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1日 星期二

[台南]永記虱目魚丸湯.肉燥飯

[20070814 update]
來補照片了!
永記的肉燥飯

永記的"通通加"湯~綜合湯

永記的滷腸子

每次去都要來這三樣呀 !!!
過癮過癮!!!
可以要求湯不要放味素,我老是忘記
下次要點不加味素的湯,嘿!!!
[update結束]


說起來也去台南好幾次了
敝人在下必吃的食物,
不是棺材板,不是安平蝦捲,不是牛肉湯,
而是被當做早餐吃的魚丸湯肉燥飯啊!!!

沒記錯的話這家店叫做永記
它在開山路上
地址我就不寫了,因為我也不知道XD
可以告訴大家的呢,這玩意兒其實父子共有三人在開
店名不同,地點不同,我吃過兩個兒子開的
各有特色,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開山路的:P
聽說爸爸開的已經比較不好吃了,
不過我也沒吃過啦~~呵呵

吃到小吃類就會忘記照相的病還沒有治
所以又是一篇純文字(攤手)

來這兒呢,有多種選擇
湯有魚丸/魚皮/魚肚/粉蒸/肉餃/脆腸可以選(40 or 50)
當然也可以選綜合(80)
我個人是魚皮=魚肚=粉蒸>蝦丸>魚丸>脆腸>肉餃
魚皮和魚肚都是事先經過處理的,有裹粉,
相當好吃啊!!!!!!!!!!!!!!!!!!
在其它地方都吃不到這樣做的魚皮和魚肚喔!!!!!
(ps是虱目魚)

而粉蒸是某動物的腸,應該是豬吧
咬起來很清脆,這麼好吃的東西我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

肉餃有點像是火鍋會加的餃類,三角形,
我對這個比較不偏愛
魚丸是很純的虱目魚丸,個人喜好問題所以我不愛,
蝦丸倒是很不錯
只是相較之下,還是魚皮魚肚給人超深刻的印象啊!!!

來這裡呢,通常還會點一碗肉燥飯
是有肥肉的肉燥飯呢~(大喜)
據說南部口味都是甜甜的
雖然我是吃不太出差別啦~哈哈
不過可以瞭解為何洪同學總是怨恨新竹的肉燥飯不好吃
因為台南的肉燥飯太好吃了啦~~~(打滾)

吃肉燥飯的時候來一碟滷腸子
這應該是豬小腸?!
唉怎麼說好呢
一大早就有美食的人生真是美好啊~~~~~
為什麼不來台北開分店呢?我一定常常去光顧的XD
(娘快下咒施展妳的法力啊~~~!)

3 則留言:

  1. 娘最近頻頻失靈<br />
    像愛睏姨的腳就沒好<br />
    還有別的不說也罷<br />
    大概沒做啥善事有關<br />
    <br />

    回覆刪除
  2. 台南的下大道米糕(魯丸)還有劉家肉粽都很好吃喔<br />
    棺材板和鱔魚意麵我都不愛<br />
    不過周式蝦捲倒是不錯<br />
    有整尾的蝦仁<br />
    可是40元兩小條個人覺得有點貴...<br />

    回覆刪除
  3. 我也想跟朋友介紹這家店,跟你借張照片。謝謝

    版主回覆:(10/28/2009 10:07:22 AM)


    啊...
    麻煩將照片附上此篇文章的連結和作者Qmonster囉
    謝謝妳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