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函館D3.7]樹樹.一文字拉麵

(一樣要先來一張拿來做小圖的照片 XD)


*******************
[time]13:26
吃飯時間XD
浦里看起來好像比較貴啊XD 就逃了XD
逃到一間叫樹樹的店,因為它有釜飯!
坐下後覺得腰快斷了啊XD 好累喔T.T
其實花了不少時間走在沒有櫻花的地方XD
抽到了一個大吉感動的快死啦XD~
立馬熱淚盈眶啊真是太誇張了XD
喔可是好感動.
反正就是這樣.嗚嗚嗚 .

(菜單封面~~店名就叫做樹樹)


(菜單某頁~我點了螃蟹釜飯一千円)


坐的位置可以看見廚房,我看見計時器在倒數15分啊XD
是說我13:50才吃得到的意思嗎?
那也太緊張了啊>< ~~~~~~~
不過到兩點半應該還是來得及吧XD
真是一個處處充滿緊張的旅程啊XD 上個廁所先XD

[time]13:37
上完廁所回來了
而我的螃蟹釜飯還在倒數 XD
而且我剛把廁所最後一張衛生紙用完了,
備用的就放在旁邊,應該要幫他們換嗎XD
啊這筆記真是太枝微末節了啊XD
現在才吃飯不知道會不會晚上吃不下><

不是日本人應該很容易被發現吧? XD
因為會少很多發語詞. (其實是我亂講的XD)
在巴士上排隊等下車時,
站我後面的日本婆婆想跟我閒聊
好像是日本人很一般的問候吧.
她用日文說:"意~添企打內~~" => "天氣好好喔~~"
我又再度使用"我不是日本人"大法
結果她就問:"砍嗯購枯?" => "是韓國嗎"
我像韓國人嗎 >< (像整完型的韓國氣質美女吧襪哈哈 XD)
我說是台灣,她就很高興的說她也台灣,
我心想--飯來了暫停一下先吃飯XD

(整份有味噌湯,沙拉,漬物和釜飯)


(打開的樣子)


(店家很貼心,輕輕一拔就可以把蟹腳去殼了 )


[time]14:05
吃飽了.相當好吃呀!!! (大驚滿足中)
螃蟹很新鮮甘甜,沒有腥味,太優了.
飯本身也有味道,甜甜的很不賴,
栗子大概只有三分之一顆吧但是超好吃!!!湯一般XD

[time]14:10
等車中.被許多日本人包圍XD 好可怕.
應該要去街上逛一下? 沒膽 XD
反正這就是一個沒膽又怕趕不上車的走馬看花之旅XD
照片應該都照的很糟吧 XD 囧

回到前面講的日本婆婆,
我以為她的意思是說她也是台灣人,
心想那妳幹嘛不跟我說中文啊 XD
後來搞懂了原來是她兩年前去過台灣
於是我想問她去了台灣哪裡,但她以為我問她哪裡人,
之後因為實在聽不懂,我冒出了英文,但婆婆不會英文,
因此她就叫她老公告訴我她想表達的事,
不過她老公就會講英文嗎我真懷疑 XD
因為我完全覺得他臉上寫了:
"英文我也不會啊但我又不想讓我老婆發現我不會英文,真苦惱"的表情 XD
當時婆婆用很快的日文和她老公說:
"這個孩子是台灣來的,我們以前也去過台灣呀!
你快用英文告訴她!她講英文我沒辦法懂,你快告訴她呀!!!"
著急的樣子只差沒有拍打她老公了吧我想.
幸好當時已經輪到我下車了不然這場面有點尷尬啊 XD

<吃完午餐後就搭乘兩點半的松前櫻花巴士回到函館了~
坐車時旁邊坐了一個非日本人的東方人
為什麼我知道呢!
因為他下車時也是一聲不吭的如我一般
不會像日本人一直說"抱歉抱歉請借過一下"之類的XD
害我頓時覺得同是外國人好親切啊~哈哈XD>

[time]17:30
(晚餐選了在函館朝市的一文字拉麵分店!)
我突然不會用販賣機 XD 害我好緊張 XD
一文字店裡放著"很愛很愛你"的日文版!
剛在回程巴士上差點被吵死
因為碰到了日本的歐巴桑旅行團
我突然能理解電視上面演的高中生對歐巴桑大喊"囉嗦歐巴桑"的心情XD

