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7日 星期三

[北京]新傣家村

在茶王底下吃的隱隱約約好像看到它寫"新傣家村"
在上海時也吃過一次傣家村
似乎叫做傣家村的都會有歌舞表演
不同的是,這次在北京吃的新傣家村,
歌舞表演的時候會找觀眾上去一起跳哦!
而且最後會有人下來幫女生的右手綁紅線
(對不起我沒注意到她有沒有幫男生綁?)
這時才想起進餐廳時門口的竹子和樹上綁滿了紅線,
原來是這麼回事呀!
據說將紅線綁到樹上時可以許願祈福喔:D
綁了紅線的右手照片


好~來看食物吧:D
第一張是有奧運圖樣的酒瓶

只是為了表示奧運的無遠弗界:P

雞肉

雞肉相當好吃,
本來以為是冷盤結果不是,是熱的,
很棒!

青椒木耳肉燥

青椒紅椒木耳肉末大雜燴~
Q筆記云:不錯鹹,是個很下飯,可惜有青椒味 冏



湯很好喝,有加枸杞,清爽順口

梅干扣肉

沒有梅干的味道,
滷的不錯爛,但少了香味,可惜

某某炸蝦

黑黑的東西有人猜是茶葉
吃起來有點苦苦的
蝦子本身倒是不錯吃

炒芹菜

芹菜普普通通~沒啥特別

神奇的青菜

我稱它為"清蒸假蘆筍"~因為看起來很像:P
本來以為會很硬很難咬,結果完全相反,
是個很嫩很好吃的菜梗,口感很棒,也不刮
只是淋的汁太油了XD
那個汁很像平常清蒸鱸魚的湯汁
所以我說這是清蒸假蘆筍

韭菜炒肉絲

這是韭菜嗎?
炒的很好吃,也沒有韭菜味,
所以它其實不是韭菜吧XD
韭菜跟"姑"菜一樣嗎?

竹筒排骨

"竹筒排骨很有噱頭,但好吃度有待加強"
真是寫實的筆記╮(▔▽▔")╭

最後來個小小的疑問,
在上海時的傣家村有一道竹筒鴨,
到了北京變成竹筒排骨,
到底傣族人竹筒裡面放什麼呢~
真是好想知道啊 XD

2 則留言:

  1. 我的看過的放過米糕還有鱔魚<br />
    我在雲南傣族那邊吃的<br />
    路過推XD

    回覆刪除
  2. 哦哦哦XD 多謝你的留言呀^O^<br />
    上次我同學的第一個反應是:應該什麼都放吧<br />
    所以我的結論:<br />
    傣家菜的竹筒料理重點是竹筒<br />
    並不用計較裡面到底放什麼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