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大阪D4.5]北極星蛋包飯.還有其他

進主文之前一定要說這個標題真是下的太爛了XD!
但是因為全部把景點名列進去標題會太長,因此在這兒補一下
計有:聖瑪利亞號,大阪海洋時空館,道頓掘,空中庭園展望台

離開了大阪城後差不多是午餐的時間了
這天中午預計要吃北極星蛋包飯
又為了能夠多加利用大阪一日券所附送的優待券,
所以我們決定要到天保山(購物廣場?)的分店來品嚐這個傳說中的蛋包飯
(是這邊可以用優待券的景點比較多,而不是蛋包飯可以打折)

到了天保山先是看到了一個摩天輪
不過我到了大阪之後XD 就得了一種不太想照相的病
可能是因為楓葉沒有了在耍脾氣吧(笑)
對現代化的東西有點提不起照相的興致...
(謎之聲:也許還有其他的原因......(默))

總而言之!
北極星蛋包飯之天保山分店在2F的美食街裡面~
這美食街很妙,它有弄出一個個巷道的感覺
和一般美食街"店家在外面圍一圈而中間是擺放桌椅的吃飯區域"不同
有點像台灣故事館那樣
如果沒辦法領略我想描述的場景
那也沒有關係反正這一點都不重要 XD!

北極星蛋包飯店門照


冰水:

日本人吃飯時所附的水杯,
都有加冰塊! 不知道是為什麼呢?
而且若是自助式自己倒水的店,
有的甚至會附上製冰機讓客人取用冰塊呢.
是說~日本不是很冷嗎XD!
為什麼水一定會送上冰水呢?
who can tell me why~~~

這是學妹點的蛋包飯

雖然我忘記口味了,但我的筆記上有寫它是紅醬XD
"飯是有炒過的,雖然有一點點小小的油味,但比較好吃"
(是指比起我的蛋包飯而言)

我點的炸雞咖哩口味


裡頭的飯沒有太多的調味:

遊記漸漸的寫累了所以我這邊要整段引用筆記XD
"北極星蛋包飯沒想像中好吃啊這怎麼可以呢?><
可能點的不好,因為蛋皮還不如咖哩匠的好吃,
而醬汁我選了咖哩覺得還ok而已啊.
炸雞有點硬,一點點偏鹹,普."
是說~日本的咖哩不是應該很有名嗎><
這餐吃完我覺得蛋皮不特別,咖哩也沒特別好吃,
是不是我真的點錯了>< 所以它們的招牌不是咖哩醬口味的對吧?

在北極星蛋包飯吃飯的時候,
我左邊跟右邊兩桌的客人都有故事讓我可以寫.
左邊是一對男女,兩人看起來很不熟
不管男的講什麼,女生就是呵呵呵的應酬式笑聲,
笑完就沒了,也不怎麼接話,氣氛非常之冷,
不知道為什麼女生還要答應這個約會?
自己一個人吃都還比較自在...
雖然其實~根本就與我無關啊XD!
不知道在雞婆什麼XD
還在內心幫這兩人的關係前因後果的鋪陳了各種可能XD

而右邊的 XD
是一對父子,小的才四五歲而已,聲音是那種很可愛的童音,
吃飯前小男孩用日文喊著"我開動了"超可愛的
吃到了一半又用日文問他爸爸說:
"摳咧爹那擬?哈姆?" (這是什麼?火腿嗎?)
超~~可~~愛~~的~~啦~~~~~~~~~~~~~~~~

吃完飯原想去海遊館
但後來發現我們把海遊館跟海洋時空館搞混了
我們要去的是海洋時空館(理由後面會寫)並且海遊館門票很貴XD!
於是前腳都快要踏進剪票口的我們又倒退嚕的逃離了
這麼一來一時不知道要幹嘛XD
看看時間好像是聖瑪利亞號出航的時間
再加上所有的優惠券裡面,聖瑪利亞號是折扣最多最划算的一個項目
(但是不代表它是最值得去的XD~!)
所以我們就上船去啦~~~~~

啟航以前還有戴了傑克史派羅頭套的船長出來跟我們揮手
(不過他為什麼不跟我們一起在船上呢到底是為什麼XD)
而後來回到碼頭時傑克史派羅也有跑出來讓遊客們合照
(是到底為什麼沒有一起在船上啊XD!對這件事念念不忘XD)
至於乘船過程對我而言就比較不特別啦~
因為船我坐過很多次,而那天又生理期第一天特別怕冷,
我只有一直覺得很冷XD 其他都不太有心力去注意
"坐完船超冷人都快暴斃了" <-很寫實的筆記XD

接下來我們去了海洋時空館
因為ㄇㄙ老闆說:"海洋時空館有海底的隧道耶!!!"
聽到這麼炫的噱頭豈有不去的道理!!!
所以我們就義無反顧的去了!!!!!!
正常人應該都會聯想成身在透明玻璃的隧道內,
有各式各樣的魚類在你眼前游來游去對吧!
只不過想像和現實總是有(很大)差距的XD
這傳說中的海底隧道是一個在海底的長約X公尺的走道,
只有天花版在每隔X/5公尺的距離有一個圓型的天窗
看起來是什麼樣子呢?

