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台北]濱松屋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119巷22號1F
(這間店搬過家,此為2010年七月四日時的地址)
電話:02-2567-5075
營業時間:中午11:30-14:00,晚上17:30-23:00

周末一定要出門吃飯的病第二發
濱松屋!!!

濱松屋最近在部落格界的曝光率頗高
一直都很想來吃吃看因此就來了(這個"一直"已經有四五年了...)
不過怎麼沒有鰻魚二段重了怎麼沒有啊啊啊啊啊啊XD!
我很後知後覺的想起來,
我之所以把濱松屋列入list,是為了鰻魚二段重的啊XDDDDDD
不過既來之則吃之~來份鰻魚三吃吧XD

菜單選擇頗多樣
隨意來一個小部分XD
菜單一角
桌上隨便照
小壺很可愛
(小壺好可愛 XD)

表妹的相機是同一牌不同款XD
表妹的相機

我們一行十人主要都點三吃,也有點鰻重和三色丼
另外再點些小菜,
上菜!

烤鰻肝
烤鰻肝
不太有腥味,還不錯,
不過吃完就忘記了

蛋捲
鰻重附的蛋捲
這好像是饅重附的
我隔了蠻久才A了一小口來吃,似乎是涼的?
日本料理店有的蛋捲是熱的有的是涼的
不知道店家都是如何決定它們要熱還是要涼XD
總而言之
這個蛋捲我不太愛

漬花枝(sorry我照糊了 XD)
照糊的漬花枝
這和我在函館山上吃到的很像
(忘記的人可以參考這裡XD :函館山上的餐廳)
是一個好吃的下酒菜 <-雖然這樣寫但其實我不愛酒XD
換言之就是略鹹,一次無法吃一口,只能吃一條
但嘴饞或是殺時間時吃這個倒挺不錯
我個人還蠻愛它的哈哈XD

已經吃掉很多塊的牛筋煮
被吃了很多塊的牛筋煮
是一個奇妙的東西
雖然不是軟爛的口感,但也不硬,
QQ的很好食用,亦不帶有牛的腥味,
算是牛筋界當中挺不錯的一道
(好像跟牛筋界很熟XD)

沙拉
沙拉
套餐有的有附有的沒有附,我已經被搞混了XD
似乎是活鰻三吃有附,一般鰻三吃的話要加20元才有沙拉
有誤的話還請指正
沙拉是很常見的日式沙拉
就不再特別描述

冷豆腐
冷豆腐
豆腐沒有附上沾醬
要不要自己倒醬油來沾呢? XD
單單吃它是不錯,有很濃的豆香
不過這樣的夏天,總覺得來點胡麻醬搭配會更好
單然這是個人喜好
大家不必理會 XD

這是我沒有吃的三色丼
三色丼
看起來亦非常的秀色可餐!
尤其我人生的愛之花枝層層疊疊有好幾排
真是使人心動 XD

桌上的三吃食用說明
三吃食用說明

一般的鰻魚三吃
鰻魚三吃的全貌
鰻魚很棒啊!!!
魚肉有細緻的感覺並且很柔軟
第一次吃鰻魚有感覺到"這是魚而不是微波食品"XD
不過並不怎麼有烤過的香味(難道不是用烤的嗎XD)
醬汁算是不錯但印象不深
最最最最好吃的部分!!!是白飯XD~~~~~~~~~~~~~~
這米絕對是日本米,一百分XD
吃起來粒粒分明~有嚼勁但絕不是煮太硬
配上鰻魚的醬汁,啊~~~~~真是太滿足了啊!!!

主角鰻魚再來一張~
鰻魚三吃的鰻魚

以上為第一吃"吃原味"
雖說是三吃,但其實有四吃,
每一吃就是取四分之一的鰻魚和白飯到碗裡
再對它進行加工

第二吃是將有芝麻那一盤,除了芥末以外的東西都強進碗裡
拌勻之後吃
個人最愛這種吃法
因為可以和海苔蔥花和芝麻的香氣一同品嚐
very good !!!!!!

三四吃我們以活鰻三吃的圖片來介紹 XD
先看鰻魚~(這張好像是鮮艷模式照的
現殺鰻魚三吃的鰻魚
現殺的鰻魚要等45分鐘
(不過不是現殺的也沒有快多少 XD)
另外非常可惜的是,
現殺的鰻魚有很輕微的土味啊啊啊啊啊XD~~~~~~~~~
如此一來到底為何要多花金錢與時間吃現殺的鰻魚呢>< ~~~~~~~~
想來它有其他更高深而我吃不出來的地方
還望高手指點 >"<

全貌:
現殺鰻魚三吃
(看起來和一般鰻魚三吃是一模一樣的~)

來講第三吃XD
第三吃是將鰻魚飯乘好後,依個人喜好加入芥末,
然後加入茶壺中的高湯,變成鰻魚茶泡飯
(雖然名為茶泡飯但它並不是茶呢.)
帶點芥末的嗆味使的茶泡飯非常的令人驚喜
加上高湯的清甜味本身即相當好喝
比起原味的鰻魚飯又更多了一層變化.
若是二吃有九十分的滿意度,
三吃也有八十五分的好吃.

