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台北]自然風涮涮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4段126號
電話:02-27418696

這天來到自然風涮涮鍋
由於我怕當事人想低調
所以聚餐原因就跳過好了 XD
不過實在太感謝了請同事A受我三拜 m(_ _)m X 3

自然風是一間價位由低至高,最高價位保證嚇死你的店

為了怕大家太過驚嚇,比較高價位的部分就自動失焦,
想來我的相機還真是善解人意~(驕傲貌)

這兒出入的客人多半都有非常強烈的貴氣
感覺是個有錢人才來的地方啊啊啊(抱頭)
聽說也有一些藝人喜歡來這裡
敝人是膽小沒自信的鄉下人,來到這個地方內心有點膽寒
幸好有同事們讓我壯膽 XD
再次感謝同事A讓我有機會體會這間平常我應該不敢踏進來的火鍋店
如果少了同事們~我的人生將是黑白的啊啊啊啊啊(摀心口)

一行共七人,我那桌三人,
秉持著每種都要吃到的原則 XD
各點了一個黑豬肉,雪花牛和土雞腿
不過我吃的最多的還是豬,
很妙的是火鍋店總是豬肉最得我歡心
(可能是沒吃過真正好的牛肉片吧妳這可憐的孩子......)

從頭看起吧!
開胃小菜

是個涼拌高麗菜
味道中等,不會太酸也不會太冰涼
稍微油了一點點使得清爽度略為降低
但整體來講還ok啦.
同事B跟同事C對它都沒興趣
於是整盤都進了我的肚子裡XD

醬料因為照的不好所以照片不打算放上來 XD
本想說今天想走清淡日式風於是我要了蘿蔔泥醬汁,
後來想想不對,我心目中的日式風是一定要有洋蔥一定要有洋蔥的啊(左手背拍右手心)
於是心一橫又把沙茶醬強下去了 (修昂上身)
迷有想到
沙茶醬真是天殺的好吃啊 !!!!!!
鹹.香.夠味,超好吃的啊啊啊啊啊啊啊
吃起來像是等級更高一個層次的牛頭牌
牛頭牌的好吃度如果是七級,這裡的就有十級
喜愛牛頭牌的人務必要選沙茶醬為你的沾醬
保證你感動到哭出來 <-會不會太誇張
個人和同事A一樣將它列為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沙茶醬

附餐之涼麵

附餐可選白飯,冬粉,白麵條或涼麵,
我選了涼麵然後掃了三分之二給同事B XD
涼麵用的是類似芝麻醬胡麻醬的玩意兒
由於以前在紗舞璃吃過這樣的涼麵
所以就沒那麼驚喜,但仍舊是好吃

菜盤

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高麗菜先煮過,處理成高麗菜捲了
不過我忍不住會心想~這樣甜味會不會跑掉呀>< (難纏的客人XD)
手工丸子沒聽清楚是什麼肉XD
其中一個吃起來像雞肉,有點乾澀
另一個吃起來還是像雞肉XD 不過聽同事說是牛肉?裡頭有包咖哩
吃完這兩個手工丸,
我瞭解到我還是喜歡手工丸界的海鮮類例如蝦丸墨魚丸
至於菜盤上的蕃茄,金針菇,豆腐,青江菜等等不必我多介紹了吧XD
其中三角形那個看起來很像豆皮的玩意兒
它是火鍋料類的但我不知道名字(魚豆腐嗎?)
總之那個美拍甲 (修昂再度上身)
這間店的食材似乎都有嚴選過
但我對這種事沒有很講究所以就忽略它惹XD

*********題外話開始分隔線************

我有嚐試用鮮艷模式每張都給它照一下
因為青菜水果類好像鮮艷模式比標準模式來的好看
但結果是青菜雖然更綠,但金針菇跟高麗菜都發黃了我不喜歡
所以菜盤是放標準模式的照片
反而是豬肉跟牛肉的鮮艷模式看起來非常之好吃XD
例如下面兩張XD

*********題外話結束分隔線************

黑豬肉

這豬肉好吃
厚度也剛好
一百分

雪花牛

很大一片吧~油花看起來也挺不賴,非常的雪花XD
喜歡牛肉的人應該會吃的很過癮
但我還是比較愛豬肉XD
我跟豬比跟牛投緣沒辦法 XD

土雞腿肉

(我對不起雞肉盤因為它沒打到光XD)
據說它有先烤過外皮,
但吃起來並沒有烤過的香氣
加上我熱愛豬肉XD
所以雞腿肉覺得普通

湯頭
據說這是一間不加味精的店
這個精神非常值得鼓勵,請大家給它拍拍手
不過同事B和同事C喝了一口湯頭後都露出非常奇怪的表情
他們的評語:"就怪怪的...我不會喜歡這個味道" (不是我說的XD)
我喝了之後瞭解了他們的心情
基本上是個略為平淡但很天然的湯,
雖然順口,卻不會想一直喝它,感覺少了些什麼,
也許煮一點海鮮會比較甘甜吧?maybe.
(兇手會不會是已經被煮掉甜味的高麗菜呢XD!)

