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函館D4.1]大沼公園-觀光遊覽船

這天要離開函館了
心裡有一點淡淡的感傷
(套一句蝴蝶姐姐的話:"我是水一般的女子!")
另一方面又有點期待這天即將要造訪的大沼公園&札幌
因為大沼公園是我此行最期待的地方
而札幌旁邊的小樽有我此行最期待的食物XD

吃完早餐收拾好行李,
在心中默默的對住了三天的房間道別之後便出發前往車站了
離開之前硬是要再照一張函館車站XD

我預計先從函館坐到大沼公園,
在大沼公園東滾西滾之後再坐車到札幌,
這樣的坐法車票會分成三張,
在機場的外國旅客中心劃位的時候
小姐會幫妳把不同天的票用小信封分裝好:

左上的是函館到札幌的票,
進出票口的時候用的都是這張,
近照看一下:

可以看見右下角被打了個洞,因為這是進站以後才照的:P
另外上面的票價不是真正的票價喔!
是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XD
因為我的坐法是新千歲往南往函館,
回程時函館往北過了新千歲繼續往札幌,
雖然有一種R券還什麼的比較便宜的來回票可以買,
但它有一些地點和搭乘上的規定(是說我現在也忘了詳細規定是什麼了XD)
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描述它於是我本來打算買原價
但後來小姐在我沒有特別要求的情況下有幫我弄成了比較便宜的票
最後便宜了兩百多日幣,
並且我獲得"上面印的票價怎麼都想不透"的車票N張這樣.

另一張是座位的券:

這是函館到大沼公園站的座位證
可以看見我坐的是第一車,13排的D座位XD
(另一張沒照的就是大沼公園站到札幌的座位證囉.)

上車以前照一照別的火車:


我坐的是這一台:


上車後先來段筆記 XD
**************************************************
[time]09:25
上車了!!!又開始我的搭車恐懼症了XD
凡搭上對時的有座位的車就會焦慮,這到底是什麼病啊XD

(前一天晚上買的,這天的早餐-窯出布丁)


早上吃的布丁超好吃!!!
店裡貼一天一萬個!果然好吃啊.
細致綿軟,有釜飯Hanabi的布丁那麼好吃喔!
反正好吃到不行,難以言喻啦.
然後吃完開始收行李的時候就拉肚子了嗚嗚嗚
開車了,避免頭痛不寫了!
**************************************************

火車上照日本房子四連發之一


火車上照日本房子四連發之二


火車上照日本房子四連發之三


火車上照日本房子四連發之四


嗯,照片數目數錯了,其實是五連發才對 XD
這是第五張:


從函館坐JR往大沼公園站大約30分鐘就會到了,
不過在大沼公園前面還有一站叫做大沼喔!
請大家注意不要下錯站了.
而且我還有不小心照到大沼的牌子 XD
回家整理照片時才發現的,不禁一陣得意啊襪哈哈


原先列車在大沼停靠的時候,
我心想:"嘿!!!我知道不是這站!別想騙我!"
於是洋洋得意的等下一站
沒想到大沼站和大沼公園站之間的距離超近
我的得意洋洋都還沒完,大沼公園站就已經到了 !!!
由於沒想到火車根本沒加速就已經到站了
導致我一直疑惑到底是到了沒
幸好那個時候我有及時的拽了我的行李往車門衝過去
就在千鈞一髮之際驚險萬分的下車了!!!
在此提醒由函館往大沼公園的人們XD
雖然大沼站沒有要下車,但也差不多要準備下車了
不然就會跟我一樣驚險喔XD

大沼公園站~~~


走出了大沼公園站之後突然想起來我要寄行李,
於是又八庫回車站內
不過因為大沼公園站很小的關係XD
完全不用費力找就可以看見行李寄物櫃在車站的一角
此時我不知為何腹痛如絞開始冒冷汗,
(大概還是早上的布丁吧XD 我好像早上吃奶製品會拉肚子)
心想趕快寄完行李先去觀光案內所上廁所吧XD
迷想到!!!
登能~~~~~~~~~~~
行李寄物櫃竟然只吃100元銅板而我身上只有五百元銅板!!!
這下真是超大驚的
趕緊到賣票口對站長先生拿出了五百元銅板,
但一時也不知道怎麼說比較好XD
只好用日文擠出了"一百元"的單字,
幸好站長先生很聰明立馬就懂XD 換了五個百元硬幣給我
於是我又奔回寄物櫃前兜兜兜兜的硬幣連投四枚不停歇~
(請不要忘記彼時我正腹痛如絞猛冒冷汗啊 XD!)
寄完行李後就手刀奔去觀光案內所了
結果還真的拉肚子了咧 T______T

