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 星期三

北京day8-圓明園

哦.我竟然漏寫了潘家園古玩一個有趣的地方
那裡面有賣很多人偶肖像類的東西
但是我都不太敢買,也不怎麼敢正眼瞧它們,
這都是因為亂馬1/2看太多的關係 XD
相信看過亂馬的人都知道我在說什麼 XD

第八天早上的行程是去圓明園
在車上昏昏欲睡的時候,
這不是清華大學的校門嗎!!!!!!!!!!

立刻從椅子上彈起來猛照
雖然好像也不是正門啦
但是我已經相當的滿足啦~!
下面這一張雖然很暗,
但是隱約有照到清華園三個字 XD


一進去圓明園,先是穿過一個很大的園子

這一眼望去的樹,旁邊原本是一個池子~
就可以想見有多大囉!這還只是圓明園其中一小部分而已呢
導遊有說,當時聯軍放火燒圓明園時,
似乎是整整燒了N天N夜才燒完呀~~~~
(到底N=多少呢?對啦.看就知道我又想打馬虎眼了...)

這是西洋樓~

是乾隆砸大錢所建的西洋樓呢.
聽說當時錢不夠,和珅的死對頭~叫什麼名字呀XD
真糟糕筆記沒寫的我就忘的一乾二淨.
總之就是和珅的死對頭跟皇帝說,我有一計!
皇帝在上朝時,就跟大家說,我沒錢啦,誰要捐錢給我蓋西洋樓
眾臣們有沒有捐並不是太重要 XD
總之當晚呢,和珅的死對頭,就叫家丁們把雜草磚塊裝在麻袋裡運出城去
由於規模很龐大,又偷偷摸摸的,
這個和珅就想,哇~死對頭把錢都運出城了,
想騙皇上說沒錢,這樣就不用捐,太詐了這個老頭,
於是第二天和珅就去告密,
死對頭也不是笨蛋啊,就說我可不是運金銀財寶呢~
和珅就說,那我們立刻去追,要是抓到你運銀兩出城呢,
你那些銀兩就通通捐來蓋西洋樓,
如果不是呢,我就自己掏腰包捐十萬銀兩!!!

好啦,"奸詐老頭"與"蓋好的西洋樓被燒光的笨皇帝"故事講完了
來一張我與西洋樓的合照

據說燒完的時候是沒有這麼美麗的啦
這是後來拼拼湊湊勉強把它排的漂亮一點的樣子
站在這裡就不禁覺得清朝許多笨蛋呀!
當然也不能全怪它們,
那些該死的聯軍通通給我記著!!!(怒!)

這是一個儲水槽

圓明園裡有許多當時的創舉
一些噴水池啦,水的引流等等有的沒有的,
這種水利的東西問老爸應該比較清楚吧~哈哈

遠方的幾根殘留的柱子

路邊的碎石塊們到處散落

該死的聯軍啊!!!壞人!!!

這是迷官裡面的庭

聽說每年中秋節,皇帝會在這裡舉行某某大會
先走到裡頭涼亭的宮女們有賞喔!
看,迷官就是長這樣

其實也不是很難走耶 XD
因為有人已經來過了,跟著人潮走很快就到了 XD
從遠方的碎石塊照到的涼亭


往回走的時候,發現了這個:

毋忘國恥呀!!!
我不會忘記的!!!哼!!!
戰爭的人都該死!!!
燒人房子的壞人!!!
(吃我食物也不可以哦!哈 XD)

最後是一張不知所謂的圓明園展覽館

之所以不知所謂,
是因為我們根本沒進去 XD
出來的時候在門口看到令人心動的紀念品
不過在別車的領隊催促之下使我跟gourd心慌意亂,
就匆忙的逃上車了 XD
好可惜呀.是個很精致的玉石類吊飾寫著"一生平安"呢
而且是有刻姓在上面的那一種哦!
要是我以後不平安,
就找那個催促我們的領隊興師問罪 XD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