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函館D3.2]松前公園(上)

按照新的習慣 XD
開頭要放一張適合拿來縮小圖的照片
櫻花兒的近照:

(據說因為光圈不夠大,所以後面不夠糊XD)

開始之前~基於偶爾要來點資料 XD
先來個松前藩觀光奉前網頁 XD >>>>按我
裡面各種語言的資料都有
包含交通方式,主要景點介紹,地圖等等
有需要的人自己來不要客氣 XD

其中整區的地圖 (pdf檔案)
我把它抓下來畫上我的路線,如下:

(出處:中心部案內圖)
紅色和紫色線條就是我的路線,
之所以換顏色是因為重疊了怕看不清此XD
紫色的圈圈是我吃午餐的地方,
整坨的黑色則是上下車的地點XD
總而言之~我想表達的就是:
所謂的松前城,有很大的腹地,
各地點都有它的名字,但因為我很懶惰
接下來幾篇文章會以松前公園蓋括之 XD

從松前城出來之後,
理所當然的!!!
先到旁邊的觀光案內所來一支霜淇淋 XD!!!
這次點了一個夕張口味(就是哈蜜瓜啦~~)

(霜淇淋的背景是櫻花,有沒有很奢侈)
感想是哈密瓜冰淇淋好怪XD
到底是香料味還是哈密瓜太純呢 ~~~ ?
總覺得哈密瓜味濃郁的有點過份呀 XD

吃完霜淇淋可以開始前進了
回眸一望松前城


走沒多久就到了一個叫做櫻見本園的地方

從照片可以看出來
這個櫻見本園的櫻花都還沒有開
像這張也只有稀稀落落的一些小花兒


難得一棵開的比較明顯的櫻花:


想來雖然叫做櫻見本園
但開花時期還沒有到也沒有辦法
就繼續前進吧!

沿途之一

其實我這樣看照片
已經分不太出來是因為我照的不好
還是花真的不怎麼開 XD

沿途之二


沿途之三

(有一個人坐在櫻花樹下沉思 !)

其實大家有興趣拉回上面看一下我的路線圖的話XD
除了櫻見本園,我已經又經過了第二公園和新櫻見本園,
這些地方的櫻花都沒有松前城入口處的櫻花來的茂盛
這是時間點和櫻花品種不同的緣故,並不是後面這幾個地方的櫻花不美喔
請大家不要嫌棄它~
雖然我當時內心OS還是蠻那個的就是了...
(哪個 XD)

接著我經過了北歐碑林
是一個不知道為什麼都沒照相的地方XD
可能當時覺得不是櫻花就不用照吧 XD
繼續前進到了松前藩屋敷
門口長這樣:

(有一個穿古裝的人在那裡喔!)
有鑒於松前城的門票錢花的有一點空虛
所以這裡我就沒有買門票進去了
來看一看旁邊的房子 XD


繼續前進有看到很美麗的櫻花兒 :


正想往下走時看到這個牌子:

這牌子使人有點感傷
(看的懂的人就懂XD 不懂的人也不要緊 XD)
因此不太想要往下走,就換個方向吧 XD
轉折處的停車場一整排都是開的很茂盛的櫻花
車子們停在這裡一定覺得很幸福吧!

(我照暗了對不起>< !)

櫻花花花


在櫻花樹旁吃便當的女子

說起這個
沿途都可以看見提著一兩個塑膠袋的人
裡面通常是便當或食物,和飲料,
為了要尋覓一個好的用餐地點
就這麼一路上提著它們在偌大的公園裡辛苦的跋涉
(用到跋涉也太誇張了吧XD)
一方面很佩服日本人賞櫻野餐的這種生活情致
另一方面,
嗯,
好~其實並沒有另一方面 XD

櫻花四連發









接下來到了一個好像叫做是"松前家藩主墓所"的地方
背後照過去是這個樣子:


繼續往南走
有一排很漂亮的櫻花和某某樹在道路的兩旁並列著


陰天模式並手震也要來一張 XD

自己覺得這張很有fu XD
哈哈XD

換個角度


好像是法幢寺的地方


龍雲院的門口


龍雲院的裡面


照片很多但是文字並不太多
怎麼辦呢 XD
只好把之後的筆記文先拿來充數 XD

******************************
松前城裡面有點小虛
我非常走馬看花的掃完以後,
覺得雖然都是出土的文物,
但我看日本的舊東西沒什麼fu
結論我果然不是日本人XD (這不是廢話嘛妳XD)
一個人而且是外國人可以非常理所當然的略過覺得不太有趣的事而不必在那裡假認真
相當好XD
也因為松前城內部不太好玩的緣故,
我就沒去另一個也有附割引券的松屋什麼敷的,
應該也不太有趣吧我想.

早上時台灣媽媽說:"妳的日文應該很好吧"
我後來瞄到台灣媽媽在背日文單字,
我想她的日文程度應該高上我許多才是
因為她背的單字我一個都不會XD
而且我本來就幾乎不會日文單字啊啊啊啊啊
******************************

好的
下篇再續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