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台北]巢鴨壽司 & 貳樓(敦南店)

巢鴨壽司
地址:台北市錦州街246號1F
電話:(02) 2515-3928、0920-124-776

貳樓(敦南店)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63巷14號
電話:02 2700 9855

這天的前同事小聚會選在巢鴨壽司
因為食記堆積太多,再度啟動快刀斬亂麻模式! (妳有關閉過它嗎XD~)

首先是大家都有說到的,店內四處可見菜單:
到處是菜單

牆上菜單:
牆上菜單

這裡也有菜單:
這裡也有菜單



至於真正的menu呢,我個人真的感到非常的驚異!!!
先看照片:
menu超用心!!!
除了是人工的之外,這菜單的照片可是沖洗出來的照片,再沿著輪廓去剪出來的吶!!!
並且菜單還不止一本!
大家想一想看~這樣一本菜單製做完成要花多久的時間吶?!
店家的用心真是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呀!!!
我也完全可以體諒菜單感覺好像用很久了有點舊,畢竟重來一次實在太費工了呀XD~~~~
不過這菜單真的太有價值了,再過幾年應該可以變國寶吧 (妳太誇張了XD)

於是在一個不想點太貴又有點想吃炸蝦的情況下,我點炸蝦定食:
炸蝦定食
這蝦和我想像中的蝦很不一樣,(話說回來,為什麼妳每次吃東西都要擅做主張的先想像呢?XD)
所以覺得沒想像中好吃也只能怪自己的想像力太豐富了啊 XD
小菜方面不太合我胃口,我想可能是我最近吃的比較重鹹,敝人已在檢討中
但是白飯煮的很好吃,Q某真心推薦~

(咦難道我沒照其它人點的食物嗎XD~~!)
那只好請大家再捲回上一張照片XD
在我前方的是一份握壽司,感覺魚肉都切的挺大塊的,若有機會再點來試試 !
另兩位前同事點的是鮭魚和另一種魚的定食
完食之後因為某L說想吃火鍋,加上我吃完炸蝦感到休誇寂寞
於是我們又點了一個相撲鍋來分食,送上桌是這樣兒:
相撲鍋換個角度
歪了XD 調正之後再來一張 : (那妳為什麼不直接放正的照片XD)
相撲鍋
相撲鍋比想像中的小份, (就叫妳沒事不要亂想像了啊XD)
湯頭倒是不錯,喝到一半後還可請店家加湯,若是在寒冬中來上一碗也是頗暖和
裡頭有高麗菜,鮭魚,鱈魚,肉片,豆腐,肉丸子,蒟蒻和香菇等等,
就是份量實在不太相撲XD 感覺比較像是個迷你相撲XD

結論:
菜色種類非常的多,是比較像居酒屋的店
這天也有一兩桌是日本人,感覺很像就在日本一樣
定食類的表現和我預期的有點落差,若是鎖定定食類的話個人比較推食彩櫻(純個人喜好)
但巢鴨這兒亦有它的迷人之處,感覺是大家點幾道小菜或料理來分食會比較適合
若有聚餐是會想再來的店兒~
店內位置並不多,也許訂個位比較好,以上報告完畢但下面還有一間店請不要走開XD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很久沒吃貳樓了,這天和另一組前同事吃飯選在了這兒
由於彼此下午都有事,因此我們約在十點打算來個早午餐,想說吃到十二點差不多,
在我十點坐在貳樓的候位區打電話給某G的時候,她電話一接起來就說:"我睡過頭了!!!"
登能XD~~~~~
但是可愛的某G在立刻衝出門連頭髮都來不及綁的情況下在十一點就趕到了!
真是辛苦她了 XD

然後又因為這樣,我和某T先各點了一份早午餐,然後發現份量實在是多的嚇人,
我們都吃不完自己的那一份,於是某G到了之後將我們的部分清盤而自己點了一份甜點
個人覺得這樣的點法很是不錯! 若是食量並不太大,不建議每人都點主食哦!
不然很有可能會吃不完,Q怪獸關心您 XD

好一陣子沒有來貳樓,菜單都換新的了! (貳樓我欣賞你!)
但也一樣有限時兩小時~(貳樓我又不欣賞你了XD)
店員們的服務態度都挺不錯的~
對惹這次吃的是敦化南路的店,應該是一開始的本店吧?
本以為會大排長龍沒想到並沒有! 不過也還是個九成滿的狀態,並且中午應該也是有客滿,
算是熱潮稍稍減弱但仍然很威的店~(是因為大家都改去吃拉麵了嗎~噗 XD)

新的menu之一:
menu2

新的menu之二:
menu1
當然還有很多頁啦!就請大家自己連去官網看好不好啊~~~

通常都會先上喝的:
飲品們

我點的好像是日耳曼:(330)
我點的好像是日耳曼
換個角度:
日耳曼換個角度
這天很想吃香腸所以點這個,不過香腸沒我預期的好吃 (就叫妳不要亂預期了啊啊啊XD~~~~~)
但它捲捲捲的捲了好幾圈,看起來就很可愛 :)
上頭還有薯泥,我最喜歡薯泥了啊~~~~~~
最上面則是附了一點酸菜,
然後因為不知道會附薯片所以第一次在餐廳吃了薯片兒~
比我以為的好吃吶! 降子以後要選薯條還是薯塊還是薯片就更難抉擇了!(薯泥倒是不會讓我難選,因為我是一定會選薯泥的XD)
假如事先知道會附薯片,我可能會要求要換薯條吧~所以這算是個美麗的相遇~~
法式土司算是個持平~加上楓糖漿無論怎樣都是個好吃~

牛肉口味的班尼迪克蛋:(300?)
牛肉口味的班尼迪克蛋
印象中牛肉吃起來不是太優,好像是不太多汁,
感覺班尼迪克蛋還是搭火腿或是燻鮭魚比較好
優格雖然我沒吃但是它很健康~感覺是神仙媽媽會喜歡的一品XD

甜點頁有一個叫做是"強.的"的甜點XD
menu3

某G點的忘記名字的甜點:
忘記名字的甜點
彷彿是有起士有香蕉,然後外頭有個薄餅再拿去炸,
之後附上鮮奶油和冰淇淋,淋上些許(草莓?)果醬,總而言之是個挺好吃!
再來一張:
雖然忘記名字但是很好吃

結論:
貳樓也仍舊是一間很好吃的店
和樂子算是並列我心中最好吃的早午餐的店家
而且我的"第二次吃它就覺得比較不好吃"的老症頭在這兩家店都沒有發作,
可見它們真的都很不錯唷 ! (會不會是因為妳兩次點的食物不一樣XD)
(噢對了但樂子的某一間分店我很不推,不過這裡就不寫是哪間分店了XD......)
還是蠻喜歡貳樓!若是可以不用排隊不用限時並且開放訂位就更好了 XD (要求很多XD)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