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5日 星期三

[新竹]清大附近的便當店

說到便當店
我必須要強調
因為我生長在一個:
常常吃"沒有味道的大雜燴"的家庭
炒菜之前先爆香?no
菜與菜之間洗鍋子?想太多
三菜一湯配上白米飯?怎麼可能
偶爾來點糖醋紅燒焗烤類?你太天真了
倒是地瓜南瓜任何菇類可以隨你吃到飽,
而且通通都清蒸水煮沒味道╮(▔▽▔")╭
總之我家餐桌上食物的特點一定是:
"丟到有水的地方煮成一鍋就可以吃的東西"
所以說...
即使是被大家稱為小噴部的小吃部,
我仍然是覺得便宜又不錯吃
因此,這篇便當店的文章,
純粹是讓偶爾想吃點青菜的人有多點選擇
像麻婆那種店和我下面要講的便當店是不能一起比較的喔XD

為了嘉惠清大的校友,
先從校內餐廳開始介紹起吧 XD
這樣就可以大概瞭解我對便當店的標準在哪 XD

1.小吃部快餐:約50
配菜份量很少,而內容也有點虛,
主菜則是有越來越弱的趨勢
(想當年我可是每天引頸企盼著吃飯時間呢><)
優點是便宜

2.風二燒臘:45~55
應該算是校內的No.1吧 XD
主菜很優,最近配菜可以選了,
配菜給的不多,種類也偏弱,
但常常有我喜愛的冬粉 XD
個人推:烤雞腿,叉燒,燒肉

再來就講講校外的吧!

A.迎賓園:65~120
榮登清夜便當店第一名~~掌聲鼓勵鼓勵!!!
配菜還算不錯,偏油,通常至少會有一樣綠色青菜,
優點是主菜可以選擇的種類很多,而且都很好吃!
店內有飲料和湯可以自己拿
缺點是離清大稍微遠一點,不過它的份量算蠻多的,
特色是可以用炒飯or炒麵+主菜而收原本的便當價喔!
ex.雞腿炒飯就是一盤炒飯上面有雞腿,
而且跟雞腿便當一樣80元
個人推:烤肉,雞排,日式豬排

B.阿姨的店:60~80
配菜可以自己選,且份量不會少少的
不過很喜愛使用勾芡
內用可選三樣附湯一碗,外帶可選四樣還會送湯或飲料
缺點是主菜比較弱,
優點是每天都有一道主菜特價60元
個人推:當天的特價XD

C.晶園排骨:60~100
這個上次講過了XD哈哈XD
然後有人跟我說好難吃XP
晶園的優點是可以加飯,絕對不怕吃不飽,
店內有湯,飲料和水
配菜尚可,也是一定會有綠色蔬菜,也偏油,
個人推:蝦卷
健康推:燒肉,雞絲(雞絲鋪滿滿的唷!)

D.中途站之家:60~70
便當類只有排骨,雞腿和雞排(滷)可選
優點是配菜有四樣+一匙菜埔+一顆蛋
缺點是每樣配菜量不多 XD
但是我還是蠻喜歡這種多樣化又有蛋的組合
個人推:雞排(滷的很爛,用筷子就可以夾開喔!)

E.竹圍小館:60~70
跟中途站之家很像
我有時候都懷疑它們是不是親戚 XD
便當類大致雷同
不過因為中途站之家經過時可以看見配菜,
所以我比較常吃中途站:P
聽說是個開很久的老店
個人推:雞腿

註:以上兩家另有多種炒麵炒飯燴飯可選

F.滿口豬小腿飯:價位有點忘了
配菜偏弱,
主菜也普通,豬小腿飯還不錯,
(但還是沒有娘的滷肉好吃 XD)
優點是下午也有開

G.八珍鳳姐:約75
基本上是一家很想吃豬腳時才會去的店
(不過我找到新歡了~哈哈)
配菜通常是高麗菜+筍絲+豆干+半顆蛋
清夜的這家服務態度很好喔 :)

H.老陳快餐(在水源街):50~70
這是一個很有家庭味的便當店
不過某次帶lab去吃也被說難吃 XD
配菜很有家庭風,個人覺得算是便當界裡比較清淡的
店內有湯可用,主菜普遍中上水準
個人推:雞腿,雞排

I.金芝園:價位不清楚
大部分說法是"雞腿很好吃,店裡衛生不佳"
我只吃過兩次,雞腿確實好吃,不過是炸的啦
缺點是配菜很弱
吃兩次都有很沒誠意的玉米粒 XD
(這家吃太少次了無法推薦哪樣一樣)

J.大學快餐:60
各式便當炒飯燴飯
配菜兩樣+蛋一顆+菜埔一匙+主菜
豬腳滷的頗爛,不會難咬喔!而且好大塊呀~~~
以後想吃豬腳改來這一家好了 XD
目前只吃過豬腳飯
將來吃遍其他的再來跟大家報告 XD

最後送上一家好店:銅鑼灣
是一家港式快炒(應該是吧XD)
店內每樣都是65,另外有幾樣單點的
優點是真的很好吃,
缺點是店很小,常常要等,and座位也不大
個人大推:沙爹牛
而它的廣式炒飯會故意炒的有點焦,
讓焦香味散發出來
不喜歡的人別怪我沒說呀XD

常吃的大概就是這幾家
將來再寫麵類火鍋類的店家
順便說一下~台北縣中和市南華路~
有一家味佳香蝦捲飯,是我心目中便當店的神啊XD
報告完畢

2 則留言:

  1. 記得10年前<br />
    我有一陣子每天看烹調節目<br />
    第二天馬上現學現作<br />
    大部份都失敗<br />
    後來老公說他不想當白老鼠才放棄<br />
    我還留著筆記本可證明我的用功程度<br />
    後來就由灰心到放棄<br />
    到現在變成隨便煮隨便吃隋便活<br />
    任何批評我都處變不驚<br />
    其實內心滿自責自卑的<br />
    對我而言<br />
    煮菜和聽英文一樣痛苦<br />
    有恐懼感的原因吧?<br />
    <br />

    回覆刪除
  2. 我明明就說過乾扁四季豆和油飯很好吃的 XD<br />
    別傷心啦<br />
    妳可是地瓜/南瓜/芋頭/燕麥飯的料理之神呢<br />
    養生界還有誰勝過妳呢!哈<br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