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7日 星期三

北京day4-茶王

先來個題外話...
這個趕遊記的節骨眼我竟然開始上吐下瀉 冏
難道MIR不吃夜排檔老天爺生氣了嗎
總而言之 XD
這是一個拖稿的前兆 XD

好XD
離開了滑雪場,導遊說要帶大家去喝茶,暖暖身子,
然後就把我們帶去了茶王

茶王在一個離鳥巢水立方不遠的地方
看來是個準備在奧運時大撈一筆的shopping站 XD
不過茶王這裡算是水準不錯,
講解的是個美麗的阿姨
一共讓我們喝了六種茶葉
六種裡面就有四種讓我很想買
杭州龍井茶要再加點油啊 XD

照到了五種茶葉罐排排站:

抱歉光線不太好呢.
據說在這裡賣的茶葉,
都是在全國茶比賽中曾經獲獎過的哦!

第一種茶叫做白茶,
關於白茶的說明我一筆也沒記 XD
第二種是普洱茶,功效是可以減肥,無咖啡因,
美麗阿姨說這種普洱茶和台灣喝的不一樣
喝的時候要用力的發出"咂咂"聲的喝才會甜
說也奇怪,有咂跟沒咂喝起來真的不太一樣!

第三種茶是蘭貴人
這是慈禧太后最愛喝的茶哦!
蘭貴人的喝法也有學問
必須像日本人吃拉麵那樣,
再誇張個十倍左右的把茶吸進嘴裡喝
跟普洱茶一樣,有沒有照它的喝法喝味道真的會不一樣耶!
整個超妙的啦!!!
用正確的吸茶法喝蘭貴人,會產生讓你無法想像的甘甜喔!!!

第四種茶是茉莉綠茶
據說這是北京有名的?
茶香很濃郁,茉莉花香也比在台灣喝的好喝喔!

第五種就是我最愛的荔枝紅茶了!!!
這種茶真的好好喝喔>/////<
不加糖就有淡淡的甜味,
本來還怕荔枝味跟紅茶味合在一起會很怪,
結果出乎意料之外的搭配呢!

最後一種茶叫田七花
它算是一種藥草類,喝起來有人蔘的味道,
可以治療口腔潰瘍
而且,一定要第三年的田七花才有療效,
太年輕或太老的都不行喔!

紀錄一下我的筆記:
"蘭貴人有一種花香,真的很甘甜.
紅茶也是好喝到不行,即使沒加糖也是甜的,很香
咂咂法跟用吸的真的可以帶出茶的甜味,amazing!"

茶王裡還有一個奇妙的東西
叫做尿尿小童~啊不是,是溫度小童

不曉得看不看的到啊 XD
在箭頭指著的那個杯子裡,有個咖啡色的東西,
就是溫度小童~~而且看起來分明就是蠟筆小新 XD

溫度小童的作用是來測量水溫的
美麗的阿姨說泡茶應該用80度的水
所以把水從溫度小童的頭上淋下去,
如果它噴出冷水了,表示水溫有達到80度哦!
現場還示範了一下,
有噴到我捏!!!今年會旺啦~哈哈哈

在茶王貢獻了很多人民幣之後就去吃晚餐了
後來大家又約了晚上要去吃煎餅

又是一張什麼都看不到的照片 XD
煎餅就是在這樣一個小車子上完成的喔!
它跟蛋餅有點類似,裡頭會包蝦餅,脆脆的,
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蛋餅包油條"
一個賣2元人民幣

寫了煎餅主要是想紀錄買煎餅時發生的趣事:P
賣煎餅的是個小伙子,長的還蠻好看的,很清秀,
因為我們買了很多個,他就一直先做我們的份,
旁邊有一個女客人等了一陣,說:"你就欺負我!"
後來啊,因為一旁有一個賣水果的女性
有人覺得是小夥子的老婆,有人覺得是他老媽,
就問他說旁邊那個是你老婆嗎?
不過賣煎餅的小夥子聽錯了,
他以為我們問的是一直在等的那個女客人
他就說:"我很希望是可惜不是"
結果女客人聽到了 XD
就說"瞎說!"
後來她急了,就跺一跺腳說我不買了!
然後就走了 XDDDDDDD

後來小夥子老闆跟我們說,
那個女客人常來買,他們都很熟了,常開玩笑
一起去買煎餅的長髮美男子就跟老闆說:
"她是在等你開口啊!"
噗嗤.
其實是個很有趣的買煎餅回憶.

2 則留言:

  1. 不同團的路人2007年3月10日 凌晨3:35

    茶王給我的感覺有二:<br />
    <br />
    1.原來茶真的可以喝出不同的味道。<br />
    2.把大家關在一間房間裡,慢慢的宰。根本就是待宰的羔羊。<br />
    <br />
    關於第二點,我聽我同學說:他出房間之後,聽到領班的還是經理什麼階層的,<br />
    對他們賣茶的小妹比大拇指說:幹的好!

    回覆刪除
  2. 這種購物站,<br />
    茶王跟我在杭州和上海碰到的比起來,真的算不錯 XD<br />
    (有興趣的話可看我江南的遊記^^|||)<br />
    畢竟那些茶我真的會想買來送人<br />
    推銷的態度上也還算有禮貌<br />
    據說是導遊所屬的旅行社自己帶我們去的<br />
    吳幹事他們對這件事並不知情<br />
    這種事也難免啦.要完全避免就是自助囉!<br />
    自助的花費又比較貴,除非是很克難,此消彼漲,看個人喜好:P<br />
    而且其實,我們在茶王的時間有點趕<br />
    宰太快啦XD 其實還沒有買過癮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