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

[京都D3.3]錦市場.壽司清.皮夾

離開了京都御苑接下來我們要去錦市場
前進錦市場的路上突然發現了一間星巴克!!!
因為學妹要送我的生日禮是星巴克太妃核果拿鐵一杯,
所以我就在這個moment決定我要兌換囉!!!
學妹曰:"我還有先查好太妃的英文啊啊啊啊~~~~(掏出寫了筆記的紙)"
進到店裡後將紙條秀給店員看,
不幸的是今年冬天日本沒有推出太妃拿鐵啊><
於是我跟學妹退到一旁打算掙扎一下
過一會兒另一個店員出來,
她告訴我們去年有賣太妃,但今年推出的是Caramel Eclair Latte
(第二個單字的E頭上有一撇)
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冒險喝喝看,
店員指著新產品的圖片曰:"......&#%*@......Only in Japan~~"
哦哦哦哦哦哦ONLY IN JAPAN啊!!!!!!
雖然前面講半天都聽不懂,但是only in Japan聽的非常清楚啊XD!
這麼一來不來個一杯就對不起自己啦XD~~~~~~~~~~
所以!!!

回台灣後查了翻譯網站,
說是核果閃電拿鐵,什麼是閃電XD 那個字怎麼翻有人可以告訴我嗎XD
不過呢,超甜超甜超甜的啊 >< ! 甜翻了>< !
喝飲料習慣喝不甜,尤其咖啡更不愛加糖的我,
還真是喝的有一點辛苦XD!

好的~然後我們就往錦市場前進,
來看看它的扛棒~~~

很遠方有一個錦字,應該有看見吧XD!
裡頭就是一條街,兩旁都是店面,
像是這樣:

賣的是各式各樣的東西,以食物為主?
有點像是傳統市場但是乾淨許多,
類似年貨街或是乾貨街又不知道這樣形容貼不貼切
像是這種漬物就有賣:

或是也有賣各種熟食,回家加熱或直接食用就可以的
比方說這個蛋捲:

(蛋捲和台灣吃到的很像,有點甜甜的)
其實錦市場有一間很有名的蛋捲店
但因為它排隊排的太長了XD~~~~~~~~~~
而且沒看它有單塊單塊賣,好像都要一整捲賣?
想說等下就要去吃壽司清了,
所以就隨便找了一家店小買一塊蛋捲,
表示"我有在錦市場吃過蛋捲"即可XD!

這是百合根

是超奇妙的東西
外表看起來很像放大版的大蒜
是我太久沒去傳統市場,還是台灣真的很少在賣這玩意兒呢?

這是柴魚柴魚哦~~~

雖然看起來實在是很像木塊XD
除了這樣整塊賣,它也有現場把它片成小薄片,
所以在片的時候,可以聞到很香的柴魚味呢!

走到了路口,回頭照一張

在路口每當要過馬路時,
看到車子就會不由自主的停下
但大家都知道日本車子是禮讓行人聞名的吧
因此就會看見車子也停下
Q:"啊~~車子會讓我們啊!為什麼我們還是忍不住想讓它呢?劣根性劣根性XD"
又不過,也許這是京都的關係?
因為後來到了大阪,其實不讓行人大聲按喇叭的車子也是有XD
跟每個城市各自的風格也是有差吧我想
總之京都讓我感覺非常舒服就是了~~
(突然插了句日本行的感想真是亂正經一把的XD)

這張是轉角看過去的一間小神社

我們有進去裡面喔.
這裡的抽籤機非常的有趣
以下連放兩張,表示它會動XD!