(一文字拉麵的塩味拉麵)


[time]20:20
回到旅館了來倒敘吧!
吃一文字拉麵時竟發現早上與我攀談的台灣媽媽一家三口也來吃同一間拉麵,
很可怕的巧合 XD (我們連住的旅館都一樣XDDD)
她小孩查的行程和我查的相去不遠啊 XD
看來我明天絕對會在大沼公園再度遇見她們 XD
而且我真的覺得她們就是我在背包客棧上面看到問行程的那篇的作者
因為行程真的太像啦 !!!

至於拉麵,剛吃第一口怎麼驚了一下 XD
彷彿有"只有我跟神仙媽媽吃的出來而我們都不太喜歡的那個味道 XD"
後來發現那好像是鹼的味道吧.
湯頭覺得還好,驚豔度大概70分而已吧.
半熟蛋很好吃,叉燒不錯不過還不會用好吃來形容,
最妙的就是加了蒜末之後整個湯頭的味道被帶到另一個層次
很是好喝!!! 請大家務必要加蒜末!!!
另外麵條並不會無味,感覺有吸附了湯頭的味道,
這一點倒是讓我很好奇!

說起擠蒜末的機器,
在我用它之前它非常的乾淨
可是為什麼我無法好好的將蒜末擠出來呢XD
是角度放的不對嗎? XD
反正就是呈現奇怪的沾黏狀,
我還要用筷子去把洞口的蒜末摳下來,
導致擠蒜器被我用完以後呈現一種噁心感,
但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啊>< ~~~~
幸好人不多也沒人發現,只好裝死了.
(還是其實每個人擠完都這樣只是店家有偷偷清洗呀? XD)
還有,拉麵的蔥很少覺得不開心 XD

吃完後有到附近的百貨公司逛了一下,
我都來函館三天了才發現旁邊有兩間百貨公司啊 XD
天啊我真是笨蛋 XD
不過他們都好早關喔.也不知道要逛什麼.
而且我在函館都沒有發現星巴克啊這是怎麼回事 XD
回頭描述一下拉麵的湯頭,(妳真的很跳tone XD)
不會太鹹,但也不會覺得清爽,
沒有很感覺到它是XX大骨熬煮的fu
沒加蒜以前有點單調,是不錯喝,但不會好喝到跳起來
(妳什麼時候好喝到跳起來過)
有蒜味之後整個口味變的很豐富,完畢.

(回飯店之前買的布丁和冰淇淋,一個當早餐一個當點心XD)


(宇治抹茶冰淇淋)


有鑑於昨天晚上實在太餓,加上想要犒賞一下自己
(或是白天的夕張霜淇淋太不合我意? XD 我再也不要吃夕張霜淇淋了啦>< )
所以買了個宇治抹茶冰淇淋喔!
好吃是好吃,怎麼覺得有點太甜啊 XD
抹茶味似乎不夠重啊 ><
還是茶寮都路里的抹茶冰淇淋好吃!
對了今天吃的夕張霜淇淋的餅乾也很好吃!
怎麼回事呀餅乾都勝過冰淇淋本身XD

古木內往松前的巴士是沿著海岸線在開的,非常漂亮!!!
北海道的海是深藍色的是我喜歡的那種藍,太美了.(陶醉)
美則美矣
坐車的時候我還是有睡著 XD
*******************
Day 3 寫完哩.
下一篇要直接前進Day4還是要先寫Smile Hotel 住宿文呢?!
我考慮一下好了 XD
請大家懷著~"不知道下篇會看到什麼"的心情~敬請期待吧XD

2 則留言:

  1. 我愛拉麵~~

    版主回覆:(07/14/2010 03:23:54 PM)


    哈~我比較喜歡拉麵的半熟蛋~

    回覆刪除
  2. 叉燒不吸引你喔

    版主回覆:(08/19/2010 12:54:25 AM)


    嗯~要好吃的叉燒才吸引我耶
    可是好吃的叉燒比較難遇到
    好吃的半熟蛋比較常見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