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2日 星期一

[台北]高倉屋

地址: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156號 
電話:02-2506-3658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座位數:吧檯15個、沙發區30個、包廂一個可容納9位。

上網一查才發現,包廂只有一個而且給我們坐到了呀!!!
真是太感謝舅舅和退掉包廂訂位的那個人了!
對還有老媽啊!!!有這一頓都是沾她的光XD
沒想到我的人生中真的可以吃到安康魚肝
真是太幸福太美滿了
就算明天要特地跑一趟新竹來回車程將近四小時車票160元,
只是為了要專門去咪聽一小時我也不抱怨了
(分明就是在抱怨XD)


遠遠的照一張吧台區~好像很有氣氛呀!
每一桌都會點個小蠟燭
店裡的光線不亮,算是講究情調的那種
跟ikki的感覺有點像,
聽說高倉屋的主廚之一以前是三井的師傅呢

點菜的方式,
高倉屋好像也有單點吧(對不起肚子太餓了沒看清楚 冏)
不過我們都是點套餐,價位分別是780和1280加一成服務費
每種價位各有兩種套餐,也就是有四個套餐可以選
我跟爸各點了一種1280,娘則是點了780的沒有小火鍋的那一種
雖然我猜測菜單是會變換的
不過還是把每種套餐的菜色列在最後面
有興趣的人自己研究囉!

應該是小菜or開胃菜的醃漬物:

非常的好吃!!!!!!!!!!!!!!!!!
甜甜的,不會酸,超好吃,個人誠心的推薦
如果店家有罐裝外賣請大家一定要買XD

娘的南瓜~

可憐的南瓜~不管到哪都逃不了我娘的手掌心 XD
南瓜的上面有加上明太子喔!!!
而且它有美麗的名字,叫做"明太子野菜"
以後不用換菜單,就可以套用地瓜蘿蔔芋頭山藥等各式根莖類,
想想覺得很詐 XD

傳說中的安康魚肝

媽呀是魚肝是魚肝而且是安康魚肝呀~~~~~~~~~~(整個無法冷靜)
如果不是有長輩在場,我應該會失去理智吧 XD
雖然我個人是興奮的要飛上天了
不過我的舌頭還蠻沉著的呀 XD
個人覺得這兒的安康魚肝吃起來沒有當年御神的鱈魚肝好吃
也沒有比在台南的金將吃到的某魚肝好吃
不曉得是料理手法不同的影響呢,還是食材本身的差異呢?
比較沒有入口即化,讓我想一口接一口的那種驚豔感
但是我還是吃到超高興的啦!!!只差沒有邊流淚邊吃了
總而言之,人生中的遺憾又少了一樣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很小聲的說,其實我忘記放在魚肝上面黑色的是松露還是魚子醬了...
有高人可以指點一下嗎 ^^|||)

這是爸的和風冷鴨

很不錯吃哦!!!
鴨肉的香味會慢慢的散發出來
只可惜剛從北京回來的我,
實在是想念熱騰騰又肥滋滋的烤鴨啊(遠目)
(喂~不一樣的東西不要放在一起比較啊XD)

這一張應該是我的壽司

沒有聽的很清楚,好像是海鱺魚?
這一張是我娘的壽司

娘的是鮭魚,還有漏照的爸的某品種的鰻魚壽司
這三種裡面如果單以魚肉來說,
我覺得最好吃的是鮭魚,再來是鰻魚,再來才是我的海鱺魚
但是鮭魚有加一種...大概是橘子皮之類的東西,
之前在海壽司吃鮭魚壽司也有加的,
可是我不太喜歡那種東西的味道
所以若是整體來說就變成鰻魚>海鱺魚>鮭魚

爸的生魚片:

生魚片稍微有一點點的軟的感覺
但基本上不錯吃,在吃過的生魚片裡大約是中等吧
(又要講一遍澎湖那一頓真是太好吃了啊XD)

我的炸牛肉捲

吃不太出來牛肉的味道
不過很嫩,嫩到讓我覺得它不是熟的 XD
只不過牛肉生的也可以吃,所以沒關係,
口感上很好,味道上有一點淡,沾上一旁的醬倒是不錯,
以炸物來說有一點點油,一點點而已

娘的不知道拿什麼換成的海鮮捲:

