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台北]麵通屋,玫瑰緣別館,麵屋緣

因為一次寫三家,所以就三間都不要列地址電話好了降子比較公平
(板主顯示為偶爾想偷懶 XD)

****本文開始分隔線本文開始分隔線****
這天很莫名其妙的就跑來吃了麵通屋
聽說它是誠屋的人自己出來開的,而原本的誠屋就變成日本直營?!
反正我搞不懂XD 總之我這天吃的是麵通屋 XD

拉麵一碗:
麵通屋
其實湯頭和其他拉麵店比起來算是比較有自己特色的
不和別人一樣,換句話說就也沒別人那麼好喝這樣 XD (登能~~~~~)
不過也是很好喝啦XD
只是少了點回味再三的魅力
若是路過剛好肚子餓,或是想不到吃什麼的時候,也是願意來上一碗的.
如果沒記錯的話它的黃金蛋很好吃~XD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這天也很莫名其妙的吃了玫瑰緣別館XD
這是因為公司同事太多人一起吃午餐,通常午餐時要找到有這麼多空位的店並不容易,
大主管想了想後,說: 玫瑰緣可以,它一定有位置
真是一句謎樣般的形容呀!降子究竟是優點還是缺點 XD!
也因為是上班日的午餐,事出突然所以就沒有照相了
我點了一碗豚骨透抽拉麵,還真是相當有趣的組合XD

湯頭和麵通屋一樣, 是個不錯喝但是不會留下深刻印象,
不過麵通屋有比較好喝一點,(玫瑰緣表示:.........)
玫瑰緣有附特製的炒蒜末可以加
加完有提升了湯頭的層次,但還是不會留下深刻印象 XD (玫瑰緣再次表示:.........)
透抽比我預期的不鮮美一些,但也沒有不新鮮XD
豚骨湯頭是細麵,個人覺得偏軟,
看同事吃味噌湯頭的粗麵彷彿不錯,下次要點粗麵的拉麵來吃吃看!

****再分隔一下好了再分隔一下好了********************
因為文章篇幅有點少,和大家補充我去吃麵屋緣的沾麵的心得
第一次去麵屋緣點的是湯麵,不過近期吃了好多沾麵,
覺得應該要給麵屋緣的沾麵一次機會才是~(請和我做朋友~) (啥雕XD)
於是在神仙媽媽回彰化的這個禮拜五下班後直奔而來
一推開門發現等候的人潮坐了一整排,不過還沒有排到屋外,算是比我預期的少,
很幸運的是等了沒有多久之後,因為全面的客人都是雙數組合或三人以上,
因此有一個空出來的位置就讓我一個人先坐了姆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真的是我覺得單身最大的優點了姆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要笑多久

不知是啥用途的玩意兒:
奇妙的玩意兒

照太亮的沾麵 ><
照太亮的沾麵和醬

好的,這次再吃緣麵屋,雖然麵條有泡了冰水,但似乎沒有第一次來的讓我驚豔,
感覺有種回歸平淡之感,不過麵屋緣有兩三種調味粉可自行取用,
個人覺得其中某一種味道還挺棒的,請大家記得偶爾幾口可搭配調味粉食用,
如此交錯著吃會使的整碗麵的口味豐富許多.
另外這次來的雞蛋又變成黃金蛋了
湯頭的話就一樣是不錯只是我沒那麼愛魚湯系列
叉燒則是香氣十足,若喜歡有點炙烤過味道的人應該會很愛

再來一張近照:
照太亮的沾麵
總體來講,想吃類似的拉麵可能暫時不會選擇這間(對我而言交通很不便)
麵屋緣就有緣再訪吧~
而名字跟它很像並且我已經吃了很久卻一直沒寫食記的麵屋輝,
請大家再稍等一下很快就會上刊的~~~(吧)

***
偶爾要複習一下Q怪獸的食記
[台北]緣麵屋 enishi
[台北]誠屋拉麵(京站B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