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3日 星期二

北京day5-蘆溝橋+抗日戰爭紀念館

下午行程是蘆溝橋和抗日戰爭紀念館
是一個我比較沒有興趣的地方

蘆溝橋在宛平城的前面
而抗日戰爭紀念館在宛平城裡
這兩個地方在同一條路上可通
那條路長這樣:

很漂亮吧
路兩邊的房子都有整修過了,
雖然是古式的建築但是都很新
好可惜喔.我還是比較喜歡看古蹟
但是整修過的房子後面,
就又全部是舊房子了

下車的地方是抗日戰爭紀念館,這是大門

照片看起來可能不大~但其實是很大的
紀念館裡面我就沒有照相了,
總共有八大廳,展示了14年抗戰的經過
(我們是8年,那邊是14年 ^^|||)
抱歉個人涉獵不廣 XD 館內寫的歷史人物我泰半都沒有聽過
只有被罵到臭頭的蔣中正和功不可沒的張學良是我認識的XD
看一看還蠻有趣的,原來另一邊寫的歷史是這樣啊
只不過因為對那些人物沒有認識又沒有講解,
所以看起來有點興致索然,這是比較可惜的
這也可能是因為我歷史都忘光了吧~哇哈哈
同行的一些對歷史比較熟悉的朋友都看的好生氣 XD
(對岸內心os:娃!統戰失敗了嗎!可惡~故意叫你們去看的XD)
大家不要太敏感嘛~~應該對日本人生氣啊XD
可以每天吃生魚片,把日本人的生魚片都吃光,讓他們沒得吃,
來表示對日本人的抗議......

當中比較有感覺的是一些抗日志士的遺書和南京大屠殺這兩部分
看那些書信,真的能體會到"動容"這兩個字
比方說 :"xx兒,我無法盡到母親的責任"
"不會再見面了,不要忘記母親是為了抗日而犧牲的"
啊我記的太少句了
雖然其實遺書的內容也不長
可是可以感受到每一句話的力量,裡頭所包涵的情感
寫遺書的人是什麼心情,收到遺書的人又是什麼心情呢?
真是好催淚啊.
另外還有一封是寫給太太的,
就比較多交待後事,家裡就交給你了,
要記得告訴兒子爸爸是怎麼樣怎麼樣等等

再來是南京大屠殺的部分,看了好難過啊
館內展示的只是一些黑白的模糊照片
卻足以震撼人心
是為什麼人類要被這樣的互相摧殘呢?
當中有一篇南京大屠殺倖存者所寫的文章
唉....../______\

哎呀!太沉重了嗎 XD
告訴大家,也有人書法字寫的很醜的哦
這真使我高興
另外我發現,在那個時候已經有藝術字了呢!
我們現在會用粗的筆寫,
那個時候用細的筆,但是畫很多筆,
遠遠看就像粗的藝術字
哎呀好像描述的很爛 XD 自己想像一下吧XD

其實並沒有看完,因為時間來不及
不過我覺得很棒的是有許多資料照片和文物的展示
那些手寫的書信,抗日雜誌,和對岸的歷史等等,
都是我們比較看不到的
台灣雖然也有許許多多抗日的英勇故事
但感覺上這些東西已經在漸漸的流失當中
雖然我這種得過且過的個性是不會有太大感覺啦 XD
(天啊~我現在比較害怕全球暖化我會被淹死啊 冏)
但是我相信洪某人一定覺得很心痛吧
所以幫他感嘆一下 XD

出來之後我們就去蘆溝橋
一旁有好多賣烤地瓜的小販,
看起來好好吃 XD
來看照片們吧:D 忘掉紀念館的事 XD
這是很愛題字的乾隆皇帝留的字
由於太多人了,好不容易抓到一個沒有人頭擋住的時機 XD


這個牌子雖然不是乾隆題的字,至少證明我來過 XD


蘆溝橋上有非常多的石獅子,

這樣照起來好像沒有很多 XD 我真弱 XD
遠方的那個就是宛平城的城門哦!
這麼有名的獅子,當然要合照一張囉~~~

它們說每一隻獅子的形狀都不一樣
這是真的耶.站姿啦,神情啦,有的還跟著一隻小石獅,
不過有的年代太久遠了,有些破損,
像這隻獅子就很可憐,嘴巴已經被磨平了


出來後漫步在宛平城的街道上,
請丹青幫我照一張相

聽到有一個大娘說:
"哎呀今天來了好多觀光客呀"

要離開了,來一張宛平城的天空

在不到100年以前,七七蘆溝橋事變,
使得這樣蔚藍的天空染上一片鮮紅
為什麼人類要自相殘殺呢?
有什麼事情非要動刀相向呢?
如果是因為好吃的干貝被別人吃掉的話......
(妳一定要搞笑結尾就是了...-.-)

4 則留言:

  1. "來看照片們吧:D忘掉紀念館的事XD"<br />
    看到這裡我不禁心裡大喊:英明呀!!!<br />
    然後突然很想吃東西~XD<br />
    (看了學姊的高倉屋食記令人遠目...)<br />
    對歷史事件這麼沒感觸大概是由於認知的薄弱吧<br />
    我真的是中文系的嗎ㄎㄎㄎ...

    回覆刪除
  2. 學妹乖~~<br />
    高倉屋也是讓人請客的<br />
    我自己是窮到昨天哭起來呀 XD<br />
    不要小看經前症候群 XD<br />
    來~~我們來開心的規劃送學妹禮物+吃飯之旅吧~~~ :D

    回覆刪除
  3. 嗯<br />
    我想我很能體會那種感覺<br />
    雖然我平時就在耍孤僻了<br />
    但是每到快來的時候都會覺得自己是不是快瘋了~XD<br />
    話說最近在看"時時刻刻"<br />
    我只能說好看到令人窒息啊...<br />
    裡面的主角大概時時刻刻都處在快來的時候吧~XD<br />
    <br />
    另外怎麼會那麼窮呀~XD<br />
    到底是因為窮而哭還是快來了~XD

    回覆刪除
  4. 因為窮而悲從中來加上快來了的憂鬱所以哭起來了XD<br />
    不過還好要過年啦<br />
    紅包紅包~~~(灑花轉圈圈)<br />
    這是最後一年拿紅包了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