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台北]美景川味小吃‧紅油抄手

地址:台北東區頂好名城店B1(忠孝東路四段97號B1)
電話:02-2781-9004
營業時間:12:00~21:00 / 週一和週日公休

看完全面啟動大概下午三點半
想說坐捷運到忠孝復興站四點多
這個時間不是用餐時間,
那個傳說中排隊要排很久,
小S和邰智源也愛吃的美景川味小吃,
如果幸運的話應該不用等太久吧 ><
結果我錯了啊~襪哈哈 XDDDDD

美景

我記得我是16:20開始排隊,
差不多16:50我有位置坐,
等吃到抄手應該是17:20的事情
等的我腰酸背痛啊嗚嗚嗚 T_____T

我要說的就是,雖然我是四點多去的不是用餐時段,
但到了五點多的時候突然冒出很多的外帶人潮,
所以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人很少這件事啊 XD
個人建議外帶真的比較快(雖然一樣也要等很久XD...)

然後因為我只點抄手,我又剛好碰上先煮麵的timing,
所以我等了煮麵一輪約15分鐘後又等了抄手一輪,
啊真的是等好久啊............(泣)
拿到抄手的那一瞬間簡直眼淚都要流下來了...
(ps我覺得我文章裡用太多噴淚或是眼淚要流下來的梗
導致我真的覺得很感動的時機就突顯不出來了啊~
還是我說其實就是個感動點很低一天到晚都在想流淚的人呢XD!)

等這麼久只點一碗抄手好像很笨
但我的胃(和理智)沒辦法再吃一碗擔擔麵啊沒辦法啊~~~(摀心口)
美景
小碗的50元有十顆餛飩,
醬很不錯吃,香氣有出來,
辣,鹹,香都可以再加一咪咪感覺會更好
我有試著加辣醬,但好像只有增加油度和一點點的香氣
反而是辣度沒什麼差別
原本想加黑醋但沒發現它的蹤跡,加成了醬油 XD
(但好像有白醋啦...抄手是應該加白醋不應該加黑醋是嗎? XD)

至於抄手,是小顆的那種,
大部分的人都會強調它的皮很Q,
不會像一般餛飩的外皮會散掉軟掉化掉,
不過我對餛飩的外皮並沒有很講究
又加上我比較喜歡溫州大餛飩 XD
所以吃完的心得是這裡的抄手本身有85分的水準,
但加上等待的時間就直逼 **分這樣...
(分數消音好了因為老闆老闆娘態度都非常好
其實我很喜歡這間店啊啊啊啊啊~~~~~~~~~~~~
只是實在等太久了啊T_________T...... )

在此簡述一下店家的流程
供想要去體驗看看的人參考XD

1.店家共掌鍋老闆一人~
2.接受點單,記數量,裝便當,遞筷子和其他一切之老闆娘一人
3.收碗,洗碗,幫忙裝小菜或加醬料的幫傭一名
4.這天還有偶爾會被叫來的每件事都會做一點的兒子一名
5.內用大概12~15個位置吧? 有點忘記了 XD

第一輪開始~
麵和抄手是分開煮的但鍋子只有一個(偶爾鍋子還要拿來燙青菜XD)
因此同一輪只會煮麵或煮抄手,
假設先煮麵
店家會在一邊擺好一個一個外帶或內用的碗
依麵的種類(如擔擔麵或醡醬麵)在碗裡加好調味料
(此時如果有人外帶麵,它的麵碗也會馬上被擺進來)
然後一次下足所有碗數的麵量
麵煮好後一個一個裝好
依外帶或內用將碗們一個一個分送完畢
->此時差不多20分鐘過去,我當時看到大約有20~25碗左右

接下來要換煮抄手
大致流程是一樣的,只是麵換成抄手而已~
上述的一切在過程當中還有包括許多interrupt XD
被中斷的人大部分是老闆娘,
例如電話響,例如去裝小菜,例如裝排骨便當,例如收錢結帳等等
所以麵&抄手兩者加起來跑完一輪大約要40~50分鐘左右
也就是說如果你點了抄手和麵,
就算是馬上可以被加進待煮list裡的外帶,
等待時間至少也是半小時以上
若是現場排位置的人當然就必須加上等位置的時間
一個小時應該是跑不掉吧我想XD
(啊我好像寫太詳細了啊~~~有看完的人請給個推(XD?!))

現場排位置的話沒有其他方法,只能硬等,
若是外帶的話可以點完以後先去附近逛一逛再回來
順道一提老闆娘的記性其實蠻好的
買了幾碗,是誰買的,幾乎都記得 (超強啊其實XD)
所以不必太過於擔心會被漏單之類的

最後要說的是
老闆老闆娘和兒子感覺都是脾氣很好的人啊XD
很溫馨的fu
不急不徐~忙中有序的感覺其實很棒
只是雖然我很喜歡這間店 ><
但實在是等太久的時間了啊 XD
我還是吃我的新光站前B1溫州大餛飩好了XD.....

3 則留言:

  1. 這家很棒,我只吃過一次! 人很多就是了
    然後...中間那段我沒看完就跳過了 XD

    版主回覆:(08/07/2010 11:33:24 AM)


    可惡竟然跳過了 ><

    回覆刪除
  2. 我補看完了 XD

    版主回覆:(07/27/2010 12:43:50 AM)


    不會吧XD
    Cash微風真是好感人喔 ><
    迷有想到你這麼有情有義~
    下次請你喝壹陸壹XD

    回覆刪除
  3. ....你是故意的嗎 我不喜歡喝E61的酸咖啡了....
    現在超討厭喝酸咖啡的 T__T

    版主回覆:(07/27/2010 10:38:19 AM)


    我不是故意的啦XD
    但你說的對,E61的冰拿鐵真的有點酸耶
    但熱拿鐵還好啊~然道熱拿鐵也變酸了嗎 囧
    雖然我有一陣子沒去了~也沒變化的那麼快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