由於拉肚子這行程不在我的計劃內XD
因此這時離原本預定要坐觀光遊覽船的時間變的有點緊湊
我只好三步併兩步,
連冰淇淋都沒有時間停下來吃(XD)的急行到了觀光遊覽船的賣票處
(急行好動感XD!)
幸好還有五分鐘左右才開船,不枉費我走的氣喘吁吁滿頭大汗的XD
售票員一定心想"是有急成這樣嗎" XD
看看周遭的遊客都沒人像我這般啊XD
沒辦法我就是從忙亂台灣來的愛焦慮小孩 XD

買了票後售票員還問我是不是台灣
我回答是想說是要搭訕嗎
然後他就拿出了導覽用的中文版錄音機和錄音帶和耳機!!!!!!
鄉親啊~~~~~~~~~~~入本倫是不是很貼心啊~~~~~~~~~~~!!!(抹眼淚)

(照片從車站直接跳到了錄音機,因為中間我在急行啊XD!!!)

雖然說用錄音機聽導覽在時間上總是有那麼一點誤差
但是不要緊啦kukuku... <-奇怪的語助詞XD

上船的時候因為我還處在忙亂的狀態中
手上又是錢包又是船票又是耳機錄音機的
搞的驗票的年輕人還用有點腔調的中文跟我說"小心拿"
他怎麼知道我聽華語!
真是丟臉丟到國外去啊嗚嗚嗚...(淚奔)

隔壁的船:


坐上船後沒多久就開囉!


這個時候又到了看影片的時候了 XD
是在剛開船的時候錄的~裡面有講解者的日文可以聽XD
有興趣的人再自己開喇叭,不過沒有錄的很清楚:
 
是不是很身歷其境呢呢呢!!!
(敢說不試試看XD!)

在船上照的照片一


在船上照的照片二

這座山我忘記名字了 XD
大概是駒岳之類的... <-極不專業
拉近一點看可以看見山頭還有雪:


大約半小時船的航程就結束了 ~
個人覺得觀光遊覽船非常值得一坐啊!!!(雖然要960円XD)
如果來到了大沼公園,又是有開船的季節的話,
請大家一定要坐船喔!!!!!!
因為船可以帶你更貼近那些山啊湖啊
比只在岸邊走來走去拍拍照更有fu
請相信我啊啊啊啊啊啊 ~~~~~~~(迴音)

賣船票的地方就是後面那個房子


搭完船後可以開始四處走走拍拍找冰淇淋來吃
看看那個山和橋~

看看那個山和湖~~

看看那個樹和房子~~~

繼續走繼續拍~!

然後走到了大沼展望閣

這個腳踏車好像是台灣旅行團到這兒的必定行程之一
最前頭穿紅衣的人是租車店的人(吧)
但他會喊一些中文的口號,
像是"胎灣!夾又!"之類的 (是在講"台灣加油",大家應該有看懂吧XDDDD)
然後因為他很賣力在騎,每隔一陣子也會喊"好累~好累~"
接著就會把團員們逗的很樂 XD

展望閣除了可以看遠方,當然!!!
有賣冰淇淋啊XD~~~~~~~~~~
我可是很認真的在北海道吃冰淇淋的!!!(挺)
牛奶冰淇淋250円

是說我筆記寫那麼詳細
這一支冰淇淋怎麼沒有幫它寫筆記呢>< !
我真是對不起你 ><
為了表示歉意,這篇就到此為止好了!
(什麼爛理由 XD)

下一篇要在大沼公園的島之巡路散策囉!!!敬請期待~~~

2 則留言:

  1. 最重要的冰淇淋(誤)竟然沒有感想~

    版主回覆:(03/01/2012 12:29:52 PM)


    Latupa有瞭解我的重點啊~~~嗚嗚嗚
    怎麼沒有寫呢~~~(哭倒在地)

    回覆刪除
  2. 樓上的因為你留的是秘密留言,
    所以我在這邊回答你喔~
    我其實有點忘記寄物櫃多大了耶
    我的行李箱是可以直接上飛機而不用拖運的那種大小
    應該是20吋左右而已?(沒記錯的話)
    因為我對28,29吋有多大並沒有概念
    可能沒辦法回答你的問題><
    真的很對不起呢
    不過剛剛查了一下,聽說很多人會在租腳踏車的時候拜託店家幫忙寄放行李
    如果你們有打算要騎腳踏車的話可以考慮看看喔!
    這樣就不用另外花一筆寄行李的錢了
    給你參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