋,
不然我根本完全看不懂 XD
但是呢,我學到了國劇有分"生,旦,淨,丑"
看~~我們真的是去學習的 XD

中午懶惰了,所以就在學校裡吃飯,
記一下白天出去買早餐時的筆記:
"路邊的狗都髒髒的,是因為冷所以不洗嗎XD"
"可能住的地方不是市中心,路邊的垃圾有點多,
房子也破,有股蕭條氣"
"有許多秤重回收的小車子"
"北京人不太看紅綠燈,手一擋就過馬路XD 馬路上都是人"
"馬路上不常有車道線,時而三道時而兩道,左開右開,很妙"
車子看到有空隙就鑽,中間的地方可能剛剛車子往左,
過了一會兒變成車子往右,整個超妙XD
而穿越馬路這件事,雖然大家一開始都會尖叫著過馬路,
幾天後漸漸學會"伸手過馬路加小跑步"的大絕招了 XD
真的,不需要有紅綠燈,只要有左手掌就可以了,"停!!!"
即使是紅燈也可以過馬路,夠神奇吧XD

吃完飯還趁著空檔回房間瞇了一下
轉電視時轉到小朋友英語選拔大賽,
當中的花絮,問小朋友"爸爸的缺點是什麼?"
大部分都是"不幫忙做家事"啦~"睡覺會打呼"啦~
不過有一個小朋友用著北京腔說:
"我的父親一打開電視就光看報紙"

下午要去參觀北京城市規劃館
在遊覽車上聽到同車的跟導遊聊天,
說:"你們北京人都好開放呀!"
摟摟抱抱都不算什麼,雖然大部分都貼的有夠緊,
還是比不過有人看到一對情侶騎單車,
到了紅燈時,後座的女生就下了車,
和前座的男友激吻一番,
綠燈後又上了車若無其事的騎走了 XD
真是臉紅心跳呀 XD

北京城市規劃館有許多的模型,
可以看見北京市整個鳥瞰圖,
也有影片3D影片介紹北京的歷史,
歷史的部分不錯,但3D的部分就很弱,
其中奧運場館的模型展示也佔了很大部分,
爸對建築手法應該很有興趣吧~哈哈

沒有照到外面的招牌,只有裡頭的:

不好意思,兩個學妹也一起入鏡了~嘻嘻
學妹真是超可愛的捏!

在城市規劃館裡有一個講解員,
她講的超快的,也不怎麼管後面的人有沒有看見或是聽到
對~我就是那個很矮所以看不到的人 XD 偷偷抱怨XD
但整體來說我覺得城市規劃館還不錯看啦.
不曉得門票多少錢:P
離開規劃館時,還看到有趣的標語:
"戰無不勝的毛主席思想萬歲"XD

晚上的行程是自費的雜技表演,行程上並沒有,
我猜是由導遊所屬的旅行社推薦的
去之前雜技就在我的"想去清單"裡,
我查到的"朝陽劇場"要150元,"紅劇場"要280元
所以一聽到我們要去的只要100元我立刻就答應了 XD
後來發現是朝陽劇場我就更興奮啦!!!

朝陽劇場門口

只不過導遊原本跟我們保證說"肯定是好位置"
但是後來的位置是在兩邊的最後面
而且進去的時候好混亂,因為差點來不及
不過我跟丹青運氣不錯,在最後一排但又比較靠中間,
算是爛位置中的好位置 XD
所以後來我們乾脆站著看,視線還蠻清楚的呢!

總共有好幾個節目,我沒有照太多照片,
有轉盤子,丟球們,軟骨功,騎單車,
人跳來跳去翻來翻去,等等等,
其中的轉盤子們:

站很多人的單車之孔雀開屏

這個算是最漂亮的一個節目:P
另外有一個,人躺著夾住一個鐵竿子,
除了直直一根之外,中間還有好幾根橫著的短杆,
最上頭是一個籃球網,
然後她會利用那些橫杆"運球",
讓籃球一級一級往上跳,最後空心入網呢 XD
這一段超棒的~滿堂采啊!!!
還有一個單手上下樓梯的
看了這個,就覺得JET的挑戰冠軍王沒有什麼XD

整體來說,雜技還算不錯看,
但是有一點短,c/p感覺不夠高
可能是前兩天剛看了精彩到不行的老舍,
加上朝陽這裡是沒有主持人吆喝帶動氣氛的,
感覺朝陽的表演不是那麼好看,有一點小失望,
算是一個可去可不去的點,
特別有興趣的話再來吧 :)

因為這一天的遊記有點無趣 XD
再來點記事:
對岸說一個東西很流行,會說"非常火爆"
聽起來好像真的很燒呀 XD 我喜歡 XD
另外還有,人很多的時候會說:"擠的像相片兒一樣"
為什麼?相片兒很擠嗎? XD
好啦~day6到此結束,敬請期待當天晚餐的文章: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