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6日 星期日

[台南]粽子&碗粿&魚麵

南部粽很有名
到了台南會發現,其實菜粽更有名呢:P
台南人會吃菜粽當早餐,
再配上一碗味噌湯
(反正台南的早餐有超多選擇的啦)
很可惜是我不喜歡包花生的粽子XD
所以菜粽跟我就無緣啦:P
吃菜粽時還可以加花生粉和香菜,
也有醬汁可以沾,其實看起來也是很美味說!

至於肉粽嘛,
我一直想要找到之前吃到的台南肉粽
真的超好吃的說 >< !!!!!!!!
但不曉得是哪一家賣的
這一次去吃了楊哥楊嫂
嗯~~~雖然有包我喜愛的肥肉XD
但是洪同學說阿婆肉粽比較好吃耶
下次一定要吃吃看阿婆的>"<

洪同學帶我去吃的碗粿叫做小南
小南碗粿是傳統的碗粿(不然還有別種的嗎XD)
有很濃的碗粿香,其實算是很好吃的了
不過~吃慣彰化的碗粿,吃久還是有感情XD
我個人還是覺得彰化碗粿第一名啦:P
(有包蛋黃的那一家到底哪去了><)

一說到魚麵大家就會想到汕頭魚麵吧
曾看過美食節目介紹製作魚麵的過程
雖然我已經忘個精光但還知道它的製作並不容易
小小的一碗,可是充滿了料理家的愛心啊(日本節目上身XD)
本來擔心魚麵會有腥味,
但是一點也不呢!!!
特殊的口感與嚼勁,
什麼時候要再帶我去吃魚麵啦>< !!! (鬼叫鬼叫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