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台北]西華飯店B-one國際自助餐廳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 111 號 B1
電話:(02) 2718-1188 #3006
用餐/初稿日期:2010.02.07

這天是王家李家聚餐的日子
因為是王爸爸王媽媽請客的
所以價錢大家自己查喔~~~
(我真是吃米不知米價的壞孩子 XD 在此向王爸爸王媽媽說聲甘溫啦~~~)
(不過餐券好像是嫂嫂買的 ?咦 XD)

雖然我是個不太愛去甜點店吃甜點的人
但是一到了buffet就會將八成火力放在甜點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XD!
(另外兩成在生魚片燻鮭魚上面XD)
完全沒辦法理解自己的生理是怎麼樣運作的
總而言之~這段解釋是要說明,
不管生熟食我都吃的不多,
當天與會者來幫我加點註解吧XD

好~來看食物!
這盤是我拿的~

握壽司的米很不優,不推薦
鮭魚生魚片相當好吃!!!!!!非常好吃!!!
好久沒吃到令人感動的鮭魚生魚片,
導致我一恍神就吃了八片左右...
其他種類還有鮪魚和旗魚,不過都被我自動忽略了(抓頭傻笑中)
右下那個蝦跟蘆筍的沙拉沒什麼味道,很平淡
左下白白的那一坨是龍蝦沙拉,
雖然都吃不太到龍蝦只有大量的馬鈴薯,
但它其實調味不錯,個人還蠻喜歡
因此雖然它有很佔胃空間的馬鈴薯,
我還是吃了兩坨~

這盤爸爸拿的~

老爸每次拿自助餐,都擺盤擺的很漂亮XD!
個人以為,這是因為貪心一次想要拿很多,
所以才能有視覺上的美感~
(因為不甘心自己擺盤都很醜,硬要亂說爸爸貪吃XD)
燙沙蝦不錯甘甜,我也有吃了一隻
蝦子底下暗紅色的是干腸 (香腸?臘腸?到底是哪個字>< )
最上方有粉肝,但它其實很不粉-換言之就是沒有很嫩
比起新生街一間小麵攤的粉肝還不如,這點真是太使人傷心了啊XD~
右邊有一個不知道是雞肉還是豬肉的玩意兒
我有吃了一塊,皮脆脆的XD 然後就忘了~(逃)

神仙媽媽的生菜大拼盤~

中間的是炒高麗菜
上面的是羊腿,
據娘的說法,那個羊肉很硬咬不動
左邊白白的一塊好像是天婦羅,
至於內容物是什麼我就不知道了

手捲~

手捲我也沒吃XD
據神仙媽媽的說法,
以她吃手捲的經驗,這個手捲不夠好吃
這樣大家就瞭解她的意思了吧.

這盤又我的了ㄎㄎ.

豬腳普通~不至於難吃,但我覺得味道很不出色
烤牛肉的話,比起上次在老爺吃的烤牛肉要好一些,
但是和我想像中的英式烤牛肉還是有段差距
不過已經不錯了~給你中偏上及格分XD <-自以為專業XD
右上的是燻鮭魚,講起燻鮭魚,
因為我幾次經過放燻鮭魚的地方,
都覺得它燻鮭魚量很少
所以它其實是已經先和洋蔥等拌過才端上來,
因此不會有大片大片燻鮭魚鋪在最上面是嗎?
總之覺得燻鮭魚切的有點小片,
要在洋蔥堆裡面挑它又覺得有點臉皮薄
所以要給燻鮭魚的擺盤法來一個"劣"字...
但其實不難吃XD 就只是覺得小片又要挑很久不過癮而已XD

然後呢,其實冷盤類還有許多種類可選,
像干貝唇啦,和,嗯,還有大概四五大盤吧...
但我都忘了是些什麼了 XD
總之又是一些會被我自動忽略的菜 ><

爸爸的

據說烤香魚不錯~
螺好像也不錯
我因為懶的食用螺,就沒有拿
好像很可惜(汗)
牛小排是現煎的,老爸似乎很高興!
但我也沒吃 XD
我這天得了只想吃魚跟甜點的病XD
所以讓爸爸來為我們說明牛小排的口感與味道!!!(遞麥克風貌)
(遞完並沒有要接這個梗的意思XD)
最上頭還有一個炸的蟹
因為我對螃蟹沒特別研究,又會懶的吃它,
所以螃蟹類又被我自動忽略了......
(眾人砸雞蛋曰:怎麼每樣都沒有吃!這樣還可以叫做食記嗎!)

然後我就前進甜點了耶 XD
為了要盡報導的職責,進甜點之前再說明一下,
還有麻油雞啊,蒸蛋啊,土瓶蒸啊,可以食用
也有類似老爺那樣的海鮮可煮,
在西華這裡把它叫做石狩鍋?
石狩鍋是什麼意思啊來個誰幫我說明一下 XD
雖然個人是會想吃石狩鍋的人
不過看隔壁桌一對情侶一人一鍋都好大鍋,
想說吃完就飽了吧XD! 因此就放棄它惹
希望它們不要覺得我都不愛它們才好
另外,這個石狩鍋好像是當月的主題,
好像是每個月或每一季都會更換的喔喔喔~~~

好了可以進甜點了XD!
個人的甜點第一盤

嫂嫂曰:"哇~~~好特別的組合喔!!!"
再次印證XD 當天得了只想吃魚跟甜點的病XD!
很奇怪當天吃肉真的覺得跟心情不是很搭 <-妳怪怪的XD
是因為這是我這天的第一餐嗎XD
下次吃buffet要早點起來先吃過早餐才是XD
左邊那杯草莓的外表下面~底層是巧克力幕斯
並且有顆粒狀的東西,不太確定是巧克力粒或是堅果類,
總之上酸下甜,草莓加巧克力竟然是意外的搭,
非常的好吃!!!!!!
這一碟跟提拉米蘇榮登當天的甜點第一名!!!!!!