比較暗色的那一個是海苔包干貝去炸的
唉干貝好好吃喔,偷吃一小口真不過癮
(沒有想到過年的年菜竟然買了大干貝,人生中的遺憾又少一樣了)
(註:並不是因此沒有吃過干貝而遺憾,
而是沒有在costco裝闊買一次干貝會覺得很不甘心XD)

至於另外兩個某某捲呢,
服務生講解的時候我記得有聽到兩種魚的名字
但是咬開來覺得那兩捲是一樣的?
不知道是不是當時舌頭壞掉了XD
啊我知道了啦!一定是兩種魚包在同一捲裡,
然後兩顆是一樣的,對~~~我真聰明(真的是這樣嗎XD)
看鮭魚捲的樣子:


再來是老爸的干貝

好好吃喔T_T
干貝啊干貝~
下輩子你天天來我家玩好不好啊~~~
然後我就天天把你吃掉哦~~~(慈祥貌)
(好恐怖的感覺XD)

老媽的魚

忘記是什麼魚了耶
但是
各位
這一道真是好吃到一個極點啊~~~~~~~~~~~~~~~~~~~
有點類似味噌烤魚,帶一點甜味,
一咬下去呢,魚的油脂與香氣就布滿整個嘴巴,但是又不油膩,
好吃~好吃~真的好吃!!!
相當難得有熟了的魚讓我有到了天堂的感覺
平常都是生魚片在扮演這個角色的XD

這個名字很長,叫"鹽烤加拿大現剖大生蠔"

這一道很有噱頭哦!服務生會在端來之後,現場將它"打開",
對不起呀,我實在不認為是"現剖",應該是"現開"(or"掀開"? XD)
然後服務生會將它切三刀再送到你面前~~(其實這裡才是在'剖'?)
吃起來並不是全熟的哦!不過我敢吃生蠔所以不要緊
味道不錯,沒有腥味,不過我覺得沾醬不夠好吃,
感覺上沾生蠔用的那種紅色酸酸的醬跟這個應該很搭
(上面這一行一邊打一邊流口水是怎樣)

這是娘的~

左邊的是百香果拌南瓜絲~(看吧,娘點的就會不停有南瓜)
我吃了一口,很百香果
右邊的則是蘋果沙拉,沙拉很好吃
蘋果是富士蘋果?是可以整顆拿起來吃的喔!!!
蘋果也很甜很香,
我很喜歡這道菜的右半(硬是要排擠南瓜就是了XD)

烤魚

這一道魚~馬馬虎虎~沒有在錦富吃到的烤魚好吃
上面有些一絲一絲的東西,是薑絲,很辣啊~~~
我一時不查的給它辣了好幾口 XD
感覺上,娘的那個烤魚比這個好吃很多!

這是爸的烤牛肉

我本來以為我的和爸的一樣所以就沒有照我的
剛剛研究了菜單才發現其實是不同部位的牛肉耶!
我的是牛小排而爸不是,
可憐的爸,你比較愛吃牛小排的啊~~~(悔恨)

石頭是燒熱過的~趁熱抹上牛油,然後放上肉片烤
不管是我的或是爸的牛肉我都覺得還好
好像還是灑點鹽比較對味啊(貪吃貌)
高倉屋這時候附的是海鹽胡椒的樣子?有點忘記了,
是很像胡椒粉的玩意兒~在視覺上和味覺上都是.

同類型的還有松阪豬,豬肉就有調味過,
個人覺得豬肉相當的好吃啊~~~~~~~~~~~~(奔跑)
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石燒豬肉>口<
而且又不油>口< 推測是豬頰肉的部位>口<

娘的牛小排

哎呀~~~~~~~~~~~~~
超好吃的啊~~~~~~~~~~~~~~~~~~~
油脂剛好,調味也適中,熟度又合我味口,
真是好吃到一個圈叉三角型,無法用文字形容啦
難怪它叫做極上牛小排!!!!!!!!!!!!!
(不過娘沒有很愛XD 果然是每人喜好不同XD)
這麼好吃,給你一張特寫


這是要加在小火鍋裡的日本山茼蒿:

這張照的有點糊所以把它變小XD
用酒杯裝著看起來就很美麗呢!

