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5日 星期日

[宜蘭]羅東夜市

嗯~~~~羅東夜市不算很大
不過人潮洶湧啊
來說說我們吃的幾樣東西
有好吃的也有不好吃的,
純粹是個心得論,請大家不要戰我呀~~><
(每次都要事先說明的膽小個性XD)

1.一串心
這完全是亂買的XD 然後很不幸的就踩到雷了Orz
覺得是一個說不上有特色又不好吃的東西
後來問了學弟之後,學弟說家裡自己做最好吃 XD
如果有人有推薦的一串心店家,還麻煩告訴我呀><

2.三星卜肉
是的~在羅東夜市的卜肉~而不是去三星吃的卜肉
這是因為我們怕第二天的行程太趕去不了三星
所以決定買來吃吃看~即使心裡知道很可能不好吃
結果就是呢,
完全的不好吃,
而且根本就沒有吃到肉,是個讓人覺得很騙錢,
速度又很慢,慢到一個抓狂
將來有機會還是去三星吃真正的卜肉吧><

3.包心粉圓
粉圓好吃喔!!!
不過排隊真的是排太久了 >"<
雖然如此,這家店在我看來,
已經是當天光顧的店裡動作最快的一家了Orz
想到清夜本來有一家可是關了,
真是使人唏噓~
(在我還是可愛的小大一時還跟gourd去吃過咧XD)
另外,如果店裡有位置想要內用,
是可以直接進去點而不用排隊的喔 ^^

4.阿灶伯羊肉湯&臭豆腐
羊肉湯真的是滿滿的羊肉40元,
划算極啦!!!口味恕在下無法說明
(不要再叫我吃羊啦~~~~~暴走ing)
我還是來講講這個令我回味再三的臭豆腐
其實它吃起來跟一般的臭豆腐很不一樣
應該說它是炸豆腐好些吧 :P
但是我個人覺得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好吃喔>/////<
好嫩好軟好銷魂啊~~~~(又銷魂了XD)
是個很好吃!
啊不過如果你想要吃傳統臭豆腐的話就別考慮啦
因為有人說這口感很噁心甚至吃不完
每個人的口味果然是差很多XD
另外這家店也是店內用餐可以比較快吃到
有位置又不怕擠的話,
在店裡吃就可以省去排隊的瘋狂XD

5.冰雪
這是老哥帶我們去的店
還真是在小巷弄裡,跟士林的辛發亭很像:P
我跟爸分了一個花生雪花冰,也很好吃喔!!!
跟基隆廟口的綿綿冰有點像
我個人喜愛綿綿冰多一些些 :P
而老哥點的牛奶雪花李鹹冰,
也是個很棒啊!!!
細緻又入口極化的牛奶冰配上酸酸甜甜的蜜餞,
這就是敏感性牙齒要用舒酸錠的感覺啊XD
沒有啦XD 一般說法應該是"初戀的滋味"吧XD
不過最近不走噁心路線~總之很推薦李鹹冰:P

6.蚵蛋包
想當年去台中找阿思的時候
在逢甲夜市還是一中街吃了一個極好吃的蚵蛋包
因此我無論如何想要再重溫當時的美好滋味
然後,我承認我錯了 冏
想來蚵蛋包的美好也只能當成回憶了...
(這類型的食物,還是無人能擊敗北門炸粿吧!!!)

嗯~~~好像沒了?
我的心得是~臭豆腐超好吃啊>////////<
關於排隊排很久的事情我其實並不是很介意
因為我也是常常在排隊XD
只不過覺得店家動作普遍偏慢了一點
但也不錯啦,因為很有人情味
有種溫馨的感覺
一旦變快了就充滿了商業氣息,
我說這個人類真是個難搞的生物啊 ╮(▔▽▔")╭

1 則留言:

  1. 卜肉也可以自己做 XD
    就里雞肉裹上麵粉拿去炸而已吧....
    冰雪!我從小吃到大的
    每次帶人逛羅東夜市我都會帶他們去這家 XD
    我覺得神奇的地方是他竟然也賣牛排
    不過他不是吃到飽的冰
    之前帶同學去吃的時候他們好像有點失望(想要吃無限量的 XD)
    可是品質還不錯 XD 夜市裡其他的挫冰其實我都不太敢去吃...

    版主回覆:(01/31/2011 01:08:53 PM)


    啊~可是包心粉圓很好吃啊 >O<
    我跟卜肉和一串心好像不太來電XD
    每次吃都覺得還好而已?
    倒是糕渣我覺得超好吃的啊 XDDDD
    冰雪很棒!我哥超愛李鹹冰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