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9日 星期三

[台南]阿憨鹹粥&海產粥&碰糖

阿憨鹹粥也是頗有名氣
它是個吃早餐的店
台南有許多的店家都是這樣川流不息的呢!
大排長龍的景象倒是不多見
但生意其實是很好的唷!

很久以前照的阿憨鹹粥

粥裡有著虱目魚
印象中可以選魚肚粥or魚肉粥
不過我很不幸的被魚刺刺到牙肉
弄了好一陣子才解決
因此我吃的戰戰兢兢,
對味道反而沒什麼記憶了 XD

海產粥是在赤崁樓一帶吃的,店名我不曉得
(洪同學云:台南的店我可以告訴你在哪,但不知道叫什麼)
它和一般說的粥不同
洪同學他們都叫它做"飯湯"(台語)
也就是飯加上高湯
換句話說,其實就跟日式的茶泡飯很像啦XD
海產粥裡當然有海鮮類
蝦啊蛤蜊啊少不了
自然也會有海鮮的甜味囉
時日久遠,原諒我也忘了它的味道^^|||
印象中好像有加胡椒XD

順道一提
在赤崁樓旁有一家賣"碰糖"的
是現做的哦!!!
好香好甜好童年呀 XD
有去赤崁樓的人不妨也買一份來回味一下:P
(雖然我童年並沒有吃過這個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