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5日 星期一

北京day3-老舍茶館

聽完演講大概快五點了
感謝前一天思婷幫我們訂老舍的位置,
大家約了七點半在老舍茶館門口集合,
湊到了四個人坐計程車後我們就出發往地鐵站,
當時已經快五點四十分了
說來這個堵車真不是蓋的
10分鐘可以到的西直門站我們坐了半小時
匆匆忙忙的換了地鐵,
北京的地鐵大概就像台北的捷運吧
關於交通工具的搭乘法最後一起寫一篇吧.
在地鐵上看到很血腥的警告標示:


因為是環狀線加上我們很趕的關係,一時不察還坐反了XD
於是又下車往反方向坐,
到了前門站已經差不多六點40分了
在地圖上看起來就在前門站旁邊的全聚德,
跑步還要10分鐘才到的了 XD
整個就是地大到不行

用15分鐘解決掉全聚德以後,
本來想去買都一處燒麥
不過大柵欄那兒大概是打算整修吧
整條路都是被圍起來的
我的燒麥也就不知道去哪兒了
於是改去狗不理包子,
一問之下包子現蒸要15分鐘啊!
開什麼玩笑,老舍的門票可是很貴的 XD
於是我們就放棄了包子,
看看手錶已經七點20分
又開始一路狂奔
地圖上的老舍明明很近的啊 XD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用台灣的比例尺去看北京的地圖 XD
最後我們在七點28分趕到老舍門口了(賀)

很開心的終於看到老舍的門口:

抱歉這張照的怪裡怪氣的 XD
表演其實是七點50分開始
一坐定就送上了點心們

左上角的那個就是綠豆黃
和有一陣子老媽很愛買的麥窩窩那家店賣的綠豆黃很像(好繞口XD);
像洋蔥圈的東西吃起來像炸油條;
白白的像龍鬚糖的玩意兒吃起來硬硬的,
本來以為會很甜,但是並沒有,吃起來普普;
像餅乾的那個吃起來也真的像餅乾 XD
中間有包一層看起來像綠茶的內餡,但吃不出是什麼;
蜜餞倒是不錯吃,而且有去籽,真是好貼心啊XD
瓜子就是瓜子啦!拿到北京吃還是瓜子XD

很美麗的茶碗兒

來茶館當然是要喝茶的囉!
服務員們加茶水都加的非常的勤快
這兒的茶碗裡是有茶葉的
然後我就很騷包的學電視上演的,
用蓋子將茶葉撥一撥,再掩著茶碗喝
美榕問我為什麼要這樣喝,
我說因為電視上都這樣演 XD

導遊之前跟我們說,
茶館的盛行是因為以前的皇家貴族不用工作就有錢拿,
每天遊手好閒,就去茶館喝喝茶看看戲來打發時間,
在坐著等節目開演的時候,
我也很有自己很閒的感覺啊 XD 哈哈 XD
想像著當年的公子哥兒就是這樣的奢侈,
瞬間覺得自己也成了躺著睡覺就有錢拿的貴族啦

這是我們當天的節目表

節目主持人

很棒吧 XD 很有店小二的感覺厚 XD

節目的部分真是棒的沒話說啊!!!!!!
我們買的是100元人民幣的票,位置不算前也不算後,
相當的值回票價!!!有機會的話可以坐更前面一點呀!
泡茶的表演跟在杭州看到的一樣,
打鼓唱歌的也比較常見,
倒是口技和變臉這兩個節目真是精彩到不行啊!!!!!!!!!!!
現場看變臉真的是high到一個最高點!!!!!!!
功夫的表演覺得還好,
不過用鐵塊打頭的橋段還是蠻驚嚇的 XD
雜技則是表演用頭頂一個大甕
現場看真是掌聲不斷喔!!!
只不過"頂東西"讓我一直想到悶鍋裡的納豆就是了 XD
魔術表演有徵求觀眾上去,
有一個女生上去前,同桌的友人還用京片子說:"去揭穿他!!!"
超好笑的 XD 不過後來還是沒有揭穿的樣子 :P

