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 星期三

[北京]day7的三餐

day7的三餐都是在外面吃的,就寫在一起囉!
(都第七天了,飯店吃膩了應該情有可原吧XD)

早餐照例先來個雞蛋灌餅
真是好吃到升天啊~~~~~~~~超幸福的
灌餅小小一個,雖然很幸福但是不是很飽,
於是又買了包子

是五元的白菜肉包,裡頭長這樣

內餡比狗不理包子多,還不錯吃,
不過麵皮好像還是新竹的黑貓包比較香呀?
(其實我是黑貓包麵皮的忠實擁護者XD)

這是在潘家園附近買的栗子,補一下照片:


中午的時候由學妹帶我們去吃一家神秘的店
從外面完全看不出來是家餐廳,好像叫做東風
不過生意也是很好呀!
我在北京的心得就是,生意好的一定是名店或好吃的店!
生意不好的,就不要太勉強自己去嘗鮮了 ^^|||

我們一行有七個人,平均一人5~7元吧~我有點忘記了
揚州炒飯

這一道普通,沒有在滑雪場吃到的炒飯好吃

鹹鴨蛋焗南瓜

聽名字應該覺得怪到不行吧XD
沒有想到,它還真是好吃到一個無法想像呢
外表酥酥脆脆的,帶點鹹鴨蛋的鹹味與香味,
咬下去很鬆軟,好吃啦!
第一口吃下去有種鹹酥雞的感覺
越吃越好吃喔!

水餃

水餃頗大一顆
我們好像叫了三種口味吧?其中一種

這邊的水餃內餡都比較鬆軟,
和我平常吃到的比較不一樣
味道還好~不會特別想再吃,
感覺就是一般的水餃囉.

我們還點了抓餅

抓餅真是超好吃的啊~~~~~~~~~~~~~
我們點了一個甜的一個鹹的,
我自己比較喜歡鹹的
甜的那個是鳳梨口味的,他們叫波羅
香酥爽口,不騙你,真的很好吃!

午餐就這樣結束了 XD
晚餐是在煙袋斜街的一間"杭州小籠包"吃的
在北京常常可以看到叫做杭州小籠包的店,
是不是連鎖店呀 XD 應該不是吧XD
我們點了一籠小籠包:

一籠有10顆,三元人民幣.
內餡長這樣兒"

還不錯吃,不過我也沒有特別喜歡,
吃個經驗囉:P

另外還叫了一碗餛飩:

一碗只要1.5元RMB,
餛飩是小顆的,還蠻好吃的,
冷冷的天,喝下這碗熱湯,
覺得冷到發麻的手腳又是自己的了 XD

在路上還買了冰糖葫蘆當點心,

真的是很好吃呢!
冰冰涼涼的~好幸福呀!

只不過在我拍完這張臉太白的照片之後就發生了慘事,
我不小心吞了一片糖葫蘆外表的糖碎片
整個很擔心我的食道會裂開呀~~~~(大驚)
幸好至今已經過了一個月,
看來應該是沒事了吧~(笑)
這就是當天所吃的東西囉!

1 則留言:

  1. 好腫的小籠包呀~~~XD<br />
    說到糖葫蘆我以前也很愛吃說...<br />
    但是我牙齒快蛀光了/___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