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台北]老四川 巴蜀麻辣燙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37號
電話:(02)27781112
地標指路法:捷運國父紀念館站二號出口
往前走到280巷後右轉就可以看到了
用餐/初稿日期:2010.01.09 /2010.01.11

一直想去吃老四川
因為有一個聽說兩個學妹自己跑去吃老四川
就賴在地上打滾說"不管不管我也要吃"的學姐
所以學妹二人明明就才吃過沒多久XD
再度捨命陪學姐~來到了捷運國父紀念館站不遠的老四川

先來一張很有特色的茶壺

然後順便告訴大家這篇的照片都很暗XD
看起來很不美味這是光線的關係是光線的關係啊~~~~

小菜與沾醬

一般般~沒特別感覺
學妹曰:沾醬都是花生粉的味道
我個人則覺得沾醬頗謎
到底是建議我們沾什麼呢?
還是我漏了什麼沒加進去嗎XD
感覺麻辣鍋還是有個醋比較對味啊啊啊啊啊
(好吧這是我個人喜好XD)

湯頭

白湯算不錯
屬於好喝但不到感動的程度,不會特別想一碗接一碗
學妹們的評語是:有點像日式拉麵豚骨湯頭
雖然各家的白湯本來就是不同的湯頭,
但以感動度和喜好度讓我評分的話:
馥臨花雕(94) 橋頭皮蛋香菜(93) 華川宴酸菜白肉(92) 馥臨皮蛋香菜(91)
華川宴蔬菜 (88) 老四川白湯 (80) 太和殿白湯 (60)
(純屬個人觀感啊>< 店家不要告我 >< )

辣湯方面~很遺憾老四川並不是我愛的那味兒XD
屬於帶點麻但並不太辣,
我對於麻跟辣並沒有特別偏好或是覺得麻辣鍋就應該要麻or辣or都有
但我自己是覺得老四川辣湯不算太香,味道我也不愛
比起來還是華川宴的辣湯深得我心
而橋頭的辣湯我忘記味道了 XD
至於太和殿的辣湯我很不愛
寫來寫去在湯頭部分還是華川宴應該得一個"好"字XD

鴨血貌

鴨血豆腐方面,都很入味,但是都不夠嫩
剛開始吃的時候,我真的有感到嘴唇麻麻的XD
但由於我本來就不喜歡辣湯的味道,
所以鴨血跟豆腐我的味道我也都不太喜歡
純以嫩度來看,若是大略分成[硬,普通,嫩]三級,
老四川的鴨血只能排在普通
還是橋頭的鴨血比較嫩哦哦哦哦哦

老油條~(咦照片呢XD!)
這玩意兒~
因為辣湯味道我不愛的緣故
所以後來都放白湯煮,才感覺有比較好吃一點XD
上次吃橋頭也有把老油條放白湯,一整個好吃到不行啊XD

高麗菜~(咦照片呢again XD! 我竟然沒有照XD!)
這高麗菜煮到白湯裡還真不是普通的清甜啊~
相當好吃XD!
高麗菜搭配白湯一百分XD

手工蝦仁漿

這蝦仁漿~為什麼我頻頻吃到花枝呢XD!
而且花枝還頗大塊的比蝦仁還有存在感啊XD
感覺上蝦味不太重(是因為混了花枝進去的關係嗎XD)
算不錯吃~但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啊XD
所以手工花枝漿也會有蝦仁嗎?咦XD
口感的彈跳度當然遠遠不及橋頭的蝦丸墨魚丸
橋頭的蝦丸墨魚丸真的是天下無敵啊啊啊啊啊~~~~~

招待的川味涼粉

這一盤好晚才送上來喔
我以為一坐定就會放到桌上呢 XD
雖然稱之為涼粉,但我覺得不夠涼耶~(妳要求真多XD)
但也還是很好吃啦~香氣夠味道足
算是很優的

豬頰肉

這我點的,我錯了 T.T
萬萬沒有想到豬頰肉會切的這~~~~~~~模小片
我不是嫌它小盤,我是嫌它小片啊><~~~~
這麼小片完全沒有口感可言 ><
老四川你們自己看一看橋頭的松阪豬->[台北]橋頭麻辣火鍋
(因為我忘記放在哪個相簿了 XD 所以給整篇文章的連結比較快...)
雖然我不確定這是不是同一個部位啦
但切這麼小片真的很不優很不優很不優!!!
總量可以一樣但把它弄大片一點吧><~~~~~~~~~~
這麼小片吃起來真的很沒有存在感
白白浪費了一整盤肉啊~(泣)

滷水大腸頭

大腸頭一百分XD 相當好吃XD
和馥臨的大腸頭可並列第一名XD!
相比之下橋頭的大腸就整個遜掉了
早知道就棄豬頰肉而再多點一盤大腸頭了啊~~~~
豬頰肉切很小片真的很不優很不優很不優!!!(回馬槍XD)

甜點

學妹上次來據說是ㄘㄨㄚ\ 冰(咦ㄘㄨㄚ怎麼打XD)
這次是小美的紅豆牛奶冰
我們一致認為義美的比較好吃 XD!
當然這和老四川就無關了XD
小美啊妳的紅豆應該要放的跟義美一樣多一樣大顆才好喔~~~(慈祥貌)

加上一成服務費一共是12xx元,一人付418元.
整家店給人的感覺非常有條不紊
雖然有些菜上的並不快,但並不是漏了
店員會check上過了什麼,是不是都已經上齊了等等
鴨血豆腐和湯頭都是一直有在巡,看客人要不要加的
結帳時也會幫妳算好一個人平均多少錢
許多小地方都很棒!非常細心.
是個服務費給的非常心甘情願的店
只可惜辣鍋的味道不是很對我的味
不然應該會常常去吧 XD

最後大綜合一下
目前最喜歡的還是華川宴,只是華川宴的鴨血豆腐不可續並且價位偏高
橋頭的鴨血丸類和白湯很優,但是本身不太喜歡該店的氣氛覺得服務偏弱
馥臨則是整體表現較平均的不過它好像不能算是麻辣鍋啊一起比公平嗎XD

寫完了
突然又好想吃大腸頭啊XD~~~~

2 則留言:

  1. 為什麼蝦仁漿 豬頰肉 豬大腸都要配紅蘿蔔阿
    有特殊的吃法嗎?

    版主回覆:(02/09/2010 12:53:08 AM)


    講到這個我就想到 XD
    店員看到隔壁桌客人把紅蘿蔔丟下去煮一整個大驚 XD
    店員:"那個裝飾而已啦~不會很硬嗎"
    客人:"我們有吃啊還好啦"
    店員:"喔是喔......(默默的飄走)"

    回覆刪除
  2. !!!!!!!!!我也想吃!!!!!!!!!!

    版主回覆:(02/10/2010 04:01:01 AM)


    高雄也有一間喔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