甜點盤(sorry擺盤的很不美 XD)

烤焦糖布丁的口感比我喜歡的還要略扎實一些
甜度跟香氣上個人覺得不足,大概只有60~70分而已
起士蛋糕屬於中偏上,比起老爺的遠遠不及
若老爺buffet的起士蛋糕有90分,西華約只有65
(哦不過XD 有5分是被我的麵包布丁之汁把底部弄軟了的關係,
那還給你們5分算70分好了 XD)
麵包布丁是我第一次看見的玩意兒,個人覺得很新鮮
用一個大鍋裝著,還有蓋子蓋好應該是為了要保溫?
旁邊放了一整塊布白白的鋪在那裡,
告訴你說這是放鍋蓋的地方
這種小事倒是讓人覺得很貼心
(因為我是會煩惱鍋蓋拿起來要放哪的人XD!!!)
至於第一次吃麵包布丁,覺得說不太上來那個感覺
雖然味道不錯,香甜度都算是可口,
但因為我不太喜歡麵包這玩意兒,因此喜好度打了點折
以後還有機會吃的話再比較看看.
然後提拉米蘇很棒!!!在提拉米蘇界算是好吃的喔~~~~
雖然蛋糕體的部分覺得多了點 XD
(ps我沒細看和分辨,不確定是蛋糕還是手指餅乾,請原諒我)
另外是沒有酒味的提拉米蘇,很好XD
我不愛有酒味的提拉米蘇
雖說正統的提拉米蘇,它的姆指餅乾應該是泡過酒的才是XD

除了上述,還有至少五六種的甜點,
但因為有些甜點用的食材不得我歡心,因此我也沒吃
那就跳過好了~耶~~(逃XD)

冰淇淋部分是哈根大斯牌,
口味有夏威夷果仁,草莓,桑椹和巧克力
說起夏威夷果仁
我人生中第一次吃它的時候覺得它很奶我不喜歡
上次在老爺buffet吃它的時候覺得它超好吃我以前怎麼不喜歡
這次在西華吃我又覺得它很奶我不喜歡XD
所以個人嚴重懷疑上次老爺吃到的並不是夏威夷果仁啊應該是名字寫錯了吧XD!
總之這是個人喜好問題~大家可以跳過它XD

草莓和巧克力都不錯好吃
但總覺得以這兩種常見口味來放在buffet裡,
好像少了點什麼啊~~~~(遠目)
桑椹因為感覺很酸所以我沒拿XD
另外還有八寶oo粥,旁邊有花生跟小湯圓可以加是個很有趣
神仙媽媽好像有拿了一碗,
有請神仙媽媽來替我們評比!!!(遞麥克風貌)

咖啡機的咖啡,個人覺得有點偏弱,
雖然每間buffet都是咖啡機,但有的煮出來還不錯
除了豆子之外,跟牛奶也有關係?!
(神仙媽媽說這裡的並不是用牛奶,而是一種粉,奶粉嗎?)
雖然興高采烈的按了一杯拿鐵咖啡想要來配甜點
不過西華的甜點都沒有很甜,
不太有想配咖啡的fu XD
(到底是優點還是缺點呢 XD)
另外還有檸檬紅茶,跟三種飲料類或果汁,
但很奇怪我今天記憶模式沒有開啟,
不過六小時前的事情我已經完全沒印象了,
請大家再度原諒我 ><

結論:
服務方面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是因為沒有被服務到嗎 XD)
以氣氛來講,會覺得老爺較優,
另外神仙媽媽很嫌棄西華的廁所,
說它很小而且只有兩間要排很久
(她說的不是我說的XD)
而神仙媽媽跟我其實都是認為,
一間店夠不夠好,只要看廁所就知道了
整體而言我們都覺得老爺較西華勝
華國的因為很久以前了我已經忘了XD
不過華國有莫凡彼所以給它一百分XD (非常不客觀XD)
那就這樣啦~不是很常見的buffet食記,
有緣再相見XD

附上-
上次老爺的食記:[台北]老爺酒店Le Cafe咖啡廳(午餐)
兩年前的華國食記: [台北]華國飯店-西紅柿咖啡廳
感謝您的收看~

3 則留言:

  1. 西華除了生魚片種類豐富以外
    其他部份都很令人失望啊~~
    下次我們去吃君悅的燻鮭魚跟macaron吧!

    版主回覆:(02/12/2010 10:43:43 AM)


    凱菲屋~~~~(轉圈圈)

    回覆刪除
  2. 這次因為遲到沒看到菜色的原貌很可惜
    我覺得生菜很多種很好吃是日式的吧
    甜點提拉米蘇和草莓杯很好吃
    拿鐵好喝
    親家教我咖啡配冰淇淋
    下次要吃啥?
    我來認真研究



    版主回覆:(02/13/2010 05:18:44 PM)


    妳對原貌真的很執念XD
    明明就沒差啊:P

    回覆刪除
  3. 通常石狩鍋是指鮭魚味噌鍋

    版主回覆:(02/13/2010 05:19:24 PM)


    歐窩~~~
    碗來汝促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