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

[大阪D4.2]大阪城.章魚燒

這天早上的行程是大阪唯一的古裝行程(?)
不過大阪城也是一個古代皮現代骨的玩意兒XD
跟杭州雷峰塔是一樣的 <-其實沒去過XD
也就是說外表看上去還是古模古樣的 <-有這個成語嗎
內部其實已經是現代裝潢過,還附電梯!
不過前進到大阪城以前還是先來講一講坐地鐵的趣事
這天我們坐到了第一節車廂
在車廂和車長室-也就是開車的地方-(那算是司機嗎XD?)
中間有一塊透明的窗戶,所以可以看見車長在左右兩個門之間移來移去的
因為有時是右邊開門有時是左邊開門
且要開門是要有鑰匙去啟動的
所以車長在每個車站之間所做的事就是:
快到站時廣播下一站站名、
到站後用鑰匙啟動要開啟的那邊的門、
探出半個身子或是整個人站到月台上看乘客是否上下車完畢、
關上門、開往下一站、大概就是這樣.
我個人比較驚嚇的是他每個站名都是現場再廣播一次的這件事
因為那個聲音非常之平順,很像錄好的啊XD!
台北的捷運應該就是用錄好的聲音對吧對吧對吧~~~~
(腦海中想起"暗紫ㄙㄟ~")

從地鐵站往大阪城的路途中有經過NHK


已經到了大阪城的外圍囉!!!


照一照樹兒~~~


美麗的銀杏~~~


咦樹下好像有個人!!!

這個大叔在那兒站著站了好久
我一直很好奇他站在那邊幹嘛XD
後來有個小男孩跑向他
運命般的重逢!!!


原來大叔是在等兒子練習!
幫兒子繫好衣帶ing

不知為何覺得這銀杏下的父子超有fu的 XD
那就再來一張照片好了哈哈XD


大阪城的外圍


有幽浮!!!

(感覺有點老梗XD)
原來是什麼太陽能什麼什麼的:

在此同時旁邊經過了一個對岸的觀光團
我聽到他們的導遊用著擴音器以慷慨激昂並且字正腔圓的音調說:
"....傳達中國人民的信心與希望!!!"
真是太令人拍案叫絕了呀~~~~~
不知道要怎麼從大阪城講到這個結論
超級熱血沸騰啊真的是
害我好想跟著他們一起聽導覽XD

來一張護城河


繼續走呀走,走到了一個斜坡


旁邊有很生動的標語


然後進入了大阪城的內城,
裡面有很有趣的東西XD
趴萬


趴兔

結論是這裡的中國遊客很多?

然後就看到大阪城囉~~~~~
遠一點的


近一點的


有加上我的人頭的(聽起來好血腥XD)


進去之後電梯一坐就到了最高樓(好像是五樓)
看出去的樣子


換個方向


接著就從最頂樓一樓一樓的逛下來
其實我當天生理期XD
就有點肚子痛這樣
所以有碰到椅子都趕快坐下來休息
而學妹則是很認真的排隊搜集印章印出來的圖案~

因為大阪城內部沒什麼好寫的XD
所以逛完就離開啦~~~~~~
出城門前碰到好可愛的小女孩~
沒徵得人家同意XD 所以不敢噴去正面照相
只不過光是背影就可愛的不得了啊>< ~
以下三連發



兔(對不起糊了>< )




(是說,媽媽的LV包也一樣醒目就是了XD)

在坐小火車回到大門以前我們在大阪城等小火車的地方買了章魚燒
人生中第一次吃道地的章魚燒,
各位鄉親啊~~~~~~~~~~~超級好吃啊!!!!!!!!!!!!!!!

吃完了大阪的章魚燒,
我再也不喜歡台灣的章魚燒了啦>< ~~~~~(淚奔)
大阪的章魚燒口感和想像中很不同
它其實是溼溼滑滑液體狀的口感
和台灣吃到那種略酥脆的外皮是完全不一樣的
熱熱的時候吃非常非常非常的好吃!!!但是很燙XD!
很燙很燙非常燙啊~~~~~
這個時候我突然能夠理解了曾經在日本節目or日劇中看過的,
男女主角在交換自己喜歡事物的情報時,曾有個問題是:
"吃章魚燒時會不會先把它戳破再吃?"
很傳神!!!
雖然我也傾向一整顆吃而不要先把它弄破散熱,
但它真的非常燙XD 請各位朋友食用它的時候要小心~
另外醬汁的味道也很特別
加上醬汁刷的非常大方的緣故
吃起來非常的濃郁啊~~
這個毫不起眼的路邊小店,
是我此行之中吃過最愛的鹹食了!!!!!!!!!!
(甜食第一名是茶寮都路里!)
大阪章魚燒啊 ~~~何時再相見呢 ?

ps台灣的築x和日船都不是那樣的口感,
有人知道台灣哪裡有類似的章魚燒嗎 ?

3 則留言:

  1. 幽浮的那個標示上說:本幽浮(太陽能水淨化系統)利用太陽的光能運作。

    版主回覆:(06/28/2010 09:18:04 AM)


    啊XD
    我的部落格有日文自動翻譯的功能 XDDDDD

    謝謝二姨丈的說明 ^O^

    回覆刪除
  2. 不小心逛到這裡,讓我口水直流。雖然台灣的章魚燒真的跟日本的差太多,但今晚還是想要去搜尋章魚燒和麻油腰子。剛才有問過公司的阿本,他說很久以前,台北101地下室有一家日本分店的章魚燒,很日本味,但是,倒店啦!
    看來,真正日本的口味,對大多數台灣人來說還是無法適應。

    版主回覆:(02/18/2010 09:11:25 AM)


    真的喔><
    好可惜啊~~~~
    我現在還無法忘懷那章魚燒的美味T口T
    台灣哪裡有很日本口味的章魚燒QQ

    回覆刪除
  3. 手中握緊鑰匙,特地把這頁點開,準備隨時出發進攻台灣的日本味章魚燒,結果 ......

    癱軟 ......

    台灣真的沒有嗎 ><

    版主回覆:(03/05/2010 09:49:04 AM)


    等你開一間啊阿史~
    我們的希望都在你身上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