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6日 星期四

[公館]飛天麻辣火鍋

營業時間: AM 11:00~PM 2:00 PM 5:00~凌晨 2:00
公館總店(可電話預約)
ADD:北市汀州路三段94號
TEL:83695592

這真是一次使我大開眼界的麻辣鍋之旅呀!!!!
老實說我人生中只吃過三次麻辣鍋(加上飛天)
而且有兩次還是在最近吃的XD
所以我對麻辣鍋的經營消費方式是一點都不瞭
一向是只聞其名不知其味
所以飛天麻辣鍋到底算不算是麻辣鍋界的翹楚我也不得而知
可以確定的是,我跟洪同學跟老爸都吃的非常之開心呀 XD
在此之前,這三個人吃麻辣鍋的次數是2.0.0 XD
將來還請老哥和bubuwang多多指點麻辣鍋名店了呀 m(_ _)m

由於東西實在是太多了XD
不旦無法每樣都吃到,吃過的東西也記不太齊了,
以下就有印象的部分描述囉:P

鍋底:
我們點了一個賓士鍋和一個鴛鴦鍋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賓士鍋呢!超有趣!
我們給賓士鍋點了泡菜/咖哩/麻辣
鴛鴦鍋當然就是麻辣和白鍋,
我覺得咖哩鍋很棒耶 XD
是因為我太少吃吃到飽的火鍋了嗎╮(▔▽▔")╭
我覺得咖哩湯底很濃郁,涮出來的肉片都充滿了咖哩香呢
另外咖哩鍋也很適合內臟類,
這對於不敢吃辣的人而言是再好不過啦!
至於麻辣鍋的湯頭/鴨血/豆腐呢,
因為我吃麻辣鍋的資歷還很淺,(ㄘㄧㄢ\!!!)
就不多加評論啦:P
(不過永安市場旁的得記麻辣鴨血豆腐還真是好吃啊XD)

肉類:
有豬/羊/牛/雞/培根豬/培根牛
個人推薦培根牛和很快就拿起來的豬 XD
因為豬肉稍微硬or澀了一~~~~點點兒
相較之下培根牛勝出喔!!!
而且培根牛都很大一片,吃起來超過癮的啦>///<
另外洪同學很推牛,他說很嫩喔!!!
至於雞肉我們沒有點,
羊的話...想想我還真是對不起跟我一起吃火鍋的人們呀 Orz

內臟類:
相當豐富啊!!!!!!!!!!
舉凡豬大腸/牛肚/豬心/豬肝/雞心/鴨腸/粉腸/生腸
無所不有呀!!!!!!!!!!!
而且我還極度懷疑豬大腸是大腸頭呢?!
大腸還蠻好吃的,不過可能我們煮的不夠久,
不太有入味的感覺
而牛肚的話有一點硬,口感和味道上都不是很推薦,
不曉得是不是同樣的煮不夠久呢?
豬肝的話好像被我煮老掉啦~~~哇哈哈~~~~(落跑)
鴨腸是個很好吃
粉腸和生腸相較之下較為普通沒有特色
雞心食後極忘,豬心則沒有嘗試

海鮮類:
滿滿的海鮮啊~~~~~~~~~~~~
蝦/蛤蜊/蚵/螃蟹A/螃蟹B/蟹腳/小龍蝦/魚(油魚?)/花枝/魷魚
螃蟹的種類我也不太懂
不過除了懶惰的我和老爸之外,
其他三人都吃的相當的開心呀!!!!
蝦子還蠻好吃的,蚵跟蛤蜊都是普通
其他的都沒吃 XD
我的主戰力是肉類內臟類的嘛~~~哇哈哈
不過說實在的,海鮮類的色澤看起來都很新鮮喔!
而吃過之後我也沒有拉肚子,所以它吃起來應該也新鮮吧:P

蔬菜類:
綠色蔬菜只有青江菜
而高麗菜有一部份會有黑黑的線(?!)
還有劍筍哦!
也不知道我們劍筍是有沒有煮熟耶XD
總之我吃的時候是個有點硬又沒什麼味道的狀態
金針菇的話和平常吃的一樣囉!
也有其他菇類~不過沒有吃
個人是覺得蔬菜類稍微弱了一點啦~
吃火鍋一定要配茼蒿或是大白菜才好吃嘛>////<

火鍋料類:
首先要大力推薦一下蟳味棒啊!!!!!!!
(或是叫做蟹肉條呢?)
我是個很愛吃蟳味棒的人
但我可不是來者不拒的喔XD
蟳味棒是有分等級的,雖然看起來都很像
而飛天麻辣這裡,是好吃的蟳味棒耶>////<
超高興的啦!!!!因為很晚才發現,小吃了五條而已:P
(不好吃的蟳味棒比較乾而無味,易散開,有的還會有腥味)
而蛋餃是普通的蛋餃,不像林季那麼好吃囉.
貢丸的話,不是我在說呀!
我也是個在新竹住了五年的人,
這裡的貢丸,讚!!!!!!!!是個會在嘴裡彈跳的貢丸呀!!!
而且我敢說一定是新竹的<( ̄^ ̄)>(手叉腰神氣貌)
(不知道是在得意什麼,講錯就丟臉了XD)

甜點水果飲料類:
甜點有各式小蛋糕及茶凍
不過"看起來"好像沒有很好吃,所以我就放棄了:P
倒是洪同學一直強調"只剩兩個"的綠茶凍被他說很好吃^O^
冰淇淋我吃了瑞士巧克力/薄荷巧克力/香檳葡萄
以這三種來說我覺得薄荷巧克力最好吃 (‵▽′)Ψ
飲料有罐裝可樂雪碧芬達,不用另外加錢喔!
另外還有三種口味的冰棒:奶茶,巧克力雪糕,瑞穗鮮乳
會不會太豐富了一點呀!!!
水果有小蕃茄/火龍果/柳丁/葡萄等等
洪同學原本就相當之熱愛火龍果,
使得他對飛天麻辣的好感再度上升上升!!!!(要升級了嗎 (‵▽′)Ψ)
除此之外,還有可以丟進火鍋煮的米麻米署呢!!!!!!
煮好的米麻米署沾上糖粉和花生粉,
吃過的都說讚咧!!!!!!!
可惜我太飽了只吃的下一小口:P
下次要記得把米麻米署滾滿花生粉再吃,
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啦~~~~~~~~
吃一口沾一口真是輸了 T^T

霹哩啪啦的寫完了XD
真是好吃極啦!!!
而且補貨非常非常的快速喔!
不會有痴痴等的情況出現 XD
這麼豐富的食材,
你想要猜猜看多少錢嗎???
330不加服務費!!!!!!!!!
平常日的中午還只有300呢
超划算的啦~~~~
而且吃的好開心唷>O<
感謝金主大人的請客呀~~~~~~~~~
(搶帳單的功力果然是和年齡成正比的啊~~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