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大阪D5.1]回程

突然發現最後這篇的照片超少的 XD
那麼就讓我用文字來填滿它吧襪哈哈哈哈哈.......
(眾人逃跑貌)

先把上一篇沒寫完的心得補一補 XD
1.天保山全部都是情侶!!!
2.在海洋時空館用販賣機買了一杯不像咖啡的咖啡
到底是不是咖啡呢 XD 其實上面寫的日文我看不懂XD
3.電車坐來坐去真是道地的日本人! <-這心得在北京好像也有出現過
4.這幾天在路上走來走去,很驚訝的發現日本女生90%都是深色系的服裝
我一直想不透到底是為什麼??? 是地區的關係嗎? 連鞋子都是深色的!
5.第四天因為是周日的關係,看到很多情侶出來約會,
也差不多90%的女生都是(深色)裙子加長靴,幾乎沒有例外

然後承接第四點 XD
因此我一直覺得有藍有紅的我的衣服顯的很格格不入
尤其又有一雙不是靴子的白球鞋XD!
話說這天坐地鐵要回民宿,恍神間看到對面一個女生,
她用有點疑惑的表情瞄了一下我們的穿著,
視線往下看到我的白球鞋,視線再往上看到我正在翻"旅行指南"
然後她就露出了瞭然於心的會心一笑!!!
被發現是觀光客了 >//////<

在電車上還有另一個有趣的事 XD
有一對年輕夫妻帶了一個約兩三歲的小男孩
過了一會兒小男孩扭來扭去好像在吵著想要什麼,
媽媽就低聲溫柔的和他講了幾句話,大概是在交涉些什麼,
然後小男孩就喊了一聲"嗨~~",(是在講"好~~~",腔調自己想像吧XD)
接著就正襟危坐乖乖的坐好不吵了,
接著小男孩因為覺得自己很乖(XD),就期待爸爸會稱讚的看了爸爸一眼,
爸爸就對小男孩露出了一個讚許的笑容
好感人的戲碼啊~~~~~~~~(大噴淚)
我真是太多愁善感了XD

好了前一天的補完了
這天因為是要搭飛機,因此無論如何不能睡過頭,
前一天晚上就先以手機設定了鬧鐘
是說我的手機在台灣的時候,充好電往往一用就一兩個星期過去了
真的很少很少在充電 (是說也沒人打來XD 才會這麼省電)
因此這趟去日本想說也才五天,
就很放心的在出發前一天先充好電後就沒帶充電器了
誰曉得!這第五天的凌晨差不多四五點吧~
因為我有點醒了就打開手機看看現在幾點(我是折疊式手機)
看完以後手機就沒電自己關機了!!!!!!
爛手機>< 怎麼一到了日本就沒電了>< 是太冷了嗎?
台灣跟日本溫差也沒有那麼大吧XD~~~~真的很氣人!
而且,沒了鬧鐘接下來我怎麼敢睡呢>< ~~
........說是這樣說,但是還是又睡著了就是(小聲)

後來還是有在預定的時間內起床啦.
(當然啦不然我還會這麼氣定神閒的在這兒po遊記嗎~
早就上來鬼吼鬼叫說我滯留日本了XD)
起來之後就是早餐時間
這天的早餐很特別所以紀錄一下:

看的出來這是什麼嗎? XD
原先我買的時候對外包裝的解讀是"草莓+巧克力"
我還以為會是草莓卡士達醬那類的玩意兒
沒有想到!!!竟然是一整片的草莓巧克力夾在裡面!!!
在台灣很少會在麵包餡裡面放上這麼一整塊硬物吧XD!
而且這是冬天巧克力一點都不軟啊XD!
雖然我還是覺得蠻好吃的啦~
總之就是一個大驚奇啊~~~~~~~

講到這個也想起前一天的早餐
(我們早餐大多是前一天在便利商店或麵包店買好
這樣第二天就可以在溫暖的屋內吃完早餐再出門,
不然十一月底清晨的日本其實還蠻冷的XD)
前一天早餐我買的是可樂餅口味
原先也以為會是可樂餅的內餡會出現在麵包裡
結果不是耶!!!
它是一整片可樂餅夾進去的!
夾進去以後麵包還加壓封住了邊邊,
並不是像三明治那樣一片一片分層,
也就是說以外觀來看其實是看不到可樂餅的
(大家有聽懂我的意思嗎 T__T)
反正就是身為一個被包起來的內餡竟然會是一整塊可樂餅,
讓我真的非常意外XD 就像健達出奇蛋一樣好驚奇XD!