下一張

但是我已經有點忘記它是怎麼運作的了
看來我的日本遊記要再寫快點才行啊XD!
忘光了可不得了XDDDDD

接下來我們就跑去壽司清了喔~~

這趟去日本預計來一份壽司大餐
原先在魚心跟壽司清兩者之間選擇
後來選了壽司清,吃完覺得還好XD
下次還有機會的話再吃吃看魚心吧

菜單

左邊的是套餐的菜單,
這張是右邊單點菜單的近照

因為當時我不知為何陷入一種慌張的境界XD(啊我真沒用XD)
所以就失去了好好照套餐菜單的興致
趕緊點了餐之後,先來一張餐具照

我點的是上選握壽司2100円
又其實,原先有想要一個一個單點的啊XD!
但當時真的很慌張~到底在慌張什麼呢(抱頭)
所以最後又還是貪圖方便的點了套餐了
而我照例對握壽司的描寫能力低劣XD
筆記上有寫的就列上,其他就算了XD

第一盤~完全不瞭它是什麼魚XD

"醋飯略有溫度" <-意思是原來日本人的握壽司,飯是吃溫的?

牡丹蝦

"第一名是牡丹蝦,100分"

秋刀魚(?)

"秋刀魚(?)不錯,穴子魚是熱的,沒想像中好吃"
發現我竟然忘記照穴子魚的照片了啊>< ~~~~

蛋捲


花枝海膽

"海膽略有腥味!花枝不錯" <-意思是海膽竟然比不上三井~不過三井好像比較貴~那算了XD

鮭魚卵

"鮭魚卵不錯,有日式風味"

味噌湯

"味噌湯是紅味噌不like"

柚子凍

"甜點柚子凍好酸"

壽司清的服務很好,
比方說服務生會幫妳放包包,掛外套等等
也會特別注意哪個客人是外國人,
送茶的時候變成講英文之類的XD!
然後店裡的生意挺不錯,
大部分是日本人,
會有種"我在吃當地人吃的店"的很笨的志得意滿的fu

吃完我們就閃人啦~(當然啦不然妳待著要幹嘛XD)
在前進下一篇遊記之前,一定要記上一點!!!
在錦市場附近的一家店,
我買了我心愛的皮夾XD~~~~~~~~
當時我一直對它翻來覆去愛不釋手的
店員就來跟我balabala的講了一堆日文
我用了個日文單字想告訴她"慢慢來"意思是說她講慢點我可能會聽懂一些
不過我現在回想起來,我好像講成"一點點"了 XD
完全沒表達到我的重點啊XD~~~~~~~~
算啦不重要反正她若解讀為"這個客人只懂一點日文"意思也相去不遠XD!
皮夾總共有三種花色,
我看中的是深藍色楓葉圖案的,
店員的意思是說其他兩個都還有剩,
但我喜歡的這個都賣光了,就剩架上的這一個!!!
(我本來就打算要買了,跟它是不是最後一個沒有關係>< !)
接著店員又開始機哩咕噜的講一串日文
見我們還是聽不懂的樣子,
她就自己murmur說"漢字不知道會不會寫?"然後拿出紙筆,
寫下"牛皮"兩個字
我跟學妹一看就懂啦XD~~~~~~~~~
原來是牛皮做的 XD!
接下來我又努力的想問她這皮夾能不能洗
但詞不達意最後變成"它能不能碰到水"
答案是不能 XD
啊不管啦XD~~~~~~~~~~反正我要買XD!!!!!!
我一定會用我的生命來保護它不要讓它變髒啊XDDDDD!!!!!!
我已經幫它準備了好幾個保護套,
我心愛的皮夾一定可以乾淨很久很久很久的!!!
贅言好多喔XD
最後附上三張我心愛皮夾的玉照
有一點色差就是了~實物顏色更美啊啊啊啊啊~~~~~~~~
包的很美麗的包裝~

開盒照

拿出來照

外面的藍色部分好像是布類
我自己猜它應該是和做和服的材料相同
因為那間店其實是賣和服的
而且皮夾裡面有個小單子寫著"西陣織"
原先我還想幫我的皮夾取個名字的
它有楓葉的圖案,又可以算是皮夾皮包類,
加上我的工作常會接觸到的東西,
就叫做"楓(封)包"吧!!!
但是好不優雅而且好宅喔XD 還是算了好了XD
在我想出更好的名字以前
它還是叫做"全台灣絕對不會有人跟我用一樣的皮夾"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