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函館D3.0]松前城

這年頭有聽說第一張照片很重要
因為會被拿去做小圖 XD
所以雖然我不喜歡這種不是順序法的貼法
還是要先來一張,猶抱琵琶半遮面(?)的松前城:


第三天的行程非常簡單,
早上八點坐兩個小時半的車到松前城,
滾到下午兩點半再坐兩個小時半的車回函館
之所以還是排進一個坐車時間如此長的景點
原因有三:
1.松前城怎麼說也是北海道有名的賞櫻名所
2.兩個任性的大人沒有來,坐久一點的車無妨
3.為兩個任性的大人排的洞爺湖和登別溫泉旅館我一個人去不了,
多出來的天數只好塞別的行程進來 XD

一早起來先吃昨天買好的早餐,
便利商店買來的泡芙:

照的好暗XD
來年再去的話定可以用GRD3照出比較亮的室內照啊啊啊啊啊(握拳)
泡芙的斷面,更暗 XD

沒想到我的筆記竟然忘了記錄這顆泡芙的味道 XD
我印象中它的內餡比較偏鮮奶油而不是卡士達醬
但是不會太甜膩,吃起來清香順口
算是不錯吃的口味

這天要坐的車是八點發車,我在那邊左思右想想說幾點出門才好
七點半有點早,七點五十又太緊張,
最後還是決定七點四十好了
說也奇怪,當我盥洗著裝吃完早餐收完電腦一切就緒之後,
準七點四十分一分不差 XD
這時候一定要搭配神仙媽媽的評語:"妳的時間算的好準啊"

買票非常之簡單,拿出前一天拿到的傳單比一就好了
來回票3000円
是櫻花季節才行駛的櫻花特急巴士
不過這個路線平常也是有在開啦~貴一點慢一點而已吧我想.
Q:"Where to wait ?"
小姐:"(邊用手比四) four~~~~納把否~~~~~~ "
Number four在這裡


等車時照一下函館車站:

糊了我知道~請不要譴責我什麼都要放上來的壞習慣XD
我的相機與遊記就是爸媽的眼!!!!!!
老花眼看出去也差不多是這樣吧......(誤)

在這個時候我被一個講中文的台灣媽媽搭訕了..........
(是的北海道七天唯一的搭訕就是這個,
請不要再問我有沒有被帥哥搭訕了...有的話就留在北海道了)

台灣媽媽:"妳不是日本人吧?講中文嗎?"
Q:"啊我不是..."
台灣媽媽:"台灣嘛?!" (我點頭貌)
台灣媽媽:"妳一個人?!" (我又點頭)
台灣媽媽:"哇好厲害"
(後略)
之後車子來了,車身標語長這樣:

上車後台灣媽媽:"我可以坐妳旁邊嗎?"
後來有閒聊一下,台灣媽媽還帶了兩個小孩
但我一直很疑惑為什麼她們是分開排隊&上車
總之我一直沒看見她的小孩 XD (後來回程時才看見)

車上有附割引券,使貪小便宜的我本人再度大心 XD

除割引券外,還可預訂某幾間食堂的午餐
也有附松前城的地圖一張
不過其實到了松前城再拿也可以
日本景點總是有觀光案內所使人很放心
每到一個地方,我最喜歡的就是當地的觀光案內所了哈哈哈XD
除了有地圖、有割引券、有食物之外,
還有廁所 XD 真是出外旅人的好朋友 XD

車子開一開之後開始沿著海岸線在開了
沿途景色非常之美麗呀~~~~~~
尤其我又是個喜愛大海的人,一看到海就會很開心XD!
請特別注意!!!函館往松前城時,要坐行車方向的左邊(有位置可挑的話啦),
這樣廣闊的大海才會在你的左手邊出現而不必透過車內的椅子往別人的窗戶看
回程當然就是反過來啦.
個人是覺得海的景色比較有看頭
不過如果全程都在睡覺的話當然坐哪都沒有差 XD

海岸線照的很不好之一


海岸線照的很不好之二

(偶爾還是要變焦一下 XD......)

剛剛提到在車上睡覺這件事...
大家應該都知道日本中老年人出外旅遊的風氣很盛吧
感覺上她們都會修糾去旅行
比方說我去程跟回程的車上都碰到一群應該有五十歲以上的媽媽群
一夥人在車上聊天聊的很熱絡,隔兩三排也可以喊話,
還會拿出零食餅乾水果和清酒互相傳來傳去的分食
整個車程中聊天笑鬧的話語從未停歇~
(背景音樂:蔡依林舞孃,旋轉~跳躍~我不停歇~~~~)
真希望我老的時候也有這樣的一群伴
就算是被年輕人在內心OS嫌我太吵也不要緊啊~~~~(遠目)
ps所以如果獨自一人,耳機音樂是很重要的 XD...

在很強大的環繞音效中,到了中途站古木內站:

到這裡司機停留了約15~20分鐘讓大家上廁所
一個人出來就是這點不好XD
雖然知道上個廁所再回來的時間應該是還夠的
但很怕有個什麼意外被獨自一人丟下
所以還是默默的坐在位置上等待而不敢亂走
總而言之
時間速一下就到了十點半,
轉眼我已到了松前城的入口處

放重覆照片的習慣依舊不改
所以再來一張XD

松前城入口處左手邊一棵滿開的櫻花樹

松前城入口處右手邊另一棵更漂亮的櫻花樹

放眼望去,一眼看不完的櫻花使人血脈噴張啊~~~~~
看看松前城入口處的左邊這條路:

遠方的天空下,是海洋喔!!!
請睜大你的眼~~~有海平面在那個盡頭啊XD~~~~~~~~

進去松前城之前再來一張!!!


接著我就買了門票,
進去參觀松前城
是一個對我而言很虛有點無聊的地方
一個城內大概三還四層樓吧
每一層樓並不大,環繞一圈都不要停頓的話大概1分鐘
把展示品走馬看花了一番 (都日文我看不懂啊 XDDDD)
就又電梯向下了
(其實沒有電梯是走樓梯,但是有個聲音告訴我要用"電梯向下"來寫文章...)

出了松前城又開始照照照
再度不夠亮的櫻花 XD

另一個品種的櫻花


由於出發前有看過別人將松前城跟櫻花一起入鏡
於是......

可是別人照起來好有意境
我照起來卻不三不四 XD
完全就是雜亂的櫻花加上被切邊的松前城啊XD!
因此再弄了一些樹進來

這樣有比較好嗎? XDDDD

畢竟進來松前城是花了錢的
因此在它範圍內的一個小小後花園當然也要再照再照!!!


這張背光了嗚嗚


這張陰天模式


完整的.被照的很陰暗的.松前城


180度轉身~其實可以看見海


這張想照地上的花,但看起來失敗了 XD


站在櫻花樹下往上看非常的美麗
但是照相機照出來卻.......(默)

於是加上一些樹幹的部分
好像還是.....(默)


然後我就出了松前城哩.
出門口前再照一張門口那個滿開到過份的櫻花樹


整體來講松前城內部有點虛XD
其實不要進來也不會很遺憾
有櫻花可照是還不錯
但如果是非櫻花季,花錢參觀的話有後悔的可能 XD
除了松前城之外,這裡還有很大一區不必門票的松前公園可以逛,
所以相較之下松前城就沒有一定要參觀的必要
總之大家自行衡量啦 XD
下一篇就要去逛松前公園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