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台北]平成十九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8巷6弄8號
(台北牛乳大王後方第二條小巷子內)
電話:(02)2559-6510
營業時間:11:40~14:30 / 17:30~21:00(週一休)

最近得了周末就要出門吃飯的症頭
這天來到的是平成十九
是一間平價的日式料理,以蓋飯定食和一些簡單的小菜為主
此店特色為:
1.有和日本一樣的票券販賣機
2.服務生是日本人,不過當然,會講中文啦.

等待的時候當然就是照相的時候
菜單上半部

菜單中下半部

販賣機

以上三張都沒照好啊嗚嗚嗚
而且最後一張怎麼這麼小 XD 我忘記它是直著照的了 XD
姑且將就一下好惹 XD
販賣機一整個就照太亮,角度也沒調好 ><
當時呈現一種緊張感到底是在緊張什麼呀~~~~
真是一個成不了大器的孩子(泣)

餐具醬油碟


沉思的大同李

自己很喜歡這張XD 哈哈 XD

好的 XD 先上來的是我的海鮮丼
用鮮豔模式照的:

牡丹蝦極優!!! 100分!!!
干貝也極優!!! 一樣100分!!!
吃了這兩樣我就覺得這一碗值回票價XD
花枝尚可,玉子燒我還蠻喜歡,
鮭魚不錯,但是覺得切的有點薄
若是相同的體積,
個人喜歡稍微厚一點的XD 表面積小一點不要緊兒XD
水針魚不錯吃,但個人喜好關係沒有特別感動
旗魚送了老爸

一般模式的海鮮丼也來一張

總覺得我的情感上比較喜歡一般模式所照出來的照片呀XDDDDD
但鮮豔模式又似乎真的比較亮眼一點
真是難以決定 XD
請問大家比較喜歡一般模式還是鮮豔模式呢???

鮮艷模式照的天皇丼

比海鮮丼多了海膽和鮭魚卵,
海膽在這裡:

海膽不錯,可以給個85分,算是好吃的,
鮭魚卵也很好
鮪魚我沒吃
總而言之這裡的牡丹蝦跟干貝我都大大大大大推!!!!!!!
給甜美的干貝來個特寫:


鮪魚蔥花丼(依舊鮮艷模式)

據說是將芥末先依個人喜好的嗆度拌進醬油,
然後一起淋到鮪魚蔥花丼上,
將蛋黃戳破之後不要攪拌即可食用
個人對於不要攪拌有點小小的疑惑
因為神仙媽媽把它充份攪拌之後變的很好吃XD!
本來白飯會有點乾,
但是混合了蛋黃和鮪魚末,
整個飯吃起來非常的滑順,
加上醬油與芥末的提味,非常優啊!!!
就整體而言這三碗我最推鮪魚蔥花丼,
若是它可以再附個牡丹蝦和干貝就滿分到一個炸啊XD!

烤廣島大牡蠣

真的很大顆
吃起來不錯耶.
我覺得比以前吃過的炸牡蠣好吃(ex,大x屋,x民,等)
通常炸牡蠣好吃的都是沾醬而不是牡蠣本身
反而這個烤牡蠣比較能吃到牡蠣的原味,不錯不錯(撫鬚)

鮮豔模式照的烤鮭魚肚

這和我想像的不一樣 XD
所以吃起來有點鬱卒 XD
是一個內心覺得比較容易在家裡面見到,
因此不是很必要在餐廳點的菜色

烤某某貝

一份有四個
不過近照這張比較好看所以放這張 XD
這個烤貝類挺不錯的
生出來的汁帶點鹹味非常的大海
一吃就有在海上航行的感覺 <-說真的還是說假的
不過貝很容易黏在殼上
食用起來不是很方便
大都要把整個殼都貼在鼻子上才能把它完整食畢,
如果是約會中的男女注意形象的話建議不要點這道

湯~

湯兒的味道忘記了XD
最近吃飯時注意力有80%都在相機身上 XD

最後一共是1090元
吃的很飽
是一間比較自助式的店,
像是茶水自己倒,點菜自己按販賣機等等
但也沒有收服務費因此是個很合理
吃完之後因為已經先在販賣機付過錢,
所以拍拍屁股走人就好了 XD........
(沒有啦XD 好孩子要跟店家說拜拜&再會喔XD)
店裡的座位並不多,但氣氛挺不賴,
有日式食堂的fu,也不會太貴,
再訪的機會不錯高
唯一可惜的是椅子沒有椅背無法久坐 <-妳真的很老人家啊XD
其他都有中上的水準!
報告完畢!

2 則留言:

  1. 總覺得看起來有點霧霧的...
    不知是圖床的關係還是手晃

    grd3的鮮艷mode,顏色好像都有點爆掉?
    也有點過曝太亮
    不知是鮮艷mode的關係還是光圈開太大了??

    版主回覆:(12/22/2011 04:02:16 PM)


    想來是手震吧(煙)

    Laputa的眼好利啊
    要怎樣才可以看出這些訊息呢(泣)
    ps應該是光圈開太大
    因為我F1.9都沒有動過XD

    ps2好像是快門調太慢了所以晃到了 XD...

    回覆刪除
  2. 我以前也是看不出來啥叫過曝手震的
    <s>自從吃了撒尿牛丸...</s>
    真的是看久了就會看出差別,就是多看囉~
    看別人的作品


    版主回覆:(07/09/2010 12:14:58 PM)


    阿捏!
    承蒙大師賜教了(拱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