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

[大阪D3.7]心齋橋.鶴橋風月

從京都往大阪的路上坐的是JR
JR在日本的地位可以說是台灣的火車吧
我筆記上寫著"坐JR好緊張啊XD~~~"但我已經忘了是為什麼了XD
我們在這一站下車:

因為京都車站非常的富麗堂皇
加上心中有"日本很進步"的先入為主觀念,
所以看到這個車站之後真是覺得安心不少(吁~)
=>原來日本也是有小車站的! XD

剛剛踏上大阪的土地很興奮,
先來一張馬路邊的紅葉


然後就走路去民宿
雖然有地圖照著走,但還是有過頭一小段
發覺怪怪的因此往回走,
此時路邊一個賣雜誌賣煙的、看起來門窗緊閉的小商店,
店裡老闆娘-是個大娘(用大娘感覺好東北哈哈XD)-
在這麼冷的天還特別拉開門問我們要去哪兒
我就拿地址給她看,
她用手比比斜對面的巷子,以日文說"腳踏車那邊進去"
我們和她道謝後,因為要等紅綠燈所以還拖延了一些時間
可愛的大娘還遠遠的站在店門口,
看著我們走進了對的巷子才放心的轉身回店內
真是好感人啊好感人啊~~~~~(噴淚)
我們也有遠遠的跟她鞠躬道謝
再說一次真是太感人了太感人了太感人了啊~~~~~
天氣明明就那麼冷啊><~~~~~
大娘啊雖然我不認識妳但我謝謝妳!!!

然後我們就找到我們的民宿囉!

大阪的中野屋不知為何我沒有照相XD
好像是因為想要把握時間趕快出去溜搭吧~~(奇怪溜搭怎麼寫>< )
放下行李沒多久我們就搭著地鐵來到了心齋橋一帶
在天色變暗以前還有幸遠遠的看到整條馬路的銀杏:

是說我一直覺得沒有好好的在白天欣賞這段路的銀杏是一大遺憾
anyway.
然後心齋橋就是逛街逛街逛街
大部分是逛藥妝店,有一個很大間的uniqlo也有進去看一下
不過沒看到什麼心動的衣服
回台灣後看到人家說uniqlo有賣好穿保暖又不醜的內搭衣(衛生衣)
一整個很扼腕XD 我怎麼沒買呢XD
逛一逛看到有列在行程裡的cocorico可麗餅,
當然要來買啦~~~~~~~
(猶記大二那年去日本東京,吃到超好吃的可麗餅啊><~~~)
我買的是巧克力香蕉口味

餅皮是軟的,捲起來圓圓的這種:

和台灣吃到的脆脆餅皮的可麗餅是不一樣的
其實我是比較喜歡日本這種軟皮的
台灣哪裡有賣呢>< !

買了可麗餅當場就吃起來囉!
對我而言有點失望,因為我原本預期巧克力口味應該會很甜才是XD
雖然可麗餅裡面有鮮奶油,
不過日本的鮮奶油好像就是以不會太甜而著稱(有這回事嗎XD)
但總是久違的軟餅皮可麗餅,我仍是吃的相當高興
在這兒紀錄買可麗餅的一個小插曲
因為各種口味的可麗餅,它放的料是固定數目的,
比方說草莓拿兩顆來切片放上,巧克力拿x顆均勻的擺上,如此這般,
而在做我的巧克力香蕉可麗餅時,
店員擺好我的巧克力和切片香蕉以後,
突然有一顆放的比較邊邊的巧克力就骨碌碌的滾下了烤盤
我當時的內心os:"T口T...巧克力不要跑啊......"
由於店員也沒有發現有顆巧克力投奔自由
因此我的巧克力就躺在烤盤外的角落孤單的浪跡天涯
身為一個外國人又覺得強勢要回那顆巧克力很丟臉
所以只好在心中迴盪著"還我巧克力啊"的os後默默的付錢走人了...(掩面)
順便附上筆記:
"可麗餅之巧克力掉了一顆,還我啊><~~~"
"好吃度普,雖然餅皮是軟的,但是不熱>< 這怎麼可以呢>< "
(ps餅皮是軟的是稱讚的意思原因剛剛講過了 )