甜點(甜點沒照好啊看起來怪怪的 XD)

餐後還有甜點可以選
熱的是銀耳蓮子,冰的是紅豆仙草冰
個人愛紅豆所以選紅豆
紅豆相當好吃呀~~~~!!!
尤其有加上煉乳,很甜我喜歡 XD
下層是碎冰我不愛,因此只有吃掉上面的仙草和紅豆就收工了 XD
這紅豆在紅豆界裡算是好吃的
喜歡紅豆的人一定要點它歐!!!

結論
其實這間店除了火鍋之外還有一些日式料理
店內的裝潢和氣氛挺不錯
有種簡潔俐落感
加茶水加的蠻勤快的
服務算是美賣 (又羞昂XD)
例如我們雖然選蘿蔔泥醬汁但也想吃吃看沙茶醬,
就再附一碟給我們;
同事A的南瓜不想吃,也可以換成別的食材
感覺相當不錯
是一間請客時會考慮的店
但一樣要比照某公司的部門聚餐費用XD
不然真的吃不消啊XD~~~~~~~~~~

後記:
要感謝糾感心之同事J 帶了巧克力和咖啡請大家
咖啡不但是自己煮的還千里迢迢的用保溫杯這樣扛來
這真是該怎麼說呢
感動到無以復加
要如何回報才好呀呀呀呀呀 (來生再報? XD)

為了照巧克力,對焦對到杯子

同事C: 照這個杯子呀妳看這杯子多漂亮!
(想必沒有登山用品來的漂亮吧哈哈XD)

於是改對焦到巧克力

對焦點和對焦距離都可以自己決定真是太感人了啊~~~
我的QRD怎麼會好用成這樣呢XDDDDD!
(其實我還蠻擔心我一陣QRD的嚷嚷,
會真的有人去google QRD...囧
請告訴我這一定是我想太多XD)

FIN.

6 則留言:

  1. 咦 沒有感謝我啊!!

    版主回覆:(06/28/2010 06:14:20 AM)


    你和自然風涮涮鍋有什麼關係嗎.........
    並且
    不要破我的梗啊XD!

    回覆刪除
  2. 你竟然沒發現~這裡的男服務生都是禿頭(or光頭?)啊~~~ 哇哈哈

    版主回覆:(06/29/2010 12:44:56 AM)


    發現這件事有什麼獎品嗎...
    我只注意到一個而已XD
    我是背對整間店的呀~~~~~~

    回覆刪除
  3. 極品黑毛和牛 2800
    極黑牛去骨牛小排 1980
    xx海陸 3180??
    一整個太閒啊我

    grd3鮮豔模式還可以再進去調色調的樣子
    覺得偏黃,把黃的減一些就好啦
    我是覺得鮮豔模式比較有grd的feel :P

    達摩也是用普通mode拍的?

    版主回覆:(06/29/2010 01:23:31 AM)


    鮮艷模式可以再調嗎?
    有點忘了~回家再確認一下XD
    但照完再調是可以的
    我的照相學習之路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啊 (淚)
    (而且非常有可能不會前進XD 哈哈XD!)

    沒記錯的話XD (會不會忘太快XD)
    達摩是普通模式,
    只是一個有調白平衡,另一個沒有

    回覆刪除
  4. 那個同事A 也太閒了!
    不然你也去理光頭加入他們Y!

    版主回覆:(06/29/2010 12:14:25 PM)


    這語氣好像A大師喔
    可是A大師好像很養生這時間應該睡了
    請問同事Z您是何方神聖呢 XD!

    又,這光頭的梗,
    是在說荷蘭的足球員,
    還是說2樓的光頭服務生呀?! XD

    好像是足球齁.
    難道A大師今天熬夜看足球
    看完來留言嗎!

    喔喔我好像福爾魔Q 喔~~~(自我陶醉中)

    回覆刪除
  5. 科科 我是cherry啦~ 哈哈 我想要問一下唷~ 這個可以共鍋嘛?!

    版主回覆:(07/12/2010 04:50:53 PM)


    ㄟ!!!
    問倒我了 XD
    我不租道 >__<
    無法回答超可愛的切哩的問題,好傷心啊~~~(哭著跑走)

    回覆刪除
  6. 哈哈~沒有關係唷~我已經打去問了唷~哈哈~謝謝唷~希望你一直分享美食讓我偷看唷 ^^

    版主回覆:(12/20/2011 12:02:22 PM)


    沒想到超可愛的切哩有在看
    真是害羞>///<
    我會努力擠出時間來寫食記的XD! (握拳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