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突如其來的奧捷]D7集錦.薩爾茲堡.湖區飯店Sheraton Hotel Jagdhof

很久沒有繼續奧捷行的遊記了,讓我們前進D7的集錦吧!
第七天開始就又進入奧地利了,早上先坐車前往薩爾茲堡,
沿路都是這樣的美景:
奧地利 薩爾茲堡
真的是很漂亮很漂亮!!!
一路上都捨不得睡~眼睛睜開就是這令人心曠神怡的風光,多麼幸福啊!!!

午餐是中式合菜,繼上次有景德鎮的瓷器之後,今天的是大同大同國貨好XD
奧地利 薩爾茲堡
上面還有寫TAIWAN哦~哈哈哈XD

薩爾茲堡要參觀的當然就是著名的米拉貝爾花園,真善美有在這兒拍攝!
但因為距離我看真善美的時日太久遠了,
因此我完全沒有任何一個地方有似曾相識之感
看看有沒有哪個達人可以指點一二吧 XD 照片連發go!

花園很大~
奧地利 薩爾茲堡

花很美麗~
奧地利 薩爾茲堡

花很美麗2~
奧地利 薩爾茲堡
顏色照壞了,再給妳一次機會 XD
奧地利 薩爾茲堡

另一邊的小花園:
奧地利 薩爾茲堡

門:
奧地利 薩爾茲堡

這一張我應該是想照左手邊這一排花XD
奧地利 薩爾茲堡

很像溫室的建築物:
奧地利 薩爾茲堡

很可愛的小矮人雕像:
奧地利 薩爾茲堡

水池與馬:
奧地利 薩爾茲堡

站在花園中間,往後方照:
奧地利 薩爾茲堡

往前方照:
奧地利 薩爾茲堡

然後就離開米拉貝爾花園哩~待的時間著實不甚長!
奧地利 薩爾茲堡
隨便一個橋都這麼美,真是沒有天理啊XD

河岸邊滿滿的都是曬太陽的人呢!
奧地利 薩爾茲堡

接著我們去莫扎特的不知道是出生地還是故居的所在地之蓋特萊德街
是一條商家招牌都非常美麗的街道,不過照片我好像沒照XD (登能~~~~~~)
就來看看莫扎特的不知道是出生地還是故居吧 XD
奧地利 薩爾茲堡
本來有想在自由活動的時間自費買門票進去參觀的
但因為時間很短,覺得就算進去了也沒辦法好好的看,後來就沒進去了

於是看看街頭藝人:
奧地利 薩爾茲堡
這真的很酷啊 XD
後來這個人去上廁所,還有用布把整個架子蓋住
我想大家都有猜到,之所以可以懸空是因為上頭有個可以坐的地方
視覺效果實在是一百分!

在自由活動的時間裡領隊有帶我們去附近一個教堂,沿路拍了幾張:
奧地利 薩爾茲堡

往這兒走:
奧地利 薩爾茲堡

繼續前進:
奧地利 薩爾茲堡

門口旁邊:
奧地利 薩爾茲堡

裡面很莊嚴:
奧地利 薩爾茲堡
教堂總是很神奇,不管你在外面有多熱或是多浮燥,
一進到教堂就是有種很寧靜的氣息
讓人只想靜靜的坐在那兒感受莊嚴肅穆,心靈洗滌沉澱一下
在台灣也有很多佛寺的大殿有這個氛圍
善哉善哉~(合十)

好像寫到了奇怪的地方XD
那麼就來紀錄個小插曲好了!
在領隊帶我們到莫扎特的不知道是出生地還是故居的前面路口宣布待會兒的集合時間時,
有一個穿著當地傳統服飾的女子手上拿著紀錄簿來用英文問:"你們的導遊在哪?"
只見我們的領隊休誇結巴的和她說"導遊在那個餐廳裡""他叫我們先來""他去帶下一團"
聽到領隊如此回答的我嚇了很大一跳,因為從頭到尾都沒有導遊這個人啊XD
總而言之就是被盤問了好一下子
雖然就我看來這分明就很容易被拆穿啊XD 但最後該名女士露出微笑說:"祝你們有個愉快的旅程"然後放過我們了~猜測好像是旅行團要有當地導遊帶領才可以去那兒觀光的樣子,簡單說就是政府和當地導遊要賺錢啦! (例如像捷克布拉格的城堡區,也是要當地導遊才能參觀的樣子)

總之這前前後後推敲一下,Q某感覺案情並不單純XD 不過我們就寫到這裡就好了 XD
(結果寫到了一個更奇怪的地方了是嗎 XD)

離開薩爾茲堡,再度被美麗的風景給淹沒~~~
奧地利 薩爾茲堡

下午有個自費行程which is鹽洞, 既然是自費,理論上就是可以不要參加的
不過ㄌㄉ在言語之中透漏出"鹽洞會進到德國再出來,不參加的話車子會很難安排"的訊息,
又說一般是3x歐元,這團因為oooxxx所以特別只收30歐元云云
很怕造成別人麻煩的Q怪獸於是就其實心裡並不願意的參加了
後來發現根本就是原地進出啊哪來車子很難安排這種事?!
又發現自助去這兒的人好像不用收到30歐元啊啊啊但這事我不是很確定
總之我只是想嚷嚷一下話術這種事很詐! 和購物站有異曲同工之妙 ><