跟大家隆重的介紹~
這是八月十五的中秋月~~~~~~~~~

(.....冷.........)

好啦XD
從這張照片看起來,
好像什麼都看不見啊XD
讓我們靠近一點...
不過在靠近以前,
我必須先提醒大家,
這張圖會有點不蘇胡
其實我也是有點掙扎要不要把這張放上來
但是我要寫實的描寫才好啊>< !
所以就是齁.
我要貼圖了喔!
害怕的人可以先把眼睛瞇的很小,把它快速的捲過 XD
登登!

這個嘛.
應該就是一些泥土啊水草啊灰塵啊~推積其上的結果
然後在五個天窗裡面,我有看到一條很小很小很小的魚游過去啦...
而這個館其他部分也沒有很吸引人的地方
所以一切就盡在不言中
大家瞭的.(淚)

離開之後我們預計要去道頓掘吃晚餐
不過很神秘的是,這個道頓掘到底在哪呢? XD
是我們下地鐵或是走的出口的位置不對嗎XD
反正我們就在一個應該是道頓掘的地方但又遍尋不著道樂那有名的大螃蟹
因此也沒有找到原先計畫要吃的章魚燒囉!(我忘記名字了)
不過因為大阪城的章魚燒實在太銷魂了
所以我們還是隨便找了一間,有附座位並且也一直有人在排隊的章魚燒來吃
Here it is~~~~

雖然也是很好吃,
但還是大阪城的那間好吃到爆炸啊!
這間就只有好吃不會好吃到爆炸了
真可惜

這天最後一個行程是空中庭園
由於十一月底算是很靠近十二月聖誕節的緣故
因此一樓的中庭已經擺出了一棵大大的聖誕樹
並且有各種顏色的燈泡閃啊閃的,
還有許多小攤販,弄的有點類似小市集那樣,
算是很熱鬧的
不過因為我這天失血ATP很低落的關係XD
(謎之聲:是照相技術不好,一到了晚上就自動休息吧XD)
所以這有趣的小小集會就半張照片也無了
就讓它留在我的回憶裡吧!
而上去空中庭園以後的夜景,
來兩張以做個交代XD!




在我拍這兩張夜景的地方,
不曉得是它的地板還是附近的燈光有使用螢光的效果
所以如果身上的任何一個裝備有螢光的話就會柔柔亮亮閃閃動人~
(這梗很老啊透露出我的年齡了>< )
而我很驚訝的發現我的白步鞋一整雙都是亮的XD!
使我想起六人行裡面羅斯的牙齒過於潔白的慘事
要是在這兒想要如法泡製應該不難吧
光用想的就覺得超有喜感的XD!
明明這裡就是一個放眼望去幾乎都是情侶們來看夜景的地方,
怎麼會在這兒使用這麼有趣的設計呢?
設計的人一定是去死去死團的團員見不得情侶好吧我想XD

又,因為逼近聖誕節的關係,
空中庭園的門票裡還夾了一個小星星,
可以在星星上面寫下你的願望,然後掛到聖誕樹上面喔!
長這樣:

我有許了一個願並且把我的星星掛到聖誕樹上
不過那個願現在已經確定不能成真了
真是一個一點都不靈驗的地方(丟筆) <-見笑轉生氣XD
枉費我在那邊慢動作的寫著不潦草的字呢 ><

其實這天還有一些想紀錄的小事寫在我的筆記上
不過好像篇幅太長
而且下一篇的篇幅太短XD
所以那些小事兒就移到下一篇去寫囉
下一篇將是最後一篇了,終於啊~~~~(擦汗)

4 則留言:

  1. 凡是飲料要嘛熱的要嘛冰的才會好喝,水也一樣。像咖啡也只有熱咖啡或冰咖啡,沒有賣溫吞咖啡的。在日本餐飲店都有免費供水的服務,誰會白目到拿溫吞水給客人喝呢。

    版主回覆:(03/08/2010 12:50:46 AM)


    XD
    冰的傷身體啊XD

    回覆刪除
  2. 看到"六人行羅斯的牙齒過白"那句
    讓人不禁笑了

    版主回覆:(02/19/2010 09:37:50 AM)


    原來是同道中人XD
    那一集我笑了好久啊~哈哈XD

    回覆刪除
  3. 日本都是冰水的原因有二
    1.古時候只有有錢人才買的起"冰塊",所以,為了提供好的服務,好的店家就會提供冰水!
    2.冰水有"鎮定思緒"的作用(喝了冰水不是都會:阿~~~的一聲ㄇ!),讓你能夠冷靜下來好好的享用美食!

    資料來源:在日本問店家所得到的答案^^

    版主回覆:(02/22/2010 12:47:29 PM)


    原來如此!
    謝謝妳詳細的說明喔 ^^
    感覺上了一課呢 :D

    ps冰水不止能鎮定思緒
    還會鎮定我的牙齒呀XD~~~~~~~
    敏感性牙齒的心酸誰人知~嗚嗚嗚 XD

    回覆刪除
  4. 這篇有講到為啥都是送冰水的其他理由
    http://jjoxo.blogspot.com/2010/04/blog-post.html

    版主回覆:(07/14/2010 01:55:04 PM)


    奇怪
    這篇我好像看過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