四吃可以將溫泉蛋加入其中,
也可以隨自己的喜好來食用
(其實不管哪一吃都可以隨自己的喜好吃啦XD
大家不要這麼拘泥於到底該怎麼吃啊XD~~~~)
溫泉蛋有淡淡的柴魚醬油香 (應該是有吧沒吃錯吧XD)
個人還蠻喜歡的
而且蛋黃屬於沒有全熟亦不會流動的狀態
在這個場合下這樣的熟度個人覺得很優 (雖然純粹是我個人覺得而已XD)
是個可以用筷子將之夾破的鮮嫩蛋黃
非常好!
(不過爸爸的那份三吃,溫泉蛋蛋黃就破了XD~~~~~~~~~~)

鰻魚三吃的價錢在第一張照片有
就不再重覆了  
現殺鰻魚三吃好像是多一百吧?
一行十人每人點一份主餐食,
加上一些小菜共是六千元
平均一人六百兒~

結論
店家氣氛不錯
大部分都可以坐到小隔間,有包廂感
服務態度挺好,茶水也都有來加,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中午的關係
感覺沒什麼客人?
是一間平常時不會再來,但有聚餐或慶祝場合時可以考慮的店
另外三吃的多樣化吃法也是噱頭之一
整頓飯吃下來很有樂趣
可以來嘗鮮看看~

以下來鰻魚飯的不負責任評比XD
在鰻魚飯界,濱松屋算是比較高價位一點的
個人覺得鰻魚肉本身是有比較好吃,
但少了碳烤的香氣有點遺憾
另外濱松屋的白米飯非常好吃打敗一竿鰻魚飯店
(但劍持屋的白飯可以互相匹敵就是)
以肥前屋,京都屋,劍持屋和濱松屋,四間鰻魚飯名店來看,
(其實梅子我也吃過但已經有點忘記了><)
個人覺得c/p值來講肥前和京都已經足夠
濱松屋是請客或聚餐可以考慮的店,
劍持則是只外帶過鰻魚飯,店家本身是還沒有踏進去過 XD
若問我想吃鰻魚飯時會選哪間店,
說實話還是以肥前和京都為主
至於這兩間到底哪間???
要看當時的心情和上次吃該店鰻魚飯的好吃度而定 XD
此話怎解呢!
肥前和京都屋我都至少吃過三次,
都有"有時好吃.有時覺得還好.有時覺得另一間比較好吃"的時候
換言之它們偶爾會好吃一下,偶爾又會不怎麼樣一下XD
整體而言選哪間真的是看心情XD

敝人以前食記:
很久以前的京都屋食記
梅子鰻蒲燒專賣店
竟然沒有肥前屋的XD! 我驚XD!
簡短幫它來個短述 XD
肥前屋是四姨丈心中的最愛,
開店時間店門口總是大排長龍,
但因為大家都吃很快所以並不會排太久
不過通常都要跟別人併桌並且座位頗擠,茶水還要自己倒
是一間在food版常常都被罵的店XD 但還是生意很好
經過它時往往可以聞到烤鰻魚的香味
個人是覺得生意好還是有它的道理的
大約是一種每到夏天至少要來肥前屋一次的那種fu,
另外店門口有養一隻兔子 (咦XD)
好我講完了 XD
不小心又寫太長 XD
Q怪獸不負責任大評比,下次要以什麼為主題好呢XD
也歡迎大家提供啊 XDDDDDDDDDDD

5 則留言:

  1. 哇,這篇的照片等級一整個三級跳啊~~

    話說久久之前有跑去台北吃京都屋
    但總覺得小刺很多
    雖不到刺傷等級但就是會有吃到刺的感覺,每一口

    版主回覆:(07/12/2010 07:12:31 AM)


    這是說flickr真的優很多的意思嗎 XD

    鰻魚的小刺啊
    京都屋很久沒去已經忘記有沒有刺了 XD
    改天再來試試!

    回覆刪除
  2. hoho,應該不只flicker的關係
    照片本身就沒有過曝或糊掉了
    這篇比上一篇的照片好很多
    不知這兩篇在妳電腦的原始檔看起來有沒有差很多
    如果原始檔差不多,那pixnet的圖床真的太糟糕惹

    版主回覆:(07/12/2010 07:17:34 AM)


    原始檔也是有差的
    想來想去
    應該還是平成十九那天
    我設了一個我的手無法handle的快門速度吧XD

    回覆刪除
  3. 很少吃日本料理呢
    不過你分析的很詳細
    謝謝呢

    版主回覆:(07/12/2010 09:40:59 AM)


    謝謝你喔 :D
    是寫給我自己的筆記啦
    好不好吃還是要看個人喜好囉^^

    回覆刪除
  4. 請容我接這句話
    you can not handle the truth!!
    XD

    版主回覆:(07/13/2010 11:09:38 AM)


    其實我看不懂XD
    事實真相就是我還是買了一個超過我能力的相機吧
    浪費了一台好相機嗚嗚嗚...(抹淚)

    回覆刪除
  5. 沒有啦,只是看到handle
    我想到軍官與魔鬼裡的上面那句台詞
    沒啥梗(逃)

    拍久了就是妳的啦~

    版主回覆:(07/15/2010 08:59:21 AM)



    我還google了好一陣子 XD !
    而且還想不起來我到底看過軍官與魔鬼沒 囧

    相機尚未上手,Q怪仍需努力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