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台北]麵屋輝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77巷14號
電話:02-25041800

有新開的拉麵店豈有不來吃之理!
饒是如此手刀的奔向麵屋輝,還是錯過了它的開幕折扣50元
50元很多耶~>< 真是遺憾 ><

麵屋輝

總而言之XD
來到店門口時發現門口有少少人潮,進內詢問是否需要登記,
店家說不用登記,直接排隊即可,但剛好有個一個人的空位因此我馬上就可以入席了
呀比~~~~(比耶) <-這一行是外星語逆XD
不過排隊的人們看起來並不是呈現直線狀,人多的時候很可能順序會混淆,
希望排隊的大家不會因為先後問題而爭吵起來才好XD

店內一景
麵屋輝

我坐的位置是在吧台前,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師傅們的一舉一動
個人看的心花怒放XD 總覺得他們彼此分工配合,一步接一步的完成一碗麵,
那種一氣呵成又很專業的感覺真的是太威了啊~~~~~

例如說,從空中垂下一條線-不知道是不鏽鋼還是什麼材質-
只要拉起那條線,再將黃金蛋這樣迴過去,就切完蛋啦 XD~~~~
(是 切完 蛋, 不是 切 完蛋 哦,斷句很重要(叮嚀))

店內二景
麵屋輝
那條切蛋的線在畫面中間偏右的上方,篩麵杓旁邊一條看起來很像螢幕裂縫的地方
大家有看見嗎 XD

觀察到的事除了蛋,還有切片後的叉燒會平放在一個網子上,
再將網子拿到煮麵水的旁邊一個也是會一直冒出蒸氣的地方,
利用蒸氣來將叉燒加熱,
又或者是,湯頭是先從一個大鍋舀出來,放入小鍋再將小鍋加熱,
降子就不必一直對整個大鍋開火,感覺是個很聰明的作法啊!
加熱到滾了之後,師傅會很仔細的用湯杓將湯裝的滿滿的,再一滴不漏的盛入麵碗,
這應該是表示了份量和比例的計算都是非常嚴謹的;
放好湯後,煮好的麵甩乾水份後放入,接著師傅會拿長筷將麵條拉起再放下,
放上豆芽菜,叉燒,蛋和蔥,就可以出菜了

桌面
麵屋輝

menu某頁上
麵屋輝

menu某頁下
麵屋輝

以上寫那麼詳細,是在說明坐在吧台真的可以看見很多東西很促咪!
(比方說還有人會負責洗碗啦,從冰箱拿出滷好的叉燒肉然後剪掉綑綁的繩子,
或是有人負責秤麵的重量啦,煮麵的時間要用計時器計時等等等等等,
Q怪獸真的看了很多東西啦 XD)

點了拉麵:
麵屋輝

把麵條拉出來照張相兒:
麵屋輝

***寫文中斷分隔線寫文中斷分隔線***
以上是剛吃完的時候寫的
而且我以為我把全部內容寫完了XD
後來整理草稿準備上刊時,發現我對拉麵的描述竟然一個字都沒寫呀XD~~~~~
而且還忘了個精光這樣對的起讀者們嗎XDXDXD
為了表示我的歉疚,於是我又跑去吃了一次沾麵,
我是不是一個很有良心的食記寫者是不是呀~(摀心口)
話雖如此,我好像又不小心把第二次的沾麵心得給忘在無邊的記憶海裡了........(試圖打撈中)

第二次來照了店門:
店外招牌

這次點沾麵:
沾麵兒

近照:
沾麵近照
(大家有沒有覺得這次的黃金蛋不小心有點太熟 XD)

既然麵條啦湯頭啦沾醬風味都忘光了,
那也就不要亂寫好了
萬一寫一寫其實寫到別間店的感想那可怎麼辦好XD

關於麵屋輝的沾麵加湯我倒是有一點小小的comment~(扶眼鏡)
話說麵屋輝的加湯是將湯倒進沾醬碗之後,整個碗拿去微波(登能~~~~~~)
雖然我不知道日本拉麵店是不是也都這麼做,
不過目前吃過的沾麵加湯,用微波爐加熱的倒是第一次碰到,
至少麵的黑平,三田製麵所,麵屋緣等都不是這個作法
所以也不能怪我吃驚是不是呀XD!
冷靜想想要是在自己家,拿去微波也是很稀鬆平常的事,
但不知怎的在店家裡看到就覺得心裡頭不知道哪裡怪怪的(究竟是哪裡)(我想是二尖瓣吧嗯哼~)
尤其我看到店員正想將我的麵碗放進微波爐裡的時候,
發現微波爐裡已經有一個碗,於是她將那個碗拿出來,再把我的碗放進去加熱,
此時內心os整個大噴發,好想知道前面那個碗是誰的呀XD~~~~~~~~~~
怎麼好像被忘在裡面很久了XD
因為我就坐在櫃檯前可以很清楚看到廚房內的運作狀況,
在我前面已經好一陣子都沒有人要求加湯了呀XD~~~~

anyway XD
這也不是什麼大事啦XD
以用餐環境來說,麵屋輝在拉麵店們裡面算是較好的
空間較明亮,環境比較沒那麼吵雜,座位也算舒適,排隊的瘋狂度也沒那麼誇張,
其實是一間平均值頗高的店
就是麵可以再讓人更回味無窮的話就更好了 XD
心得應該就是如此吧.

喔對了XD (視窗又彈出來貌)
麵屋輝的廚房內部都是用頗標準的日文在溝通,
算是一間比較可以感受到日本風格的店哦!
其他的拉麵店有的也會使用日文,但都帶點台味,感覺不太一樣,
想體驗比較像日本的日本氛圍的人可以來麵屋輝吃吃看XD
以上報告完畢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