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日 星期五

北京day2-故宮(紫禁城)

第二天一早起來就殺去二樓吃早餐
不是我在說啊~
這間飯店的豆漿真是超難喝超難喝超難喝!!!
Q筆記的評語為:"稀,焦,臭,冏"
看來統一那個像紙的無糖豆漿還不算什麼╮(▔▽▔")╭
不過有個水煮蛋很好吃,好像是鴨蛋?
而小米粥聽說很稀.

出發往故宮的路上,
看到了類似義交的人兒

很可愛吧XD 圓鼓鼓的真有喜感啊 XD

這是奧運的...ㄜ...看板嗎XD

一次弄五隻吉祥物真是太詐了啊!!!
雖然我不知道以前都是怎麼弄的
不過有一種哈囉Kitty搜集熱潮無所不在的感覺

來一張路邊的景象

冬天的寒冷使得樹葉都掉光囉
其實看起來很有身在日本的幻覺

我們在故宮的後門下了車
這一張應該是長在故宮頭上的景山公園吧

(導遊啊導遊~你嘛稍微說明一下啊~~淚)

好啦來看重點吧!
登登登登~~~~這就是故宮的後門~~~~

是不是整個很有...很有...
很有什麼都看不到的感覺呢 冏
是啦是啦.後門在整修啦~(泣)

從後門(好像是神武門?)進去以後是御花園
不曉得是冬天還是怎麼樣
這個御花園看起來非常的鳥啊 XD
這不像是皇族的作風啊 XD
下次找個有開花的時候來瞧瞧吧?!

這張是結冰的水~

跟想像中不一樣啊~
不是應該透明或是純白充滿了詩情畫意嗎q(〒▽〒)p
但是這一路上的結冰水面看起來都髒髒的 冏
一定是我的幻覺~一定是

離開了御花園是坤寧宮

關於坤寧宮是幹什麼用的大家應該沒什麼興趣吧~
那麼我就略過啦~~~(偷懶偷懶XD)
宮殿是不能進去的
外面使用了一些透明玻璃,
讓大家能夠往裡面看
不過窗戶太小人太多,
整個就是看誰的頭比較大XD
在萬頭鑽動中很幸運的照到了皇帝的喜床


再來是一張相機壞掉的證明

太冷的時候相機就會照出一片黑.

...


不是啦XD
室內實在太暗了,但是康熙的題字相當的稀奇呀!
請瞪大你的眼,照片裡有個扁額寫了"無為"

接下來這張是乾清宮

只照扁額不照整棟房子好像很鳥 XD
但是不照扁額我就不知道這間是什麼XD
真是很難抉擇.
大家能夠體會我的掙扎嗎~~~

好了好了,終於有不是扁額的照片了

據說這個金金的小房子代表著皇宮
下面的灰色石頭代表雲
涵意是皇宮在雲之上,地位很高的意思
(真自大啊~嘖嘖嘖~~~)(應該沒有記錯吧XD)

這是乾清宮面對門的地方

顯然是皇帝坐的地方吧
跟劉德凱演的大玉兒場景好像~哈哈哈
乾清宮的兩邊各有一隻烏龜和鶴
代表著長壽之類的意思
這是龜

這是鶴


這是一塊大有來頭的石雕

有多有來頭呢?哈哈!我就知道你會問我!
早就準備好了:

這一塊是長在房子背後的
不知道被遮起來施工的前面是不是有一塊更大的?

水缸水缸大水缸~~~

導遊說上面一刀一刀的痕跡都是當時被外國人砍的哦!
不曉得是八國聯軍或是英法聯軍
聽說外層原本都是黃金呢

都快要20張照片了還沒有走到一半啊XD
真是累人 XD
接下來是...咳咳...是...

就說了沒照牌子我會不知道是啥的嘛 冏
(雖然大概是保和殿吧我猜)
要照到這樣的全貌要跑到很~~~~~~~~~~~~~很遠的地方照
真的是很大一間!

龍椅又來啦.金光閃閃的龍椅:

上面的扁額和前一張都是乾隆寫的
聽說乾隆相當的喜歡留字呀XD

又是一張全貌哦!!!

and...我一樣忘了是什麼殿了 冏
中和殿嗎?看到中和不由自主的感到親切,哈哈XD
照片裡有丹青兒呢.找的到嗎:P

這一個殿的龍椅再度來啦.
每個殿都有一張龍椅XD

不要小看這幾張龍椅啊!!!
要照到它們的相片可是費盡了千辛萬苦的!!!
(咦?並不是龍椅本身了不起嗎? XD)
因為可以看的位置很小~人又超多的
(喂喂,這個妳已經講過了啦)
可以照到正面又這麼清楚的照片相當厲害啊~~~~~
(自high鬼XD)

大房子照膩了照照旁邊的階梯

接下來就是故宮的重頭戲,
最大的太和殿了!!!(麻辣鍋...)

是不是覺得不太立體呀XD
其實這是照片的翻拍啦 XD
真正的太和殿在整修,只能看到這樣子:

仔細看看我站的地面哦.
這是有整修過的地面
很妙的是它沒有全部整修,
沒有修的地面長這樣:

相當的殘破呀!不難想像它的歷史之久

快結束快結束啦!我已經走到大門了XD
這就是頂頂有名的午門哦!!!

不停的有人強調"沒有午門斬首這件事"
哎呀~就是拖出午門,再拉去不知道哪裡砍了嘛
有必要這麼介意這件事嗎╮(▔▽▔")╭
放大一下午門兩個字:


再往前走就是天安門廣場囉!

洪某人說電動裡常常有這個場景XD

哎呀我終於寫完故宮啦!!!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吃飯的歸在食記裡另外寫,
day2下午的天壇遊記敬請期待!

1 則留言:

  1. 其實清朝砍人的地方是&#039;&#039;菜市口&#039;&#039;<br />
    六君子就在那邊被砍的<br />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