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7日 星期一

[台南]土魠魚羹&小捲米粉

土魠魚羹應該也算是台南有名的小吃之一吧!
在北部有吃過土魠魚羹
因此對台南的沒什麼太大的期待
結果是,土魠魚我錯了,我不該看不起你的啊~~~m(_ _)m

洪同學帶我吃過兩家
有一家在"大菜市",另一家在火車站附近
"大菜市"的口味稍微甜一些,歷史也是個很悠久
但都很好吃喔!!!
我自己是喜歡火車站那家多一些
該怎麼說呢,剛起鍋的土魠魚,趁它還沒有被湯泡軟時吃下去,
好好吃喔~~~~~~~TOT~~~~(根本就是喜歡油炸物XD)
搭配上特別調製的羹湯,(講的煞有介事XD)
台南真是美食天堂啊

小卷米粉也是一家原本在"大菜市"賣的店
但現在已經換到一個神秘的地方
(所有想問在哪的人都請找洪某人 XD)
米粉不是細的那種米粉,
是一般麵店賣的米粉湯那種一段一段的白色米粉
加上一整條的小卷兒,(當然它有切:P)
哇~~~~整個米粉湯的甜味往上翻了好幾翻呀!!!
超好吃的你都不知道 XD

比較少看到有人去台南吃小卷米粉
應該是在地人的秘密武器吧XD
我回台北後問了老爸:
"爸你在台南念書時有沒有吃過小卷米粉呀?"
爸說:"我沒有聽過這個耶"
然後補上一句:"以前那麼窮哪有錢像妳這樣東吃西吃"
噗嗤XD
可憐的爸
將來去台南帶你去吃啊~~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