我的安康魚火鍋

非常期待的安康魚和想像中很不一樣
安康魚好像是富有膠質與軟骨的魚?
吃起來QQ的會有彈牙的感覺
但是沒什麼味道,得靠沾醬才行啊~
湯頭普通而已,是喝過會即忘的那種

這是娘的奶油燴鮮蝦

同時送上來的還有麵包
蝦子好大一隻~吃起來蝦肉飽滿扎實
底下的醬汁也是相當好吃
我一度以為那是湯XD 一直舀起來喝 XD

爸的龍蝦

爸把尾巴的那一半切給我,自己也吃了一些之後,
發現頭部有些地方看起來有點生生的
恰好服務生來了,爸就問說這個是不是還沒熟呀?
然後服務生就說~真不好意思,立刻幫您換一份
哎呀~~~~~~~~~~~~~好感動啊~~~~~~~~
後來服務生送新的一份上來的時候,
爸爸還一直跟人家說不好意思 XD 可愛的爸 XD
服務生應該很受寵若驚吧 XD

沒有火鍋的人就會有這一碗:

這是味噌牛奶湯
咳咳咳...應該有些人知道我不敢喝牛奶吧 冏
這味噌牛奶湯的牛奶味真是重的緊啊~
嗚嗚~我只好拋下你了心愛的味噌~(揮淚)

最後是水果:

其實比較希望是甜點呢 XD 真可惜
西瓜非常的甜,超好吃的
小阿姨說的好:這個季節為什麼會有西瓜呢?還這麼甜
柳丁也很甜~蓮霧就不予置評XD

飲料我選熱拿鐵

杯子非常的美麗吧
我覺得拿鐵不錯喝~
不過因為不常喝咖啡,就不評論啦.

終於寫完了呀!!!好累...歷時一個半鐘頭 冏
結論是服務非常的好,餐點非常的精緻,
好吃度也算中上~訂這樣的價位我想應該是可以的
如果水果跟甜點都有的話就更優了
和ikki比的話,比ikki好吃,c/p也比較優
上菜的速度有一點點慢,但也沒有多慢啦,
聊聊天慢慢的吃也是很好的
而且很貴捏XD 當然要給它坐久一點啊 XD
給4.5顆星~(因為沒吃到甜點而扣半顆星XD)
是一個很適合請客的地方
而且喔.廁所除了放洗手乳之外還有放護手乳,
是不是很貼心呢!
更棒的是,都是歐舒丹的呢!!!
真是一家讓人感到舒服的店!

而且說真的
其實除了突發事件之外,
我真的是每道菜的等待時間都在偷笑呢XD
不自覺就有種幸福感啊~哈哈~人生真是美好
感謝楊家長輩們常常給我這麼棒的美食之旅呀!!!

可參考: 之前的ikki食記
************高倉屋菜單分隔線分隔線分隔線***********************
京閣套餐(1280):
鰹汁嫩x(對不起這張照糊了我實在看不出是什麼字><,但我吃到的是魚肝)
京閣壽司,彩串揚,鹽烤加拿大現剖大生蠔,烤時令珍魚,
源石去骨牛小排,時令[魚安][魚康]魚鍋,甜點或水果

京極套餐(1280):
和風冷鴨,京極壽司,精選生魚片,鮮煎干貝沙拉,
烤時令珍魚,源石牛肉,柚蒸活龍蝦,時鮮清煮,甜點或水果

京鼎套餐(780):
時鮮沙拉,京饌壽司,彩串揚,野菜手捲,時令照燒魚,
源石松阪豬,時鮮北海道味噌鍋,甜點或水果
(厚!被我發現菜單上打錯字齁XD 這裡的壽司應該是京鼎才對呀XD)

京饌套餐(780):
明太子野菜,京饌壽司,手羽鹽燒,時令照燒魚,百香青蘋,
極上牛小排,奶油燴鮮蝦,時鮮清煮,甜點或水果

餐後飲料
咖啡:精典熱咖啡,拿鐵咖啡,精典冰咖啡,法式冰咖啡,冰拿鐵
果汁,飲料:柳橙汁,葡萄柚汁,可爾必思
精選茶品:英式伯爵茶,柑橘茶,大吉嶺茶,薄荷綠茶

2 則留言:

  1. 平平吃一樣的<br />
    怎麼你都記得呀!<br />
    我都忘光了~~哈哈

    回覆刪除
  2. 為了怕忘記趕著第二天出刊的呀 XD<br />
    而且有照菜單真的有差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