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台北]太龍軒拉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45號B1 (SOGO忠孝館B1)
營業時間:1100~2130

雖然對拉麵開始有點厭倦,而且覺得常吃好像對腎不太好
重點是和陽春麵一樣是麵加湯的組合,拉麵卻活生生的多了快一百五啊!
(好啦~拉麵多了肉片和雞蛋XD)
但這天下班以後沒多久我就坐在了太龍軒的座位上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啊XD

店左半:
店左邊

店右半:
店右邊

太龍軒的座位雖然不多,但感覺它的人潮好像也不會那麼洶湧
所以很快就有位置坐了,整間店的人手非常的多,快要跟座位數一樣多了XD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剛開幕所以人手很多
不然這幾乎是一比一的配置真是太驚人了啊XD

點了一碗濃厚豚骨醬油拉麵:
濃厚豚骨醬油拉麵兒
喝了第一口湯,腦海中浮現的句子是: "這個湯很溫柔" (啥雕XD)
有別於其他的豚骨系或魚介系,是個豚骨加了醬油的味道 (為什麼感覺妳只是在覆誦湯頭名稱XD)
算是會喜歡的味道
只是喝到剩三分之一時,會有一種鎖喉的感覺XD
開始覺得湯喝下去沒什麼感覺,是種味覺休誇麻痺了的fu
以前喝別間的豚骨湯頭時好像沒這經驗
我猜是因為醬油的緣故吧? (難道是因為菠菜?! XD)

照片中的叉燒下面有一坨很大坨的綠色菠菜
菠菜是我喜歡的青菜,所以一看到就很大心,而且讓人感覺很健康
不過菠菜這人比較高調,它沒辦法像豆芽菜或木耳那樣默默的隱身在麵條之中
所以會覺得它有點搶戲,當然這也只是我個人感想XD

叉燒肉雖然也是很瘦,但是不會柴,是以還可以啦
至少沒有像OO的叉燒讓人有不得不給它零分的悲慘
而蛋的部分和OO一樣是使用滷蛋,算是個有黃金蛋味道的滷蛋,
我想使用的滷汁應該是類似的~

最後要講一下重頭戲麵條:
麵條兒~肉底下有菠菜
如同其他食記所說,太龍軒的麵條真的很有彈性,放久也不會軟掉,
個人覺得非常好吃,口感一百分,而且它又是我喜歡的偏扁型麵條,
整個很討我歡心啊!!!
像我把麵條寫的這麼優,可是太龍軒試吃邀了很多人卻沒有邀我,
我真是傷心傷心啊~~~~(摀心口) <- 很愛演

結論
ㄟ~~~~! 是一間如果我沒有吃膩拉麵店,我應該會把它的麵條排很前面的店
但最近真的對拉麵太疲乏了啊XD~
我是不是該開發點一個人也很方便食用的其他類食物呢 ?
而重點是食畢還不能感到空虛 XD 不然會導致我又忍不住買其他小東西來撫慰受傷的心靈
請大家給我點建議吧~究竟平常晚上有什麼吃了不會空虛又是方便一個人用餐的呢?
不小心結尾在奇怪的地方,那趕快附上menu四張然後逃走吧XD
封面:
menu封面

menu1

menu2

menu3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