吃完早餐收拾好行李就出發要去機場了
先是要坐地鐵到南海難波站換車去機場,
這個時間差不多是早上八九點,這天又是禮拜一,
是上班的日子!!!!!!
然後我體驗到了傳說中的日本上班族擠沙丁魚的可怕!!!
真的很擠XD!!!
雖然日本人明明就是個很有禮貌的民族,
但是擠滿人的車廂可能兩個人的臉就只有相距不到10公分
是一種很吊詭的違合感 (其實並不知道什麼是違合感XD)

並且日本人排成一排在等電車的時候~(電車=地鐵嗎? 天上走的地下走的?)
大約有將近一半的人會拿書出來看
有一種靜謐又文藝的氣氛,
但是等到電車一來人就這樣一個接一個的塞進車廂,
(因此也可以稱做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XD)
塞到真的沒辦法塞了站務人員就會喊停
把門邊的人硬擠進去之後再關上門開走

我們上車的車站在大阪市的北邊
因此一開始乘客還不太多,我們也沒想到之後幾站會有那麼多人
(而且我們還拿了兩個大行李箱的啊 >< )
(寫一寫又覺得累了XD)
後來過了一個轉乘站以後大部分人都下車了,
總算可以鬆一口氣的同時我們已經滿身大汗,不誇張XD
都是因為行李箱的關係才害我們那麼狼狽的啦><
(妳就老實承認妳其實有被嚇到就好了 XD!)

到了南海難波還跟站務人員問了一下路
順利的到了要搭車的地方
附註一下南海難波站真的超大超宏偉的啊~~~~
炫的緊XD
個人覺得還挺有到此一遊的價值的
然後雖然我忘記我們坐的是不是這一班車了 XD
總之來張照片兒:


到了機場以後看到星巴克覺得很樂XD
有種"我要回到人間了啊~~~~~"的感覺
(是說妳一直都沒有離開過啊到底在講什麼XD!)
所以就買了一杯拿鐵以滋慶賀:


附上最後一天筆記裡有寫的心得:
1.好不好玩 ?很精實XD
2.好想吃冰淇淋喔T____T
3.民宿就是住家囉真的很有fu
(突然想到民宿文我還沒寫XD!)
都沒有椅子可以坐XD 腳快斷了腰也快斷了
垃圾分類搞的很暈
(註:一般日本的和式房間是沒有椅子的~應該是這樣沒錯吧XD)
4.出來玩真的有完全忘記工作的事,很好!
(註:那時候因為oooxxx覺得上班很xxxooo)
5.電車極瘋狂啊XD 擠擠擠XD

回程的飛機上把"男女生了沒"的下半集看完了
看完以後還有很多時間,也順便把"孤兒怨"半快轉的看完了
然後我發現我沒有寫回程飛機餐的筆記XD!
因為回到家以後就忘了哈哈哈..........(逃)
但我記得回程不太好吃就是了
還是出發時的那個蛋捲好吃XD
那最後就以一張,出發時的飛機XD
來個有頭有尾有始有終吧~~~~~~

1 則留言:

  1. 哈!喜歡上看妳的文章囉!回答有關日本衣服顏色的問題。
    日本人目前還算是一版一眼的民族。上班族的衣服,大致上就是黑色、白色,冬天的大衣外套不是黑的﹝我朋友第一次去東京就說,好多烏鴉在路上走路﹞就是咖啡色,愛美的女生會穿純白色,裙子偶爾有灰色。依據我的觀察,當年我們在東京時,確實可以很清楚的分辨觀光客和住在當地的人,就從外表來。髮型不用說,衣服的話,剛去的學生,萬紫千紅﹝大陸女生偏愛大紅﹞,但待了一兩個月,越來越素,但相對的,衣服都很耐看。我也是,回台灣後,發現自己的衣服也都變成不是白色就是灰色或卡其色﹝因為我媽不喜歡我穿黑色﹞。
    要面試的人﹝包括大學入學﹞,一率要把頭髮染黑,穿白色襯衫,黑色外套和裙子或褲子。
    後來我去一趟大阪,我們發現,大阪跟東京真的差很多,大阪人感覺有一點點像台北人的穿著,應該說,台北人較像大阪的風格。
    總歸一句話,日本裁縫的衣服,原則上不退流行很耐穿﹝我指的是上班族群的衣服,流行的奇裝異服另當別論﹞,我五年前買回來的﹝包括UniQlo﹞的,到現在都還很『流行』。我同學們也都是特地在日本買西裝帶回台灣,每次重要場合就穿上,沒人說難看也看不出是幾年前的西裝。
    另外,我話很多,台灣屬於熱帶島國,你可以發現,越熱帶的國家,衣服顏色越鮮豔。反正在日本要不太被發現,就穿素一些。還想到一個話題,有一次去逛街,同學指著某名牌說,她們班有個有錢的台灣女生,從台灣帶了好多個該牌的包包,想說要表現很富有的樣子。結果,那個女生有一天自己說,她發現在日本,為什麼此牌的包包好像都只有歐巴桑在拿。經過調查,該牌確實在日本屬於歐巴桑牌的,因此,她把那些包包通通丟掉,改買日本年輕女生用的牌子。
    嗯!有些名牌,的確不要在日本隨便用,因為真的有分年齡層的哦!

    版主回覆:(07/15/2010 07:06:25 AM)


    哇~~~~~~~~~~~
    謝謝妳的說明 >O<
    好詳細啊~哈哈 XD
    我在大阪的禮拜天看很多外出約會的情侶,
    也是穿的很深色系呢><
    我一直以為台灣的服飾都是跟著日本在走的
    沒想到竟然不是嗎><
    總之是大大的驚訝了一下呀~~~~
    越熱帶國家的衣服顏色越鮮艷,
    可能是因為深色看起來很熱吧?
    我亂猜的啦XD 哈哈~~
    再次謝謝妳的留言唷 ^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