鹽洞個人覺得沒什麼好玩的XD 唯一可取之處就是裡頭的導覽人員很帥XD
但講到這兒又有個有點小遺憾的事情了~
領隊因為去過不少次的緣故,蠻多時候他會直接告訴我們這個點應該看什麼看什麼,而沒有透過帥導覽先解說完再幫我們翻譯,但我就是想聽帥導覽講英文啊為什麼要剝奪我的樂趣XD
啊算啦反正我是俗辣我在當場也不敢說 XD 我是世紀無敵大俗辣XD

鹽洞比較常被大家提起的大概就是兩個很長的溜滑梯,
膽子小的人可坐在別人後面,降子看出去都是前面人的頭,比較不會害怕XD
然後進去參觀必須換礦工服,洞穴裡面其實蠻冷的,怕冷的記得把外套帶著,
另外就是有可能需要寄包包,雖然好像也沒有強制吧~總之有點搞不清楚啊 XD
以上四行不怎麼有用的資訊給大家參考XD

OK! 離開鹽洞以後我們就去今晚的飯店check in了!
傳說中的湖區飯店,究竟如何呢?!
雖然它的"湖"景很不怎樣XD 但它的其他景超美的啊!!!
Q怪獸人生中第一次因為美麗的景色起了雞皮疙瘩,全身都是而且停不下來啊!!!
超級美的!!! 先來幾張照片:
湖區飯店view4

旁邊一點:
湖區飯店view1

再旁邊一點:
湖區飯店view2

因為太感動了所以自拍一張:
RIMG15359 已調整大小
說實在的回來看照片好像覺得還好,可是當時在現場就是覺得超超超感動的!!!
我想是因為四周那個寧靜的氣氛吧! (還是說我上輩子住在這裡?! 噗)
放眼望去一片的綠意,耳中傳來的是啾啾的鳥叫聲,鼻子聞到的是清新的空氣,
這個moment絕對可以列入我人生中五個永遠不會忘記的moment之一!!!

再一張:
湖區飯店view5
其實從飯店出來是可以一路走下去的
不過因為晚餐時間沒多久就到了,第二天也很早就離開,所以沒有真的走下去,
就四周看起來這大片的綠地好像還順便是一個高爾夫球的練習場
有的地面帶有不小的坡度~走下去的時候都要很小心,免得一路滾下去就麻煩了 XD

湖來了:
湖區飯店view6

湖再一張:
湖區飯店view3
拍照的這個時間算是晚上七點多了吧? 看起來光線還是蠻亮的
不過因為太陽已經漸漸西下的緣故,所以照相出來的光線非常的柔和
第二天早上想要再拍就完全不行了,不但逆光還刺眼的要死啊 XD~~~
人生的每個moment都是稍縱即逝的,不把握不行啊!!!

這天的晚餐有另一個人生中不會忘記的玩意兒XD 超級好吃的奶油!!!
超級好吃的奶油
這奶油真的好好吃!!! 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奶油了啊~~~~~!!!
自從吃了它之後,其他的奶油都不是奶油了
這麼好吃的奶油我以後都吃不到了怎麼辦 T_____T
奶油還有個小插曲,
上次把蠟蠋吹熄說它很燻眼睛的阿罵,看到這奶油似乎非常的開心,
只見她叉起一整塊-就是照片後方那樣一整塊-直接往嘴裡送去!!!
彼時我一整個大驚,趕忙和阿罵說這是奶油不是起士哦~~~
阿罵點點頭表示她知道! 登能~~~~~~~
第一次看到有人可以硬食奶油不用抹麵包而且一次還那麼大塊啊XD~~~~

湯是蛋絲湯~
蛋絲湯
其實我吃不出來它是蛋絲
是一個曾經在德國住過的團友講的~

這天的主餐是魚和燉飯:
很好吃的魚和燉飯
雖然味道我已經忘的一乾二淨了,
但我仍然記得它非常的好吃!!!!!!
所以這飯店除了景色讓我感動的要死之外,食物也是超對我胃口的啊~~~~~

甜點是類似雪泥的玩意兒?!
冰淇淋
這道不得我歡心XD

以上D7集錦到此結束!
(話說既然名為集錦,也就是原先打算有些東西日後要詳細寫的,
但因為人生變化的太快,我想應該是不會有那麼一天了吧XD
請大家就把集錦就當成詳細版來閱讀,搭給供厚嗯厚啊~~~~~)

註:若有人有興趣的話,這天的飯店在行程表上列的是
Sheraton Hotel Jagdhof
Schlossstrasse 19 A-5322 hof bei
Salzburg
不過google起來是長這樣:
Sheraton Hotel Jagdhof Schloss Straße 19 A-5322 hof bei Salzburg
彷彿有分不同的建築物,類似本館或分館之類的
沒錯的話官網應該是這個: Sheraton Hotel Jagdhof
若是有生之年還有機會再去奧地利的湖區,我想我會再來住這兒的! (或附近也可以啦XD 噗 XD)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