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新店]春秋烏來-Soyan晚餐篇

春秋烏來度假酒店
地址:台北縣烏來鄉堰堤三號
電話:(02)2661-6555

"妳知道這間餐廳沒有住宿來吃的話多少錢嗎"舅舅很神秘的問我
我記得當時舅舅說了一個真的讓我大吃一驚倒退好幾步~還差點摔進南勢溪的價位
但我現在印象只有2500元,是說2500元聽起來好像還好啊?
雖然也是很貴,但是有貴到要驚嚇的差點摔進南勢溪嗎XD
我一定是記錯了吧XD
非房客用餐的話到底要多少錢呢XD
雖然我很認真的想要查出它神秘的價位,
不過只查到"聽說"這間餐廳只款待住宿的房客這件事
到底是多貴啊好想要想起來喔~~~~(絞手帕)
在我想起來之前~(八成不會有想起來的那一天吧XD)
我們還是先來看看當天的料理吧...(當然啦不然要拖稿到何年何月啊XD)
不過因為店裡光線比較唯美~所以照片暗暗的
我已經用慢速快門盡力了~請大家不要苛責我 ><
還是要苛責我的話,我就關部落格不給你們看了喔!!! <-自以為是在放大絕XD

先來看一下天色還沒有變暗的時候,
餐廳看出去的樣子

其實是個採光很不錯~氣氛也很好喔!

餐廳環境


應該是酒櫃


桌子擺設


三人合照

(那時候好胖XD!)
(現在好像也沒有比較瘦 XD!)
(咦 XD!)

餐具排排站


菜單

為了怕眼睛不好的人看不清此,
我來幫大家覆誦一下
上面寫了:開胃小品~法國鴨肝三部曲~
松露螯蝦濃湯佐菠菜蛋白凍
法式香料綜合海鮮盤

菜單二

(繼續複誦 XD)
香氣冰品~
主廚的招牌亞洲式烤牛肉 或 勃根地醬汁穀飼雞肉附田園蔬菜
精選甜品集錦
飲料及小品
(ps到底是覆誦還是複誦呢?想用新注音偷吃步竟然得到"附送"的答案......)

奶油~

奶油放在小磁碗裡面保冰,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亂有fu一把的 XD!
並且這個奶油,
超‧好‧吃!!!!!!
不過這麼一說才想起來
應該是有個麵包才是呀XD!
麵包的照片呢 XD!

既然忘記照麵包,
那就再來一張奶油好了XD~~~~~~~~~~

容器旁邊還有字
一整個很high class

開胃小品之全貌

個人覺得以食物照來說,
如果餅乾的頭沒有被削掉的話,
應該算構圖還可以吧XD...

開胃小品之左邊:餅乾&芝麻們

餅乾很好吃,它插在下面滿滿的芝麻上因此很穩固
不過一行人一直很關心下面的芝麻最後會到哪裡去
因為覺得不吃很可惜 ,
但是一個人吃下這麼一碗芝麻粒(並且是在高檔餐廳裡)又會覺得哪裡怪怪的
Soyan啊你們應該要跟客人交代一下芝麻粒坎坷的身世才好啊~~~

開胃小品之中間:蕃茄and ...?!

這道完全忘光了襪哈XD!

開胃小品之右邊:鮭魚卵&小黃瓜&...?!

這道也忘了再度襪哈XD!

法國鴨肝三部曲的全貌


法國鴨肝三部曲之右半

(有沒有看到有遠近的差別啊XD!)
右邊那個粉紅色的玩意兒看起來實在是很像草莓巧克力
至於它是不是......我忘了XDDDDD(光速逃)
但我很確定裡面有鴨肝啦XD
只是味道完全想不起來就是了 ><
而遠方那個小小的方塊物,
其實外皮是炸過的而裡頭也有一小塊鴨肝(都說是鴨肝三步曲了咩~)
這個炸物我記得很普通,覺得味道很淡沒什麼特色
不過不要緊啊!!!讓我們來看一看法國鴨肝三部曲之左半

煎鴨肝好大一塊XD
超好吃的外酥內嫩又香氣逼人
人生中可以吃到這麼好吃的鴨肝,
真是死而無憾了呀呀呀呀呀呀
(妳怎麼每天都在死而無憾 XD)
並且小阿姨因為覺得鴨肝膽固醇&熱量很高,
所以還剩下小半塊問誰要吃
神仙媽媽有A了一塊,
我當時心想神仙媽媽一定會再切一小塊給我結果並沒有
可見我一直記到現在
是一個連養生的神仙媽媽都會拋下一切吃它的好吃鴨肝喔喔喔喔喔喔

湯~~~

這個蓋子打開其實是沒有湯的 XD
打開以後才會由服務生把湯加進去哦哦哦哦哦哦
加完湯就會變成這個樣子:

我對湯的味道沒什麼印象了><
但是應該很好喝吧><
我對不起食物之神(跪)

海鮮盤

那個干貝超級好吃啊>O< ~~~~~~~~~~
很大顆又很鮮甜,言贊!!!!!! <-因為很讚所以用兩個字表示
至於右邊的兩個,
"就照片上看起來",最右邊的應該是蝦子
而中間的連"就照片上看起來"都看不出來是什麼樣子
顯見我已經忘的徹底XDDDDDDDD!!!!!!