心齋橋逛了一陣該是吃晚餐的時候了
這天預計要吃鶴橋風月在心齋橋的一間分店
但是照著地圖走的我們卻一直沒看到地圖上指出的店家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
不~其實我根本就不care時間過去多少啊XD!
要是沒吃到鶴橋風月我可能會遺憾死啊XD!
所以我們就找了間摩斯漢堡進去問路了
雖然我們沒有在MOS消費,但是店員還是很熱心的幫我們,
先是有人跑去店後面的電腦前幫我們查了分店的地址,
然後派出一位會講英文的女店員和我們說明如何走過去
原來我誤解了地圖的意思因此走錯了~它其實是在隔壁條巷子XD!
於是我們立刻shift 到了隔壁條,
要前往2樓的鶴橋風月時使用了很有趣的弧狀手扶梯:

這真的超有趣的有機會的人一定要來坐坐看!
(寫的不清不楚的讀者是要去哪坐坐看呀XD)

登登~我們到了!


菜單

我們點了一個是有炒麵的,一個沒有炒麵,
送上桌的材料,攪拌中~~~

正在煎~~~

放上柴魚後,柴魚片飛舞中~~~

翻面!!!

刷醬~~~

灑上海苔粉!!!

完成啦!!!
我終於可以體驗看看,別人口中的:
"吃過真正的大阪燒,台灣的大阪燒根本就不能叫做大阪燒"是怎麼一回事
吃完的心得是好吃歸好吃,
但是我覺得台灣的Ten屋更好吃啊XD~~~~~~~
Ten屋在台北桃園台中高雄都有分店,
大家不必捨近求遠一定要去大阪吃啊XD!
Ten真的已經夠好吃了請大家相信我!!!(講到眼泛淚光ing)
(啊不過XD 味道其實還是有小小的不同啦這倒是真的)

至於當時對於鶴橋風月的大阪燒筆記是:
"美乃滋很好吃,有種滑順感,但整體吃來略鹹"
"炒麵煎得脆脆硬硬的很不錯有增加口感"
"蝦子用好蝦,很好吃" <-這是在說蝦子很新鮮的意思吧XD
雖說我覺得Ten稍微又好吃一點,
不過我也算是吃過真正道地的大阪燒了! (挺)

吃完之後我們又繼續在心齋橋滾動,
心齋橋的人真的非常多!!!!!!
一眼望去都是人XD!
差不多有士林夜市那樣的人潮
另外我們在藥妝店裡有碰到對岸的旅行團,
聽到有人用字正腔圓的北京話指著某產品說:"這是日本的好東西!"
然後就立刻把那樣產品掃一排進購物籃裡
非常之豪邁XD!

逛完我們就回民宿了,
這天對大阪的地鐵心得是:
"地鐵好密集啊可是轉來轉去好煩啊XD 直達性偏低耶XD"
不過也有可能是我們住的民宿太不市中心了吧XD
自己沒住在好地段還怪地鐵要轉車真是壞孩子啊~~~(煙)

2 則留言:

  1. 對啊,台灣哪邊有軟的可麗餅啊
    找到請分享一下,感恩~

    版主回覆:(02/22/2010 12:44:38 PM)


    其實我那天在SOGO看到一間疑似的可麗餅店
    但是一個客人都沒有XD
    所以我也沒勇氣去買XD
    誰吃過了再來回報一下啊XD~~~~~~

    回覆刪除
  2. 一時想不起來以前留下這篇留言是在哪篇文章
    靠著google "台灣哪邊有軟的可麗餅" 就找到了,google好神 XD
    google "momi & toy's"
    應該就是qmonster上一篇留言那間
    (我這麼寫絕對不是要qmonster拿著grd3去拍那家店)

    版主回覆:(02/22/2010 12:45:49 PM)


    既然不是這個意思,
    那想必是Laputa本人要衝台北親身體驗並發表食記的意思囉(奸詐笑)
    那就期待Laputa的大作了襪哈哈...(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