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1日 星期二

[新竹]城隍廟附近的食物們

想來在城隍廟一帶打滾也有一段時日了
(換句話說就是宵夜街吃膩很久了XD)
該是來個總紀錄的時候

城隍廟裡頭也有幾家店兒
先來說一下
1.王記
這家在最裡頭
我也搞不清楚是不是真正的老店啦:P
不過吃了一次蚵仔煎,
覺得粉有點多XD 蚵仔也沒有很大顆,
因此小小的失望了一下

2.林記
我們吃了一進去的第一家店
我有點忘記大家推薦的栗子肉圓是哪一家了
不過我在這一家吃的,沒有特別喜愛
包栗子使人寂寞啊 XD
洪同學點的炒米粉,他倒是大為驚豔呀!!!
直嚷著好吃,還說這麼晚才吃到新竹米粉真是失策云云
我反而沒什麼感覺
沒有蝦米肉絲的炒米粉一樣令我寂寞XD
但是很Q很有彈性就是了^O^

3.柳家肉燥飯
一直不曉得這家店在哪,上次終於找到囉!!!
小碗的20元很便宜
飯煮的粒粒分明又香又Q
來一顆滷鴨蛋10元也是好吃極了
下次來去吃控肉飯(真期待XD)

裡面的店只吃過這三家
現在來講外面的店吧~~~~
先來一張圖:

抱歉圖有點小...應該還看的到吧XD

a.郭家潤餅
這家潤餅常常上電視
我是不曉得有沒有別家比較好吃啦
但我還蠻喜歡吃這家的潤餅的:P
一個35元,有大量的豆芽菜&高麗菜,
中間還可以吃到脆脆的蛋酥,很滿足呢 :)
不過偶爾會吃到比較不好吃的,
不曉得是不是心理因素啊~哈哈

b.見福牛舌餅
其實我並不算有吃過這一家XD
不過這是一家有名的店,一定要來紀錄一下
它是現做的牛舌餅,早上才有賣的
生意比較好的時候,大概九點多就賣完了
洪同學曾經去排過隊,
發現買的人都是五個十個的在買呢!
不過它是厚的牛舌餅
喜歡吃甜的人應該會很喜歡喔:P

c.菜根香鍋貼
這一家鍋貼可說是我人生中吃過最好吃的鍋貼了!
平常吃鍋貼常常吃的滿嘴油,
但是這一家不會喔!!!
脆脆的高麗菜發出了甜味
煎的金黃而不過硬的外皮,
沾上店裡特製的醬料,
鄉親啊~~~你一定要來吃吃看這家的鍋貼啊~~~~~

d.北門雞絲飯
這一家好像是有名的店
看店名,招牌的應該是雞絲飯才對,
但上次吃了雞絲飯沒有燃起什麼熊熊烈火
看來是因為台南的火雞肉飯太好吃的緣故
雞絲給的也沒有很多
(所以我說晶園排骨的份量非常有媽媽的味道啊)
吃過一次就不會想再去了QQ
不過有人推薦它的甕仔麵
將來有機會再吃吃看吧

e.成家肉粽
這也是一家老店,
哎呀它的粽子真的好吃呀!!!
除了肉粽,粿粽也是超超超好吃的咧!!!!!!
極愛!!!
不過四神湯的酒味有一點太重XD
另外還有一家有名的店是黑隆肉粽
將來吃過了再跟大家報告

f.極品牛
這是一家最近才冒出來的店
網路上有一些人推
去吃了之後呢,感覺有一點小貴
店裡的東西倒是很精緻很用心
吃過椒麻雞腿跟滷牛筋,都很不錯,
重點是白米飯真的很好吃喔!!!
(店裡有介紹,不過我忘了內容了:P)
但還是覺得有貴到捏 XD 我很小氣 XD

g.葉大粒粉圓
這是一家很復古的店:P
洪同學非常喜愛它的粉圓
我自己是不喜歡啦.
因為有一種不知道是鳳梨還是香蕉的味道
讓我對它產生了障礙XD
不過這家店還有賣芋泥,
加了油蔥的話就變成鹹的芋泥喔:P
平常很少看到會賣芋泥的店,
因此吃起來格外的溫馨呢
(邊吃就會邊想到愛吃芋泥的娘啊~~)

h.阿富滷肉飯
噢.阿富很不錯哦.
阿富滷肉飯的肥肉比柳家的還多(又喜)
上次看隔壁桌一個怕胖的女生在挑肥肉
最後看她幾乎整碗都沒吃啊 XD
想來一定挑的很怒~給她秀秀
看起來洪同學是比較青睞柳家的
我跟他反過來.
最近又覺得還是小時候吃到娘親煮的肉燥最好吃啊~~~(遠目)

