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5日 星期日

宜蘭行 day2之雪山隧道衝衝衝

第二天早上起來,一出旅館就發現了我已經老化的證據:
想當年我是"都是山好無聊喔",
現在已經是"哇竟然可以看到山好棒喔"
可以住在這裡的話多麼的寫意啊 ><

第一站我們去了南方澳,首先經過了跨海大橋,
從遠方照過來是像這個樣子:

是個很有趣啊
令我想起了澎湖的跨海大橋

之後我們經過了豆腐岬,
因為聽說內埤海灣比較漂亮,
所以我們過豆腐岬而不入,直接往內埤海灣開去,
不過小小的迷了一下路 XD
後來也還是沒有找到內埤海灣,
不過我們到了一個小山上,
往下可以眺望到內埤海灣和跨海大橋,
(也就是上一張照片照相的地方)
還可以看到整個南方澳漁港喔 :D
而內埤海灣從上往下看也是超美麗的呢 :)
蔚藍的海岸風光使人心曠神怡 ^O^
由於相機無法全數照入,
所以左邊照照右邊照照,再合起來變這樣XD


之後我們就去富美吃海鮮,
吃完了海鮮又散步到了金媽祖廟旁,
買了傳說中的米糕,
還挺好吃的說!只可惜當時太飽了只吃了兩口,
後來再吃就冷掉了,超可惜超遺憾的啦><

接下來就去了重頭戲之一:傳統藝術中心
本來我還從沒聽過這個地方呢!
但在事前研究行程的時候,
發現很多人都說這裡很好玩,
果然也沒讓我失望喔 ^O^

傳統藝術中心有許多好玩的童玩,
戲曲啦,古厝啦,台灣歷代科舉進士的介紹,
布袋戲啦,以前的電影院啦,傳統的小吃現場製作等等,
是個很有教育學習氣味的遊覽點喔!!!
可以瞭解台灣文化的歷史典故,
而且還將房子都蓋的古色古香,真是太美好啦!!!
不管是大人小孩都可以玩的很開心喔!!!

來張照片~傳藝中心~with心愛的太陽眼鏡


我們在傳藝中心有買糖葫蘆來吃,
結果經過的小孩每一個都一直盯著那串糖葫蘆XD
還有看到現場製作的糖蔥,
真是好想吃吃看呀!!!
但已經有買了龍鬚糖了,只好放棄糖蔥囉~
不過那個龍鬚糖還真是好吃,一點都不黏牙呢!

在傳藝中心可以坐船去冬山河親水公園,
或是坐船遊覽一段再回到原地,
不過因為我們剛好錯失了坐船的時間,
算一算也差不多該離開了,所以後來就沒有坐船囉!
離開前來一張爸的背影~


之後我們去宜蘭市買名產,
當然要買鴨賞囉!哇哈哈哈哈!!!
老哥還買了一包桃子的蜜餞,
真不知道吃起來是什麼味道咧 XD

晚餐是前一天沒有吃到的天香回味,
因為礁溪的天香回味是全國唯一一家以涮涮鍋方式計價的分店,
不吃實在是太可惜啦>////<
蒙古包還是一樣的好吃,
不過總覺得湯頭和中山總店吃的有一點不同
但還是有解饞的效果囉~呵呵

最後就是緊張的卡車道大戰
因為要進入雪山隧道前車道縮減成兩道,
大夥東切西切~考驗著每個人的技術,
老爸和bubuwang都顯得很緊張
至於我則是悠哉悠哉,
但現在我知道緊張了 XD
將來我可以不要開要卡位的路段嗎 XD

進入雪山隧道前雖然稍稍的塞了一下,
但進入隧道後就一切順利了,
當天晚上八點多就平安的回到家囉!
真是使人回味的宜蘭行
下次再去玩吧 ^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