表演進行到一半的時候,送上了臘八粥

可能因為第二天是臘八兒的關係吧?
臘八粥跟八寶粥是一樣的東西嗎?
一點都不甜,娘一定很愛 XD

結束後我們去二樓買了紀念品,
我買了超可愛的豆繪紀念品要給心愛的阿繁喔!!!
等禮物送給阿繁以後再把紀念品的照片放上來給大家看 XD

步出店門前看到這樣一對銅像
怎麼可以放過大好機會呢 XD
跟gourd合拍了一張搞笑照片

連有沒有戴眼鏡都很仔細的配對了
是不是很專業呢姆哇哈哈哈哈哈

出來之後大家又忙著東照西照,
碰到它剛好熄燈,
熄燈之後的老舍茶館門口:


好XD 先前為了製造緊張的氣氛都沒有放照片 XD
現在補一下狗不理包子的店門長相

雖然沒有吃這一家狗不理,
不過後來我們有在王府井吃到喔!
這就留到食記裡再寫了.

大柵欄裡有許許多多的老店,
台灣人一定不陌生的就是同仁堂~照片照的有點模糊所以就不放了XD
大宅門講的就是同仁堂的故事喔.
整個北京行每天都會看到同仁堂的分店 XD
密集的程度大概就像台北市這麼大的地方長滿了麥當勞吧
總之就是到處都可以看到
其實本來也好想買幾包治咳嗽的叫老爸試試看靈不靈的
不過事實真相就是,那時候太趕了根本沒有進去 XD

結束了早上很悠閒晚上很緊張的一天
看了老舍整個覺得很滿足,而且也坐了地鐵,
加上前一天去家樂福時坐的公車,
現在公車,地鐵,計程車都坐過了
我的筆記上寫著:
"我會了公車,地鐵,taxi了,爸!你放心吧!"
我可是一直在計畫著帶老爸來北京玩呢!
還已經排好四天行程了說
結果老爸只記得我沒有買禮物給他
真是好心給雷親,淚

最後附上一個插曲,
回程等公車的時候已經快10點半了,
我們等的公車最後一班是10點發車的
正在張望著是不是要賭賭看的時候,
隔壁的北京人問我們:"你們等幾號車呀?"
發現我們跟他們等同一班車就很放心的繼續等了
不對吧 XD 我們是外地人耶 XDDDDDD
後來過了十幾分鐘後他們就改搭計程車了 XD
而既然當地人都放棄了,我們當然也是換taxi啦 XD

4 則留言:

  1. 喔喔~<br />
    所以你們是自由行嗎~<br />
    我以為會有導遊帶你們去玩~XD<br />
    總覺得換做我的話會緊張的跟鬼一樣<br />
    耶耶禮物禮物~<br />
    居然還特地不PO照片<br />
    真是太心機啦~~~XD<br />
    <br />
    我去鶯歌的時候也有買貓頭鷹的小東西給妳喔~<br />
    不過等到回家的時候我才想起喜歡貓頭鷹的是海獺不是妳呀~~~<br />
    哈哈哈怎麼辦~

    回覆刪除
  2. 窩~~~~~~~~~~~<br />
    是禮物~~~~~~~~~~~~~<br />
    好棒啊~~~<br />
    妳後面那段讓我噗嗤的笑了XD<br />
    不要緊,阿繁送的我都喜歡^Q^

    回覆刪除
  3. 對了還有,<br />
    不是自由行啦<br />
    只是晚上都會自己出去玩<br />
    半自助半跟團的感覺啦~呵呵呵<br />
    其實我也是怕的半死<br />
    都是跟著其他的強者才能去這麼多地方玩XD<br />
    在此感謝一下翔茹不嫌棄的讓我們一直黏著她XD

    回覆刪除
  4. 看了翔茹的影片才想起來,<br />
    進老舍茶館的時候,<br />
    會有個穿古裝的人說一些吉祥話<br />
    那個音調之有趣 XD 真的很像電影裡的太監^^|||<br />
    我只記得一句"蓬蓽生輝"<br />
    哎呀!真的很妙!!!<br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