i.老黃豬腳
這是一家"新竹哪裡有好吃的豬腳"就會被提起的店
聽說好吃度並不是很穩定,有時候會比較差
我是不曉得啦...因為我們只去吃過一次
很不幸的那一次的心得是:不怎麼樣 冏
它的豬腳有當歸跟另一個忘了什麼可以選
我記得吃的時候,內心一直覺得榮茂的藥燉排骨大勝,
但是當時誰也沒想到,到了今天,
榮茂的藥燉排骨也變差了(淚)

j.四菓湯
這是一家白天賣早餐,下午晚上賣甜湯冰品的店
是一家老店,傳統的那種,
還不錯吃啦.但是沒特別印象,
找個機會去買碗紅豆湯試試.
(ps四菓湯再往下走的那個街角好像有家士林花生湯
但我一直沒吃過,也是被傳說好吃的店)

k.竹山意麵
其實這一家店我沒有吃過XD
但它也是在新竹會被提起的一家店
地圖上特別列出來給大家參考:P

l.北門炸粿
寫了半天終於寫到我心愛的炸粿了 XD
這個百年老店可不是叫假的啊~~~~
北門炸粿可以說是新竹美食界的龍柱啊~~~~~
沒有了它,就像紅豆湯裡沒有紅豆般的令人悲傷
好家在,它每天都很愉快的營業著XD
下午兩點之後才有開喔!
個人極推大推用力推"肉粿"!!!
沒吃過北門炸粿的肉粿,別說你來過新竹呀!!!
(這個結論下的有點重XD)
另外還有蚵爹,炸芋頭片,炸蕃薯片,炸米糕,炸芋頭糕等等
蚵爹也不錯吃,但最近覺得粉有點多XD
還有一樣神秘的炸蒜頭片,聽說非常的好吃,
敝人在下我一直吃不到,總有一天吃到你啊~~~~~(握拳)

m.M就是麥當勞的簡稱哦! (冷)
黑貓包和鴨肉許寫過了:P
詳見鴨肉許&黑貓包

嗯.城隍廟附近吃過的店家差不多就這些了
本來還有一家新開的很好吃的豬腳
但在我們強力連續吃了兩個禮拜後,
很無奈的宣布它的豬腳只有第一次吃的最好吃
後來就越來越"八珍鳳姐化"了,所以這邊就不介紹啦.
另,有一家"又一村肉圓",
我個人是覺得普通,洪同學好像覺得不錯吃
不過說起來,目前新竹吃到最好吃的肉圓,
除了宵夜街的黑豬肉肉圓也很好吃之外,
應該就是飛龍肉圓了喔!!!
看來要開始離題了,那麼本文結束XD

3 則留言:

  1. 牛舌餅很甜,且冷了不好吃.<br />
    老黃豬腳很難吃...燉的不夠爛,咬不動<br />
    炸粿好吃又便宜<br />
    鍋貼也很好吃<br />
    遺憾的是因為減肥的關係很久沒吃粉圓了 唉

    回覆刪除
  2. hi,<br />
    <br />
    1).<br />
    柳家肉燥飯其實也有賣不錯的雞絲飯喔!<br />
    <br />
    2).<br />
    不知道你說的四果湯是哪一家?我覺得正殿門口那一家不錯~<br />
    是一對看起來和藹可親的父子在賣,爸爸是為年約6X的老先生。<br />
    冬天賣四果湯,夏天會賣四果冰(會加楊桃乾)。<br />
    當然你可以跟大力粉圓比較,我是覺得後者太甜了。<br />
    <br />
    3).<br />
    賣水蒸蛋糕的淵明餅舖面對的那個廟路口<br />
    有一家賣甜糯米粥的也可以試試喔喔!<br />
    (如果喜歡吃甜的話)<br />
    <br />
    4).<br />
    我覺得還是漏掉一家~<br />
    沿著3). 提到的路往裡面走,<br />
    在遇到岔路的右手邊右手邊會看到一間賣羹的店!<br />
    一位白短髮先生和他家人在賣<br />
    狂推!!<br />
    <br />
    that&#039;s all XD

    回覆刪除
  3. 是阿桂~~~~~~~~~<br />
    專業人士出現啦 XD<br />
    在地人果然是在地人!(敬佩鞠躬)<br />
    糯米粥糯米粥~~~賣羹的白短髮先生~~~(筆記筆記)<br />
    我會去找找看的~耶耶耶~~~~~<br />
    謝謝阿桂^O^ 要常來玩喔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