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

[日本][民宿]中野屋

關於民宿文
很簡單的寫過好了.
我們在京都跟大阪住的都是中野屋,
一個是京都中野屋一個是大阪中野屋
兩人房一個人一天是4000日幣不含早餐
詳情大家可以google"中野屋"有很詳細的資料喔XD
我不太確定這兩間的老闆彼此之間的關係
不過接待我們的人都是講中文的
而且網頁也是中文網頁,所以不必擔心語言不通.

我們在京都的房間比較小,但我個人比較喜歡京都中野屋
可能是因為棉被比較溫暖地上的毛毯很舒適暖氣又非常夠力吧XD!
而且我們到的時候,民宿主人還幫我們把熱水瓶放好水了,
讓我感覺很貼心.
只不過京都中野屋我們所住的房間,浴室真的非常小!
又不過XD 我後來四處搜集情報的結果,
日本其實蠻多這種大小的浴室喔!
只能說是節省空間節省到了一個極致啊~~~
覺得它很小的同時,又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巧思!

以下這些照片都是京都中野屋的
首先一些小東西都放在窗台的空間裡


把裡面的盒子拉出來看,有很多很多很多捲衛生紙 <-這點我覺得很貼心


還有鏡子,吹風機,冷暖氣的搖控器:


床鋪和棉被

地上那個毯子超軟超舒服!
棉被也非常暖和我很愛XD 是好棉被唷
(咦妳分的出棉被的好壞嗎XD)

浴室洗手台

請看那個水龍頭~
超有創意的啊XD 使用上很有彈性
但是我用不太習慣就是了

雖然浴室很小但是有浴缸XD

左邊有照到民宿附的洗髮精和沐浴乳
我筆記上寫:"洗髮精和沐浴乳還亂好用一把的"
是真的XD 洗髮精相當不錯啊XD~~~~~~
這裡果然是日本XD!

在衛浴門口照一張

是的~~~它就只有這麼小喔XD

屋內一角

有熱水瓶,電視,小桌子,冷暖氣,衣架,
注意在威爾森頭上有一塊長方型的白板子,
它是可以扳下來變成一個架在牆上的小桌子的!
是不是非常的設想的非常周到,雖然很小但是什麼都有呢XD~~~~~
ps也有附網路線可以用網路哦哦哦哦哦

晚上補照了一張,窗戶上還有附曬衣夾:

是不是很貼心啊啊啊啊啊
反正我覺得京都中野屋一切的一切都貼心的要炸了
像老闆也有跟我們說如果要出去玩寄放行李的話就將行李推到走廊邊,
要check out只要將鑰匙放進門口的信箱就可以了
另外也有公用的冰箱,而房間是兩天清掃一次
像我看房間的二樓好像就是長期租給人的

唯二我比較有意見的就是覺得衛浴有點小XD
但其實這並不是很嚴重的事啦~
另一件就是垃圾分類很讓人搞不懂啊XD~~~~~~
我現在有點忘記是怎麼分了
但我記得一直有讓我不知道該算在哪個分類的垃圾
就覺得它應該多出一個垃圾桶來收"其他"這樣
可我印象中日本的垃圾分類回收是全世界做的數一數二好的國家呀~~~
怎麼會發生讓外國人無法決定垃圾該丟哪一桶的情況呢XD!
(好像是有塑膠罐但沒有塑膠類,所以塑膠袋是丟不可燃嗎?
然後像免洗內褲這種,是丟可燃嗎?
但沒有把它用塑膠袋包起來就丟進大家都會看見的可燃垃圾桶,
覺得心裡有什麼地方怪怪的啊XD~~~~~
啊外國人的矜持真是不可取啊不可取啊地球只有一個啊我們要做環保才是XD)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在大阪中野屋我們住的房間有點類似客廳跟主臥房吧我猜?
總之我們有兩個房間,一個是睡覺的地方,
另一個小房間我不知道是不是原本的客廳?
總之這個像客廳的小房間,有浴室和廁所(分開的兩間)
浴室是乾濕分離式的,沒有浴缸
只不過那個像客廳的小空間我們幾乎都沒有用到
說起來那個空間是有點可惜掉了
大阪中野屋成立的時間比較久,
它使用的東西也感覺比較有年紀
(我印象中我們那間的熱水瓶好像不能用>< 暖氣也不是很好控制XD)
以我而言再次去京都時京都中野屋我會考慮
而大阪中野屋.........是說我再去大阪的機會也很低啦XD
可能會專程去吃個章魚燒就回京都吧哈哈XD!

啊日本的一切終於寫完啦寫完啦寫完啦~~~~
我快要累死了XD

1 則留言:

  1. 看完一系列遊記,似乎有隨妳去旅行回來的感覺。照片都很賞心悅目、敍述生動、小故事也能打動人心。在家裏不用出門,也能閱讀分享這樣用心的遊記,讓人感到幸福。將來有機會的話,看櫻花去吧。我沒有去過京都,不過看過愛睏姨去京都拍回來的櫻花照片,超級夢幻的。

    版主回覆:(03/11/2010 01:06:15 AM)


    承蒙您不嫌棄 m(_ _)m
    櫻花啊~
    我也好想看 ><
    若是表弟的婚禮選在櫻花盛開的季節就太美滿了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