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台北]老乾杯(信義新光A9)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9號8樓(信義新光三越A9館)
電話:02-2725-3311

這天神仙媽媽回娘家
於是Q怪獸逮著機會打算與李大同來場"神仙媽媽不愛吃的燒烤之旅"
我們選的是中午有營業的老乾杯信義新光三越A9的分店
原先雖然想點商業午餐,但很殘念的發現周末不提供啊~
所以最後就很奢華的點了拼盤,牛大腸,霜降豬,厚切牛舌和雞釜飯,並點了兩杯飲料,
總價是28xx加上一成總共3xxx,碰上周年慶活動單店三千可享點數兩倍,
所以我現在有六點但我不知道該拿它怎麼辦啊XD~~~~~
免費兌換至少要十點起,有人要跟我合湊的嗎XD 點數活動到12/25哦哦哦~~~

由於我有點懶得一一詳細寫 XD
就照最新的寫文喜好先講結論吧 !
我覺得其實乾杯就很好吃了,沒有一定要吃到老乾杯系列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們沒點老乾杯的肋眼吧.可是肋眼100公克就要八百多耶XD
雖南說要請爸爸吃飯也不是吃不起啦XD 但同時13xx元的小份和牛拼盤不就點不下手了嗎XD~
左思右想之後還是放棄肋眼了 (父親大人下次再帶你去牛排店吃肋眼啊~)

照片左上那碟是牛大腸:
其中兩種和牛
牛大腸我覺得比起乾杯店的大腸(忘記是豬還是牛)整個大輸
降子我吃乾杯就可以了就可以了啊~~~(左手背拍右手心)
但店家氛圍不同就是了
能不能在老乾杯點乾杯的大腸呢~
總不能叫我帶中年老爸去乾杯那種吆喝的店看年輕人們一直親親豬五花吧XD
關於這點老乾杯請你們想想辦法兒~~

厚切牛舌
RIMG17509 已調整大小
厚切牛舌沒有我想像中的美味,休誇失望兒
雖說我原本也沒有要點厚切牛舌的
但我要點的那種比較便宜的 牛舌說是賣完了
基於吃燒烤沒點牛舌就像吃陽春麵沒加滷蛋一樣會少了很多東西的原則下 (哪來這種原則XD)
還是橫著心點了五片要價480的厚切牛舌,相當於一片一百元,
吃完因為不太感動因此心生早知就拿這一百塊去吃半顆北海道大干貝的念頭
說歸說這也只是我個人喜好而已請大家不要太認真XD (又在怕事消毒了 XD)

霜降豬:
松阪豬
霜降豬我一向沒很愛,但是李大同很喜歡,
只是他一邊稱讚好吃一邊說:"這跟我自己在家煎的差不多~一樣好吃"
聽到這樣的說法真不知是該哭還是該笑呢~(該哭的究竟是我的錢包還是老乾杯XD)
不過我要再次強調在餐廳吃東西和在家吃飯是完全不一樣的兩回事
就算一模模一樣樣的美味,Q某還是要堅持它們並不同窩!
當然,可能是更好也可能是更爛,這取決於相當多的因素
(有沒有覺得Q某越扯越遠越寫越離題呢XD~)

中場休息一下~看一看開烤前的光景:
上半場合照

沾醬的碟子非常有禪意:
沾醬again XD

牛拼盤+牛大腸
和牛四種組合(小)+牛大腸
一共有四種牛,雖然店員都有介紹但我都忘記個別的名字了XD
大概是有五花霜降和角切之類的吧我想XD
薄片狀的建議先將蘿蔔泥拿起來,然後整片展開單面煎至全熟,接著再包蘿蔔泥一起吃
塊狀的則是每面都煎至褐色即可食用
兩種片狀類是單面煎熟,翻過來只要再煎五秒左右就好
個人覺得片狀的口感和味道都很好,尤其是有浸在烤肉醬裡的那疊,相當的優!
因此另一種的其中兩片就也被我拿去泡在醬汁裡醃了一會兒,亦是相當好吃!!!
雖說兩種肉片應該是不同部份但我有點吃不出來啊XD 我真是太不專業了>< (有專業過嗎XD)
角切可以沾取一點芥末一起食用,很奇妙的是很難聯想在一起的燒烤牛肉和芥末竟然異常的搭!!!
芥末的味道不嗆,卻不知味何帶點奶油香氣,可能是牛肉的油花吧我想,融合在一起相當美妙
很推薦大家吃它的時候不要忘記帶上一點芥末哦! 會有前所未有的感受呢.

片狀的和牛:
另外兩種和牛

來個烤爐貌:
來個烤爐貌

來個下半場合照:
下半場合照

杯墊有店名所以可以獨照 XD
連杯墊都要獨照

沾醬再來一張吧 ^O^
沾醬

(前面說懶的一一寫,但不知不覺的每種都介紹完了是怎麼回事呢XD)

最後要跟大家介紹的是雞釜飯,
老實說,我覺得這是這天最好吃的一道呀XD~~~~~~~(登能~~~~~)
好啦應該這麼說,因為我對它沒特別期待所以當它比預期的好吃很多時就會特別驚喜
而牛肉們是因為我對它們寄予重望的緣故才會覺得似乎普普
(糾竟~~~是寄予重望還是寄予眾望呢.....?)

首先會上很多和釜飯有關的東西:
雞斧飯的傢伙們

請店員幫我們分兩碗:
分成兩碗的雞斧飯
雞肉雖然只有四塊一人只能分到兩塊,
但它真的非常好吃!!! 有點酒香亦相當嫩,每口都口齒留香咀嚼再三捨不得吞下
這麼好吃的雞肉我以後再也吃不到了怎麼辦~~~(在地上打滾)
老乾杯的釜飯除了可以這樣老老實實的吃它之外, (敢問怎樣是不老實的吃XD?!)
吃到三分之一還可以加上柴魚高湯,灑上芝麻蔥花和海苔,再搭點醬菜,超級好吃好吃到不行!!!
湯本身就很好喝當然是大功臣之一, 但我想如此之美味應該和米飯在烹煮時也是吸滿了精華有很大關係才是吧.
反正雞釜飯很好吃,Q怪獸本人大推薦.

帳單:
帳單

結論
整體而言我覺得調味有一點點偏淡,我似乎喜歡再稍鹹一點點的口味
不過若以老乾杯的定位,我想它使用較不重鹹的方式來表現牛肉的原味也是很合理的
(寫的好頭頭是道啊XD~明明就是在亂掰XD)
價位當然就和想像中一樣貴
服務態度我個人覺得有一點生疏耶~不知道是不是這天剛好碰到一個生手的緣故
若和胡同或乾杯相比,老乾杯的服務給我比種制式的感覺,
不曉得若是去吃國父紀念館站的本店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呢?!
自己花錢去吃應該是機會小到逼近零~
將來要是有人要請我吃老乾杯的話我再去體驗看看吧(我想有人請的機率就直接等於零了不用逼近XD)
以上,雖說覺得c/p值並不高,但是和爸爸吃飯無價襪哈哈哈哈! 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