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6日 星期五

北京day5-王府井

這天晚上我們去逛王府井
據說王府井是個消費比較高的地方
通常都是觀光客來逛的
不過裡頭的王府井小吃街和東華門夜市,
還是很值得繞一繞哦!
(說到這個就有氣啦><
行程上本來有東華門夜市的,所以我們還特別避開,
結果後來才發現取消了!厚~~~~~~~>O<)

在我去北京之前,實驗室的學弟就跟我說,
去王府井一定要去看那口井
就在我們走著走著,突然看見這個:

我當然很高興的立刻照下來啦!
內容大概是說王府井什麼時候開始改建云云
但是奇妙的事情來啦!
後來我們在王府井小吃街,又看到這個:

到底哪個才是真正的王府井呀 XD
第二個看起來比較舊也比較像一口井,
是第二個吧? XD

王府井小吃街有賣一些怪怪的東西
像是

看不清楚嗎?換一邊...

還是不清楚嗎 XD (不要自編自導呀XD)
那只好再近一點...

王府井小吃街的東西還算正常
聽說東華門夜市有更多更多的怪東西呢
下面這家已經是王府井小吃街賣最多怪東西的店了:

像是什麼海馬,海星,蠍子,壁虎等等等
當中有一隻海星的姿勢超有趣,一副逃跑樣
可惜照片看起來沒有很生動~所以就不放了XD
當時在現場看,牠真的看起來非常想逃走的樣子
這一家的老闆聽說我們是台灣來的,
就"哦"了一聲,說:"妳們...是來做什麼的呀?來玩兒的嗎"
"該不會是來做探子的吧"
探子
這是一個意有所指的老闆啊!!!
我們趕緊跟他打哈哈,說:"您想,做探子輪的到我們嗎"
還一邊露出"看起來"很笨的笑容~
(唉~~出外旅遊,安全至上啊...)
接著老闆又問:"妳們那邊是用人民幣嗎"
我們說不是啊,是用新台幣,
他就說:"能借妳們的鈔票看看嗎"
突然之間~現場就瀰漫了一股說不上來的氣氛
我們一陣推辭,他說:"那妳們現在總統是誰呀?"
我們說"是陳水扁"
他就說..."妳們喜歡和平嗎?妳想我們能和平嗎?"
媽呀~~~~~~~~你們要怎樣都好,不要把我抓起來呀~~~~
這時丹青說:"哎呀羊肉好像烤好了~
老闆~我們來快樂的吃羊肉串,忘掉那些事吧"
然後老闆就露出頗有深意的笑,轉身去拿羊肉串了
嚇死啦.
不過丹青說羊肉串很嫩很好吃 XD

我們還買了一份聞香豆腐大家分,
看起來跟吃起來都不怎麼樣 冏
冷冷的涼涼的,感覺是一個很空的豆腐
買的時候想跟他殺價,不過失敗了 XD

雖然說我們沒有去東華門夜市,
不過我們在入口處買了一串糖葫蘆,
丹青還發生了豔遇啊~~~~~~~~~~~
那個攤子一共有三個男子,其中一個比較年輕的,
跟另一個講了一串機哩咕嚕的話
那人就說:"他問妳有沒有男朋友呀~~他對妳有意思呢"
哇~~這下我們一群人全high了 XD
而且他真的一直很害羞的看著丹青呢 XD
最後我們說要幫他們合照,
不曉得為什麼變成外面的比較老的和她照,
還很三八的噘嘴 XD

後來聽學妹說,東華門夜市好像都會來"搭訕"這一招?XD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呀 XD

在王府井還買了一些小東西
有一條民俗街,賣好多小的擺飾品啦,髮飾啦,有的沒有的,
像是15RMB一支的髮簪,在妳要離開的時候就變成1元了
一盒10元的明信片,最後是三盒10元成交的
還碰到一個,因為我們開價開太低,
她說:"走吧走吧~~~有多遠走多遠~~~!"
哎呀~~~大娘不要這樣嘛 XD

最後要回去時經過王府井地鐵站附近的麵包店
賣了一個"阿扁麵包"
她們都說這是有政治意涵的
不過我不怎麼覺得呀~~~是我太不敏感了嗎 XD
對了那一天很冷,在外面走的有點頭痛,
幸好,沒有感冒,我可不想被隔離啊 XD

1 則留言:

  1. 對了,<br />
    那是我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做"冰"糖葫蘆哦!<br />
    因為氣溫零下,<br />
    糖葫蘆吃起來真的是冰冰涼涼的,好好吃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