這一杯完全忘記是什麼味道了


雞肉~(sorry照糊了>< )

這是娘的~
雖然我有吃但是我忘記味道了
所以就假裝我沒吃好了XD~~~~~~~~~

牛肉

雖然切的很薄好像很沒存在感,
但是非常非常非常的好吃呀>O<~~~~~~~
嫩而不腥,呈現非常美麗的粉紅色而不帶血,
是一道肉質本身就很好,烹飪技術也很好的料理 !!!
令人感動>< ~~~~~

甜點們的大合照


先來看右下角

這個我忘記味道了 XD
凡是忘記味道的都以"一般般"概稱之XD

芝麻布丁(或者稱它是奶酪)

這個超好吃超好吃超好吃啊!!!!!!!!!!!
芝麻味香濃到一個不行
口感的嫩度也很適中
可以說是芝麻甜點界的王者了啊!!!
如果這個芝麻布丁是100分,
7-11賣的那個芝麻奶酪大概只有3分 <-好低XD
是個真的差很多 !!! <-對7-11的芝麻奶酪怨念很重XD
(不過吃到這兒不禁會想起開胃菜的那一整碗芝麻......)

再來一張~~

遠方那個有薄薄一片餅乾蓋著的是個很謎
但它的醬汁很好吃
若芝麻布丁是100分 XD
那個醬汁大概也有80分,是個也很棒
右上的應該是奇異果吧~
因為我又忘了所以打算偷偷的不提起它,
想說讀者們也沒有那麼仔細吧呵呵呵......(乾笑)

這是配飲料的"小品"

我完全不知道這些東西真正的學名
只知道有一個是巧克力,
最右邊那個略為有點黏牙,很甜但是我很喜歡XD!
另外兩個就有點忘記了
(忘記就忘記,還有分有點忘記跟非常忘記嗎XD)

茶和小品的樣子

茶是什麼茶我也忘了XD
(這句話不知為何有一種鏗鏘有力感XD!
ex:茶是什麼茶,老子都不老子了 XD)

結論
燈光美氣氛佳~景色優美服務周到~菜色也相當好吃~
忽略掉價錢的話真是一個95分的餐廳啊啊啊啊啊啊
另外五分是我覺得應該還可以再更好吃XD
雖然說已經很好吃了,
但這麼貴當然要追求100分啊是吧!!!
加油啊Soyan!(擊掌) <-好像跟Soyan很熟

又,因為用上一句結尾感覺很奇怪XD
所以預告一下~春秋烏來系列的下一篇也是最後一篇,
將會是宵夜&早餐篇喔~~~~敬請期待^O^

3 則留言:

  1. 我竟然覺得我好像沒去吃這套法式料理
    真是老年痴呆啊
    倒是那盤雞肉捲跟昨天愛睏姨二姨媽請我的 Just In Bistro很像
    女兒啊
    妳是我的記憶體





    版主回覆:(02/05/2010 12:07:26 PM)



    媽媽妳是我的巧克力(羞)

    雖然還是覺得家庭小精靈比較貼切哈哈XD!

    回覆刪除
  2. 主厨的招牌亞洲式烤牛肉,從菜單上的日文翻譯出來却是:薄片烤牛肉搭配主厨特調亞洲式醬汁。意思好像有點差異,不過看照片似乎很好吃,很想知道這特調亞洲式醬汁有什麽特色。這一攤我怎麼沒有跟到。

    版主回覆:(02/05/2010 12:02:03 PM)


    這就是我看不懂日文的好處哈哈XD~~~~
    沒跟到可能是因為
    第二天是杜表姐的婚宴吧?!
    (其實我忘了原因XD)

    回覆刪除
  3. 沒錯沒錯~~就是可惡的杜大姊挑在隔天婚宴
    害我們家都沒跟到 扼腕阿!!!!
    不過爸~~明明你翻的跟他翻的主要也只差在你有"薄片"阿~ 哈哈

    版主回覆:(02/05/2010 02:29:40 PM)


    似乎也是因為大家要上台北參加婚宴
    所以才有春秋烏來之行?
    這真是雞生蛋蛋生雞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